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EVE公测揭开火爆四大谜团 > 正文

EVE星战法则——国家与战争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23 11:32 新浪游戏

  人类自从有历史开始,也就有了战争。从金戈铁马的冷兵器时代,直到战火纷飞的热兵器时代,人类的战争从来没有停息过。当国家,这个人类的集体形式出现后,战争的规模进一步升级,成千上百万人的流血自古就已经普遍,今后也不会停止。从EVE里可以看到整个世界,甚至包括历史和年轮的痕迹,山雨欲来,战端将起。在宇宙的一隅,EVE星球大战的帷幕悄然拉开……

  EVE世界中共有五大势力,除了实力高深莫测,不露行迹的朱庇特人之外,艾玛人、米玛塔尔人、加达里人、盖伦特人分别建立了自己的国家。而这后四者就是EVE世界现有的4个可选势力。与其说开始游戏选择了一个种族,不如说是选择了一个国家。巧妙的是,这四个国家的特点和历史都和现实中人类的历史上某些国家和势力相似,仔细分析的话,每一个国家都可以在数千年的人类历史中找到影子。

  艾玛帝国—— 鼎盛时期的

罗马帝国。幅员辽阔,物产丰富,领土占整个已知宇宙领域的40%。少数的帝国贵族和精锐部队控制着人口远超过他们的奴隶,管理着庞大的帝国疆土。盛行奴隶制度,贵族阶级划分非常明显,皇帝陛下以及其他五位继承人是艾玛的政治、经济、军事和精神上的领袖。同时,在这个奴隶制的帝国中,宗教拥有着和皇帝相当的实力与影响力,狂热的宗教信徒与顽固的奴隶制拥护者就是对那些嫡系艾玛人的最好定义。

  战斗口号:为了皇帝陛下而战,帝国万岁!

  米玛塔尔共和国—— 21世纪发展时期的亚洲诸国。 曾经是艾玛帝国奴役的最大的一个民族,经常长久以来的不懈斗争终于获得了独立的地位,建立了米玛塔尔人自己的国家。但是,还有为数众多的米玛塔尔人生活在艾玛人的奴役之下,或在盖伦特联邦过着朝不保夕的流浪生活。生存和独立是米玛塔尔人战斗、生活的唯一目标。

  战斗口号:皇帝,去死吧!

  加达里经济合众国——第二次

世界大战时期的德国。尽管加达里与艾玛帝国和盖伦特联邦比起来只能算是个弹丸小国,但是他所拥有的经济、军事、科技力量却堪比盖伦特、艾玛两个超级大国。加达里人在外交上强横和爱好干涉别国,军事上更是穷兵窦武。更为可怕的是,尽管加达里没有卷入星际战争已经很久了,但是每一个加达里人,骨子里扔有深深的好战天性,时刻准备着为保卫祖国,甚至侵略他国而战。

  战斗口号:征服宇宙,加达里万岁!

  盖伦特联邦——自由美国。一群精力充沛的自由主义者组成的国家,他们崇尚自由,追求财富和奢华的生活,军事上信奉干涉主义和科技至上的理论。无论在经济、科技、军事还是娱乐领域,盖伦特人永远领先宇宙的潮流,99%的创新都是由盖伦特人来实现。

  战斗口号:为了自由!

  虽然进入EVE的世界后行动相对随意,不一定要遵循游戏背景中内定的本国政治观点和军事政策。但是任何一个资深的EVE舰长都应该明白,创建人物时所选择的国家并非仅仅为了那些人物属性和天赋技能,而且当你进入游戏后,大多数的人,还是应该对得起战舰上那个代表国家势力的标志。例如:作为一个艾玛人,你应该洁身自好,不要和那些贩卖娱乐产品的商人们有来往,一个皇权宗教帝国的子民,不需要这些让人精神堕落的东西。又或者,你是一个盖伦特联邦公民,你深知人身自由高于一切,因此,那些高利润的猎奴与贩奴贸易也将与你无缘。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EVE的战斗不是个人主义的标榜,军团是国家军队以下可以操纵的直接武装力量,作为一个军队性质的团体,装备科技和战略战术是其主要的组成部分。EVE中四个国家的科技装备和战略思想鲜明的反映了各自势力的特点,无论作为军团的下级成员或是高层领导者,起码都是应该清楚的:

  艾玛帝国军战舰船坚炮利、是典型的巨舰大炮主义。厚实的装甲防护能确实的抵挡住大部分武器的攻击,恐怖的重型激光炮足以烧穿一切的防护盾和装甲。帝国军并不在乎他们缓慢的进攻速度,在防御和火力的强大优势前,任何胆敢不掉头逃跑的敌人都将化为灰烬。几百年来,帝国军的战略一直是以并不迅速、但是无坚不摧的攻势在宇宙中进行扩张。

  加达里经济合众国的部队在火力和防御上并不比艾玛帝国军逊色,相对于帝国军的激光武器与金属装甲,加达里人则更倾向于使用长距离攻击的导弹武器与粒子护盾提供的防护。合众国军拥有着极其严密的战争法则,其丰富而严谨的战术理论从加达里独立战争时期起保留、发展至今,再辅以精良的武器装备,宇宙中没有人敢于挑战这个已经和平了数百年的战争国家。

  米玛塔尔共和国军的历史并不长,在共和国成立之前,有着相当部分的米玛塔尔人逃离了艾玛帝国的控制,在宇宙中四处流浪。其中很大一部分人为了维持生计,不得不充当卑劣的宇宙海盗和利益至上的雇佣军的角色,直到共和国成立,米玛塔尔人已经发展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战术装备和战术理论。共和国军闪电般快速的攻击与撤退行动,如同苍蝇般的围攻战术,都是从他们的海盗和雇佣兵前辈那里继承下来的。共和国军拥有宇宙中最快的战舰,他们的战争,如果说是游击战争,实在是在恰当不过。

  盖伦特联邦的军事科技并没有什么太显著的特色,正如联邦所提倡的自由理念一样,联邦军在各个军事领域都有着均衡的发展。如果一定要说有特色的话,那么强大的无人机群和无人机搭载母舰、丰富的电子战设备及战术就是联邦军的两大法宝。强调科技战争,用最小的流血达到最大的战略战术目的一直是联邦军的指导思想。和联邦军战斗,就要做好面对铺天盖地的黄蜂群(无人机)攻击,和无孔不入的电子干扰战的准备。在这一点上,即使强大如加达里合众国的军队也不能保证在战术上能对盖伦特联邦军保持优势。

  除此之外,也有少数从不循规蹈矩,只信任自己的另类人群的存在,他们就是那些流窜于宇宙各个角落的海盗、私掠者和雇佣兵。这些人来自各个国家和民族,放弃了原本的信念,只为利益而行动。有些熟练的海盗们甚至可以熟练的使用每一个国家的船只和设备,他们并不拘泥于任何一种行动方式,唯一能够驱策他们的就只有利益。“为利益而生,为利益而亡!”这类人贪婪、无耻、残忍,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原则,因为无视并打破任何的法律与规范就是他们的信条。

  我们的时代是个太艰难的时代,人类征服自然和宇宙所取得的成功已经太大,以致我们不能再像过去漫长时期里已经做的那样顺其自然地继续工作下去,战争孕育着极大死亡危险,但战争也是EVE的必经之路。光束将战舰撕裂,为宇宙空间点起绚烂的烟火,飞行中的导弹呼啸着奔向目标,奏响毁灭的旋律。真正的

星球大战,离我们已经不远,为自由、为荣誉、为国家而战斗!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EVE公测揭开火爆四大谜团

 相关报道
《星战前夜-EVE》4个基本赢利点 (2006-06-22 18:18)
《EVE》VS世界杯 鱼与熊掌可以兼得 (2006-06-22 11:10)
EVE即将商业化 认证CDKEY售价28元 (2006-06-20 10:34)
EVE——颠覆性网游战争爆发之前夜 (2006-06-19 18:07)
EVE反外挂就绪 光通严防外挂毒瘤 (2006-06-19 18:06)
EVE线上军团新手指导团成员招募中 (2006-06-16 11:14)
《星战前夜-EVE》中国公测形势喜人 (2006-06-15 12:10)
《EVE》再次蝉联北美网游排行榜冠军 (2006-06-14 17:08)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