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万王之王2》音乐史诗发布会 > 正文

《万王之王2》音乐史诗介绍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19 15:11 新浪游戏

  《黑暗的缘起》主要情节

  《黑暗的缘起》高晓松构思了很久,一共写了六个月。有灵感的时候写一些,构思到位了写一些,最后在古典音乐部分还请教了一位很好的古典作曲家吴梦奇。主要讲述的是两个男主角是两个寻找光明的英雄,然后遇见两个女主角,经历爱情和战斗。主角们所运用的音乐类型就决定了他们的性格不一样,摇滚和美声的性格肯定不一样,女主角也不同。故事没有真正的歌颂英雄,没有站在那里赞颂英雄,高晓松只是想表达:英雄是可爱的东西,但是却没有对他们顶礼膜拜。

  音乐诗史的演员安排

  《黑暗的缘起》里边角色很多,但一共就有四个主角,而且这四个主角是用四种不同类型的音乐演唱,两个男主角:一个唱是摇滚,一个唱传统歌剧美声,两个女主角:一个是唱灵歌,一个是唱舞曲。

  音乐剧中四种音乐风格的演唱者的原型脱胎于万王2游戏中的4个角色,包括武士、牧师、法师、咒术士。演员方面,演唱者都会是华人第一线最有实力和名气的歌星,目前已经确定的有郑钧、莫华伦和阿朵,其他的演员还在慎重的选择中。在未来的日子里,必将对娱乐界和游戏界产生巨大的反响。

  女性的崇拜

  从高晓松的歌、电影、小说,包括这次的音乐史诗,都感觉到一种女性崇拜倾向,好像女人都很坚定,男人通常被动而迷茫。男人的力量从哪来?在哪绽放?去哪了?女人提供了一种弥漫的力量,就像空气。男人在这里呼吸,成长,迷失,挣扎,消亡。

  古典、现代、原始的融合

  一张好的唱片,风格根据人物迥然不同:在音乐史诗中,两个男主角分别是摇滚和美声,两个女主角是灵歌和舞曲,其他牧师、法师、鬼神、战士则是大量的西非洲和欧洲音乐,还有Hip-pop,各种元素完全融合在一起,让这个作品丰富而开放。随着高晓松不断丰富的人生经历,他的作品也跟着发生了变化,作为36岁的他,失去一丝年轻人的轻狂,而多了一分成熟和沉蕴,比起他年轻时的作品《同桌的你》,音乐史诗《黑暗的缘起》拥有的更多是内涵,《万王之王2》游戏本身的文化内涵,人生哲理的文化内涵。

  有些音乐风格高晓松也并不擅长,所以这部史诗的词全部由高晓松撰写,曲由他写一部分,另外还跟古典音乐家吴梦奇、上海非洲音乐怪才共同合作,高晓松总体监制。现在前期创作全部完成了,高晓松很满意,其实可以说惊喜,这也是中国流行音乐第一部这样的传奇史诗性作品。

  《黑暗的缘起》的上演时间和品质

  目前,大型音乐史诗《黑暗的缘起》将由国内最大的唱片公司之一的太合麦田音乐投资宣传发行,先出唱片,未来是否会公演或者以多媒体视觉的方式跟进,要看唱片的影响。

  高晓松对自己很有信心:人们现在很少看歌词,也就偶尔抓起来看看,但是我很希望90%的人拿到这张唱片,能听能看,甚至只是阅读。这张唱片是太合麦田来做的,现在娱乐快餐化的情况下,能出史诗的唱片公司,太麦是很不容易的,但是也是义不容辞的,亚互也投入很多。我希望能从此提升自己,希望通过这件事,满足自己的一个心愿。其实每个作曲家都想写大作,我希望永远别人给我唱,不是一直我在写。还有参加演出的歌手,对于他们来说也是种心愿的满足,比如很多电影演员会偶尔去演话剧,是想通过这个事来提升自己,体现自己在文化上的追求。如果能把这件事做成一个多赢的局面,这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至于电影会是7月下旬,我对万王2和太麦是需要非常负责的,包括演员的四个大腕儿,相互之间都是双向选择的,彼此之间要有理解,我要全力以赴,电影已经箭在弦上了。这次要对游戏有正面的影响,所以要努力做好,人家会有一定的衡量,史诗的帽子要名副其实啊!

  《黑暗的缘起》欣赏一:

  ……长段童声、非洲音乐、世界音乐……

  ……两个男主角出场亮相……

  男主角A(摇滚):“谁在敲天堂之门,弄醒我心中

战神,我要拆下这黑夜的长窗,挽作无敌之盾。”

  男主角B(美声):“我记忆中的太阳,如今沦陷在东方,请授我祖先青虹之剑去寻找昨日的辉煌。”

  ……两个女主角上……

  女主角A(灵歌):“谁持风霜之剑穿过长夜,撩动我如水般安静的琴弦,谁的心跳像黎明的号角,吹得我风雨飘摇。”

  女主角B(舞曲):“满天的树叶旋转纷飞,烛影在晃动形如鬼魅,蟒蛇的鲜血盛满了枯藤的酒杯,齐声唱赞歌吧为了这青春舞会。”

  !”

  ……

  众鬼神对唱:“是血吗?是红玫瑰!是血吗?是孔雀尾!是血吗?是红酒杯!是血吗?是杜鹃飞!

  ”

  ……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万王之王2》音乐史诗发布会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说明会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PlayGirlX计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