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征途回应金山炮轰:你做不到不等于我做不到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09 18:01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事由:○史玉柱之前曾称,自己的某款游戏将超过金山全部游戏。

  ○今年4月下旬,史玉柱旗下游戏《征途》宣布公测,史玉柱号称该游戏公测首日在线人数达到20万,引起一片哗然。

  ○不久,自称金山运营经理的闻博玉在媒体上发文,质疑征途在线人数——《史玉柱
请接招》,由此引发金山“炮轰”征途事件。

  征途反击:你做不到不等于我做不到

  征途终于回应金山“炮轰”了。几天前征途邀请全国30多家媒体记者到公司清点人数,之后发布在线人数达到31.9,单月营收4460万元的消息。闻博玉再次发炮攻击征途数据,“炮轰事件”首度升级。近日,记者分别采访了金山闻博玉、征途传媒总监朱莉媛以及一些业内人士,以求给关注此事的读者一个完整的解读。

  争论焦点一 “炮轰”史玉柱是商业炒作

  在接受采访时,金山闻博玉一再表示,自己质疑史玉柱完全是个人行为,并不代表金山

  公司,但因为金山公司与征途公司的同业竞争关系,不少业内人士猜测闻博玉做法有炒作金山产品的目的。

  朱莉媛表示,公司注意到了金山管理人员在媒体上公开发表的针对征途的言论。总体看,金山有关人员对征途的质疑只是建立在个人主观臆断之上,所以征途始终未予回应。目前,业内确实普遍存在夸大在线人数的现象,同时,也没有权威机构对在线人数进行监督。为了证实所言不虚,征途想到请媒体现场清点人数的办法。

  不过也有些业内人士表示,史玉柱之前也曾称自己的一款游戏超过金山全部游戏,金山员工选择这个话题“炮轰”征途,无非也是要炒作自己的新游戏。对此朱莉媛回应称,“正因为史总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才会直言不讳公开自己的观点。

  争论焦点二 征途销售收入有无水分?

  6月初,征途请媒体到公司清点人数,同时还宣布一季度营收达到4400多万。如果属实,可以说征途创造了业内奇迹。问题是,这个数字到底是否真实?

  此前金山闻博玉在博客中称,据北京地区经销商透露,目前《征途》点卡在北京地区的销售量为70万张,这个数据与史玉柱官方宣称的数据有巨大差距。

  征途朱莉媛:我们有关财务数据正在请国际四大之一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不可能有水分。如果按照闻博玉的说法,征途北京地区每月销售70万张实卡的话,那就意味着征途在北京地区的单月销售额超过700万元。目前,北京地区大约占征途总销售额的5%,照此推算,征途单月销售额超过14000万元。显然,这个数据远高于征途官网公布的数据。事实上,征途北京地区的实卡销售没有那么多,实卡销售只产生一部分销售额,没有包括通过银联汇款等渠道产生的销售额。

  此后金山闻博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70万张实卡”实为“70万人民币”的笔误,征途在北京一般实卡月销售额在70万人民币,天津地区大约40万。包括银行卡充值、电话充值、虚卡充值的充值总额也增加了不少。所以从这点分析,征途每月的收益大约也就在1000万元。

  争论焦点三:征途在线人数真有30万?

  金山闻博玉认为,目前征途有27组服务器,“根据我个人的运营经验,在保持服务器稳定游戏流畅的前提下,单组服务器承载的最高人数业界标准大约是5000人。我有很多在各大游戏公司的朋友,从大家交流的情况看,目前主流的几大运营商单组服务器承载最多人数也都是在5000人上下。”

  征途方面说自己的服务器可以承载2万人以上是不可能的,估计《征途》在线人数也就在10万之内,而且对征途请媒体清点人数的事,他认为征途可能通过搞活动的方式把人数做上去。

  征途朱莉媛:关于做活动拉高人数的质疑,事实上,征途请媒体清点人数前几天,在线人数就突破30万了。请媒体清点人数,就是想让媒体做证。另外,即便按闻博玉所说,征途可以通过搞活动拉高人数,那也应该是人数非常接近30万才有底气这么做吧。总不至于象闻博玉说的,按照征途服务器数量以及承载能力,最大在线人数不超过14万吧。其实,只要仔细分析一下有关质疑,就能发现闻的质疑自相矛盾、漏洞百出。

  其实,征途采用了先进的服务器集群架构,目前单区容量已经可以支撑同时2万人在线游戏,并且实际中运营过程中单区容量曾经达到过2.5万人同时在线游戏。

  征途在设计的时候把一个区分成了10个国家,每个国家由单独的服务器来跑服务,而这些国家之间又是互联互通的,玩家可以从一个国家跑到另外一个国家而感受不到服务器的切换,不同国家的玩家之间能够进行实时互动的沟通,这样就组成了一个强大的服务器集群。按照所谓的行业标准一台服务器支撑人数在4000人左右,征途每个区有10个国家10台服务器,一个区的理论容量是4万人同时在线游戏。

  相关链接:第三方数据出台

  根据征途公司提供的线索,记者采访了上海电信七宝机房的侯云涛。侯云涛告诉记者,有六家游戏厂商的服务器放在他所在的机房。其中,征途开了9个区,按流量判断,平均每区11000多人。

  此后台州电信于健也表示,关于6月3日清点人数活动中大漠区的情况是,该区在晚间高峰期在线约17000人,和记者们看到的数据基本相符。随后根据征途出示的沈阳网通、烟台网通方面提供的证实数字,也是平均每区10000—13000人。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征途网络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征途论坛
新浪游戏 征途专区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说明会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PlayGirlX计划
网游传媒发展研讨会
NVIDIA精彩游戏体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