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天下贰 回归炎黄时代的神话传说 > 正文

《天下贰》怪物传说探寻篇之天将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02 18:56 新浪游戏

  由网易自主研发的架空玄幻大型MMORPG游戏《天下贰》,虽然以中国最古老的创世神话为起源背景,但对于游戏中的事与物也极为考究,比如今次我们要说到的天将。

  天将就是天宫的神将,负责保护天宫和众仙的安全,在术法和武功上都有相当的造诣。在中国古代神话中,天将地位并不高,地位大抵只相当于人间守护皇宫的卫士。

  传统的说法,在天宫当值的有三十六天将,姓名则有很多版本,来自各神话小说或是民间传说等等,不一而足。和人间的卫士不同,为了突出天仙的地位,在古代传说涉及到天将的各类绘本中,天将大多穿着华丽的金甲,身体周围有五彩霞光缭绕,身形也非常魁梧,给人极大的华丽和稳重感。那《天下贰》中的天将又将如何?

  在《天下贰》中的天将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天将造型,因为按照传统绘本,天将其实只是现实武将的造型升华,但各天将之间并没有太大的特点差异,因此在设计上,天将实则是采用神话中“四大天王”的思路,四大金刚最早传自印度,是印度密宗里镇守四方的天神,后来在白马入洛阳,佛教传入中国时也相应的进入中国,在长期和中国神话融合的过程中,外观和神位都逐渐发生变化,兵器从密宗传统的金刚杵和宝塔变成了代表“风调雨顺”,也更具有中国特色的的青锋剑,玉琵琶,混元珍珠伞和紫金龙花狐貂,造型方面更是从密宗的赤身密袍造型变为了顶盔戴甲的武将造型,并成为天宫四方天门的镇守者,实质上是比天将更高一级的职位。

  在本篇中给出的造型是以四大天王中的多文天王为原型,《天下贰》中四方天将里的拿伞天将,四个天将分别以白,青,绿,赤四色为调子,此天将就是围绕绿色设计的,手持混元珍珠伞,四个天将在造型和气质上各有表现,大不一样。

  在《天下贰》中天将又被赋予了怎样的故事,而玩家又会面对天将怎样的挑战,让我们在《天下贰》神魔妖仙的奇幻旅途中逐一感受!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网易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天下贰 回归炎黄时代的神话传说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