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傲神传 开始神话世界之旅 > 正文

《傲神传》颠覆传统网络游戏运营方式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29 18:43 新浪游戏

  一直以来,网络游戏的经营方式都是比较传统的代理方式。在代理制度使用数年以来,虽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暴露出来的缺点也越来越多。此时,网络游戏运营商们开始思索一种新的运营方式,来弥补原有代理方式中的种种不足。

  完全由中国人自主研发的绿色健康网络游戏《傲神传》在不经意间以一匹黑马的姿态杀出,其采用的“特许加盟”经营方式更是让所有网络游戏运营从业人员眼前一亮。

  在传统行业中,“特许加盟”经营模式已经非常的普遍。那么,将这种模式引入到网络游戏的运营中来,它具有哪些优势呢?

  优势一:渠道扁平化

  在传统网络游戏运营中,从运营商与玩家之间存在着许多的环节,在这中间无论是点卡的销售终端还是网络提供商出现任何一点问题,玩家都会认定责任出在网络游戏运营商身上。长期下去,让许多的玩家还是对某一网络游戏运营商产生强烈的反感,不利于网络游戏运营商本身的品牌效应。

  而使用了“特许加盟”经营方式后,每一个加盟服务器都有独立的管理运营人员,可以更加有效的针对本服务器中的玩家提出服务方案。这样,在网络游戏玩家与网络游戏运营商之间的流程就扁平化了,更加容易吸引玩家享受自己提供的网络游戏服务内容。

  优势二:广告本地化

  游戏内虚拟广告位已经成为网络游戏业界公认的下一个利益增长点。

  在传统代理运营方式中,由于广告的投放对象为服务器中的全国玩家,因此广告收费起点较高,广告客户来源只能为各种大型企业。但是由于这种虚拟广告位的开发仍然处于一个起步阶段,传统的大型企业往往对其持观望态度,并不肯将自己的广告预算投入到效果未知的虚拟广告位中去,也造成了绝大多数游戏虚拟广告位有价无市的局面。

  而“特许加盟”经营模式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一个加盟商所面对的主要客户群体都是本省甚至本市的网络游戏用户。因此,这种情况下就可以降低虚拟广告位的收费,吸引更多本地的传统行业尝试性的投资到虚拟广告中去。

  在采用“特许加盟”经营模式之后,《傲神传》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了销售网络从无到有的过程,这不能不说是目前国内网络游戏市场的一个奇迹。

  “特许加盟”经营模式,让网络游戏市场的运营准入门槛再次降低。它能够让更多热爱游戏的人投身到网络游戏的运营中来,从而培养更多的网络游戏运营与研发人才,这也为以后国产网络游戏的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石!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安徽澳澜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傲神传 产品
新浪游戏 傲神传论坛
新浪游戏 傲神传专区

 相关专题:傲神传 开始神话世界之旅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