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蜀山online》操作指南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23 16:29 新浪游戏
 

人物转向和行走:

按住“W”“A”“S”“D”,可控制人物朝前、左、后、右四个方向转向并且移动;
将鼠标移到想到达的目标位置,点击左键,人物就会自动跑到该点;
按下鼠标中键,人物自动行走,可移动鼠标操控人物行走方向,点击鼠标左键或右键停止;

飞行传送:

寻找到具有飞行传送功能的NPC,左键点击打开对话框,点击所要到达的地方。

调整镜头:

按住“↑”、“↓”键可上下调整镜头,
按住 “←”、“→”键可左右调整镜头,
按住鼠标右键转动调整镜头。
滚动鼠标中键伸缩镜头。

与NPC对话:

走到NPC旁边,用鼠标左键点击即可与其对话。

拾取物品:

地面有掉落的物品时,走到物品旁边,将鼠标放在物品上,待鼠标显示为抓取手型,左键点击物品即可拾取。

使用物品:

左键点击画面下方的角色包裹(或使用快捷键B),可以打开物品栏。将鼠标移到物品栏中某件物品上,点击右键即可使用。也可将物品拖动到快捷栏里,直接用鼠标右键点击,或按下物品所在快捷栏对应键盘的位置(E、R、T三键)。

丢弃物品:

在物品栏中左键按住所要丢弃物品,移到物品栏以外,再点一下左键将物品丢弃(需要确认一次)。

学习技能:

鼠标右键点击角色包裹栏内的天书残卷(技能书、炼化书),然后打开角色技能栏查看。若鼠标移到技能书、炼化书上,出现红色数字,代表等级限制,必须达到这一等级方可学习。

战斗操作:

各个角色的技能各不相同,但是基本操作大致一样,攻击分为基本攻击和技能攻击两种。基本攻击不耗蓝,而技能攻击需要耗蓝。
首先,将技能从人物技能框中拖到快捷栏内,选中攻击目标,用鼠标右键点击或者按下其所对应的键盘快捷键激活连续释放技能攻击。技能攻击还可先激活成待发状态,然后再点击攻击目标进行连续释放技能攻击。
点击“X”键可改变人物战斗动作和非战斗动作。

 

 

鼠标左键:

在地面上点击某点,人物就会自动跑向该点。
点击物品拾取。
点击NPC,与NPC对话。
点击选中目标,可攻击、加为好友、发出组队邀请、观察等
按住并拖动,可实现界面移动

鼠标中键:

点击后,人物自动向前方跑动,点击鼠标左或右键时,停止。
滚动鼠标中键,可改变镜头远近,伸缩镜头。

鼠标右键:

移动鼠标至游戏场景中,按住鼠标右键:左右移动鼠标,镜头围绕角色左右旋转;上下移动鼠标,镜头以角色为中心上下旋转。
点击使用物品、学习技能。
点击对特定对象施放增益技能。
点击取消邀请交易、组队、观察状态。

键盘的操作除了上图所示的F1至F9的功能快捷操作, 1到0的技能快捷键操作,以及E、R、T三个键的物品快捷键操作外,还有以下操作:
 
键盘按键
对应操作
W
人物朝向镜头前方并且移动
A
人物朝向镜头左方并且移动
S
人物面向镜头并且移动
D

人物朝向镜头右方并且移动
“↑”
镜头往上抬
“↓”
镜头向下移
“←”
镜头以玩家为中心向左移
“→”
镜头以玩家为中心向右移
PrintScreen键
抓取游戏画面
B、C、I、L、O、M、F1、F2 、Esc等键
功能快捷键
左键盘1~~0
技能快捷栏
E、R、T键
物品快捷栏
PageUp、PageDown
伸缩镜头
Ctrl+Z
切换攻击模式
Q
选择离角色最近的怪物
X
切换攻击、安全区状态
Ctrl+M
关闭主界面
Enter键
激活聊天输入框
Tab键
切换聊天频道
“↑”、“↓”(输入框激活时)
翻阅输入过的字符
Shift+鼠标左键
提取密谈对象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