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天下贰 回归炎黄时代的神话传说 > 正文
《天下贰》怪物传说探寻篇之穷奇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22 11:31 新浪游戏

  神异经云:“西北有兽,其状似虎,有翼能飞,便剿食人,知人言语,闻人斗辄食直者,闻人忠信辄食其鼻,闻人恶逆不善辄杀兽往馈之,名曰穷奇。”

  穷奇,是中国古代神话中有着“显赫身世”的邪恶神兽。正是因为这份显赫,使得它以各种各样的猛兽形象,出现在形形色色的奇幻游戏背景、或者同类风格的幻想小说中。它代表着难以抗拒的可怕力量,以来自上古荒蛮神秘的原始魅力,吸引无数玩家心驰神往。由
网易自主研发的架空玄幻大型MMORPG游戏《天下贰》,以中国最古老的创世神话为起源背景,她将会玩家们如何展示一个打上天下贰烙印的、名贯古今的猛兽“穷奇”呢?

  追溯

神话传说,穷奇作为怪兽的形象有两种:《山海经.西次四经》上言“状如牛,音如狗”;《山海经.海内北经》上言“状如虎,有翼”。但不管是哪种形象,它都是一种食人怪兽,而且有着固定的原则,大致引《神异经.西北荒经》上的说法,它“知人语言,逢忠信之人,啮而食之,食人自首始;逢奸邪则擒兽而伺之”。

  《天下贰》为这头上古传说的凶兽,选择了“形状似牛,长满硬毛,叫声诡异,以人为食, 后世用它比喻背信弃义之人”的造型。美术的工作人员们在造型设计中以“凶兽”、“牛型”为设计依托,凸现猛兽之“凶”。但由于牛本身是一个憨厚形象,所以注重在表情上对穷奇注入猛兽概念,并在毛发和纹理上采用了中国传统式处理。现在为玩家们所展示的《天下贰》穷奇原画,就是融合了《天下贰》游戏特色和理念的猛兽。玩家们将在《天下贰》神魔妖仙的奇幻旅途中何时与之遭遇?还有更多来自神话传说中的怪物,让我们且探寻且玩味。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网易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天下贰 回归炎黄时代的神话传说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