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王者归来 万王之王2 > 正文
高晓松携手《万王之王2》打造音乐史诗剧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16 14:31 新浪游戏

  十年前的一首《同桌的你》成就了老狼,也使我们认识了高晓松,而后又听到了《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恋恋风尘》等让人无限怀念校园生活或珍惜校园生活的的歌曲,掀起的那一股校园民谣的狂潮,至今仍没有退去。在音乐圈,乃至整个文艺圈里,高晓松都是一个独特的符号:多才多艺但低产——迄今只发表40首歌,两部电影,一本小说,但都备受瞩目;其作品风格独特,为人特立独行,入世而不流俗,这样的人做出怎样的事或者怎样做出都不会让人吃惊,这一次,他写了一部音乐史诗,名叫《万王之王》系列音乐史诗剧:《黑暗
的缘起》。

  音乐史诗的由来

  什么是音乐史诗?笔者带着这个疑问对高晓松进行了采访,高晓松的表示:“最开始是亚洲互动找我给《万王之王2》写歌,我看了他们的游戏觉得很有触动,于是提出写首歌我兴趣不大,如果写个长的东西能表达我的许多想法我愿意,没想到他们同意了!且表示绝对尊重我的创作,不要求商业味浓厚。于是我就写了,写完了总要起个名,其实就是一张完整的音乐,唱了一个远古的故事,我自己编的远古的故事,善恶爱恨都很纯粹彻底的故事。这东西不是音乐剧,不是歌剧,不是民谣,不是经文,那叫什么?就叫史诗吧。因为想起了英雄,战斗,旅途,归宿这些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事,人类在黑暗里寻找的东西通常都很光明,而当人们在光明下绽放欲望,寻找到的通常都是黑暗,比没有光的黑暗还要黑暗。最后的名称就叫《黑暗的缘起》了。”


音乐才子高晓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大型音乐史诗VS快餐娱乐

  现在是个全民快餐娱乐的时代,大型的音乐作品,又如何能吸引听众呢?面对笔者的提问,高晓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张唱片说了一件大事,总比十首歌翻来覆去说同一件小事更吸引人吧?况且现在的流行歌不是十首歌唠叨一件小事,而是几十张唱片唠叨同一件小事,那件小事就叫在天上我爱你在地上我爱你,你是蝴蝶我爱你你是老鼠我也爱你当然如果你是一个人我就更爱你了。这些东西当然也很必要,但人们不能每天吃快餐吧,偶尔也得来点阳春白雪什么的,我也不是天天弄这个东西,这不是十几年了,才有这种冲动,我想听众也是。”


万王之王2CG截图:勇士

  女性的崇拜

  从高晓松的歌、电影、小说,包括这次的音乐史诗,都感觉到一种女性崇拜倾向,好像女人都很坚定,男人通常被动而迷茫。男人的力量从哪来?在哪绽放?去哪了?女人提供了一种弥漫的力量,就像空气。男人在这里呼吸,成长,迷失,挣扎,消亡。


万王之王2CG截图:弓箭手

  古典、现代、原始的融合

  一张好的唱片,风格根据人物迥然不同:在音乐史诗中,两个男主角分别是摇滚和美声,两个女主角是灵歌和舞曲,其他牧师、法师、鬼神、战士则是大量的西非洲音乐,还有Hip-pop,各种元素完全融合在一起,让这个作品丰富而开放。随着高晓松不断丰富的人生经历,他的作品也跟着发生了变化,作为36岁的他,失去一丝年轻人的轻狂,而多了一分成熟和沉蕴,比起他年轻时的作品《同桌的你》,音乐史诗《黑暗的缘起》拥有的更多是内涵,《万王之王2》游戏本身的文化内涵,人生哲理的文化内涵。

  有些音乐风格高晓松也并不擅长,所以这部史诗的词全部由高晓松撰写,曲由他写一部分,另外还跟古典音乐家吴孟奇、上海非洲音乐怪才共同合作,高晓松总体监制。现在前期创作全部完成了,高晓松很满意,其实可以说惊喜,这也是中国流行音乐第一部这样的传奇史诗性作品。

  目前,大型音乐史诗《黑暗的缘起》将由国内最大的唱片公司太合麦田音乐投资宣传发行,先出唱片,未来是否会公演或者以多媒体视觉的方式跟进,要看唱片的影响。高晓松对自己很有信心,现在正在编曲,演唱者都会是华人第一线最有实力和名气的歌星,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对娱乐界和游戏界产生巨大的反响。

  高晓松成长在八十年代那个白衣飘飘,充满理想主义的时代,所以才会在这个浮躁喧嚣的时候还能充满热爱地创作“史诗”这种听起来遥远神秘的作品。也许就像剧中两位男主角出场时的那样,我们真的需要重新找回一些早已忘却的纪念。听吧:

  谁在敲天堂之门

  弄醒我心中战神

  我要拆下这黑夜的长窗挽做无敌之盾

  我记忆中的太阳

  如今沦陷在东方

  请授我祖先青铜之剑去寻找昨日辉煌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亚洲互动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王者归来 万王之王2

 相关报道
《万王之王2》急聘游戏人才 (2006-05-12 15:10)
万王之王2封测在即 网游业界共贺 (2006-05-11 12:04)
《万王之王2》第一章 刀锋 (2006-05-09 19:23)
《万王之王2》奇幻小说作者介绍 (2006-05-09 18:39)
《万王之王2》作训基地全国火爆招募 (2006-05-09 13:44)
《万王之王2》致中国玩家的公开信 (2006-04-27 15:53)
万王2官网开通 丰厚奖品迎封测 (2006-04-24 15:50)
《万王之王2》官方网站正式开通(图) (2006-04-19 18:44)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