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征途》引爆网游大百科全书新概念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02 03:59 新浪游戏

  近日,有关2D网游《征途公测火爆的争论在整个网游界越演越烈,叫好的、怀疑的、妒嫉的甚至谩骂的一齐涌向这个成立还不足两年的网游新丁。一场精彩的代表多方观点的口水仗逐渐升级。

  距离4月21日《征途》公测,已经整整一周。征途官方公布公测当天的在线人数达到了历史性的20万人。随后《征途》在线人数稳步上扬,在业内诸多的质疑声中,广大玩家却亲
切地将《征途》称为“网游大百科全书”,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博大精深——黄山归来不看岳

  辞海中将“百科全书”定义为:“概要介绍人类一切门类知识或某一门类知识的工具书。供查检所需知识和事实资料之用。也有一些从某种特定文化或国家观点来讨论广泛议题的百科全书。”

  之所以玩家将《征途》比喻为网游“大百科全书”,就在于《征途》本身的“博大精深”。《征途》拥有850多项功能,相比普通游戏的100~200种功能而言,孰优孰劣可想而知。任务、装备打造、跑商、押镖、国战、宠物……几乎所有网游中的优秀功能,玩家都能在《征途》中找到,正是应了那句“黄山归来不看岳”的广博气势。

  创新无限,体贴玩家

  玩家在说到《征途》是“网游大百科全书”时,还特地提到了《征途》的创新精神,和体贴玩家的表现。创新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征途》的答题系统和宠物代练系统,一方面开拓了新的游戏内容,让游戏不在枯燥,另一方面也将寓教于乐、轻松网游等新概念引入网络游戏中,玩家当然喜欢。

  此外,《征途》还包含很多创新性的小功能,这些小功能一方面丰富了游戏内容,另一方面也大大方便了玩家,体现了设计者对玩家的体贴。譬如自动寻路和自动打怪功能,玩家将此功能视为改变游戏方式的创造性发明,足见对其的喜爱程度。

  过去,我们在接触到一款网络游戏的时候,往往会被游戏厂商花枝招展的宣传手段所迷惑,随着中国网游的日趋发展,人们渐渐走出了误区,拥有了自己的判断力。在笔者真正接触到《征途》,尤其是接触到《征途》的玩家时,才真正感受到《征途》对于玩家的吸引力。

  如此看来,玩家将《征途》称为“网游大百科全书”,还是很有道理的。

  《征途》官方网站:www.ztgame.com.cn

  《征途》游戏帐号注册申请:vip.ztgame.com.cn/registe/step_1.shtml

  《征途》公测客户端及补丁下载:www.ztgame.com.cn/download/client.shtml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征途网络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征途论坛
新浪游戏 征途专区

 相关报道
28日新区挤爆 征途五一紧急增开新区 (2006-04-30 15:19)
劳动最光荣 五一《征途》忙不停 (2006-04-30 10:36)
火爆无人能敌 28日征途新区再创辉煌 (2006-04-29 10:50)
《征途》网游大百科全书 两新区28日开放 (2006-04-28 11:30)
《征途》公测达20万人 奇迹遭业内质疑 (2006-04-27 10:36)
《征途》公测六小时撼动中国网游格局 (2006-04-26 10:38)
征途公测当日破20万 28日再开两新区 (2006-04-25 10:32)
《征途》三大绝招创造公测20万奇迹 (2006-04-24 10:37)
《征途》创造中国第一 公测引爆新辉煌 (2006-04-22 01:25)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