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江山门派介绍 齐家武学承天下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27 17:46 新浪游戏

  万里河山美如画,英雄豪情战四方。

  江山串起百家学说,汇集东方传统神韵经典。在江山中不仅流传着动人心神的上古传说,更道出江湖恩怨的风云际会,群雄并起的缠绕纠葛。在这里,我们可以见证历史,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婀娜之姿;我们可以经历感动,体味到遥远年代的种种情怀……

  正午时分,太阳高悬于空中,天空晴朗且伴着丝丝白云飘过。齐家堡的后山坡上,一个嘴中衔着稻草的少年躺在草地上,悠然自得的晒着太阳。

  “映天,又在偷懒。你爹说你多少回了,习武之人一定要勤于练习,根基才会稳健。”一个严厉的声音在少年头上响起。少年一惊,倏地起身。却看见一支木棍直向自己面门刺来。少年来不及多想,身形一扭顿时向后跃出两丈,险险避开。

  他刚站定身形正待开口说话,却见那人健腕一抖将掌中木棍改直而横,“呼!”的扫出一股疾风,以一招“神龙摆尾”向少年下盘逼去。少年不及趋避,只得足尖使劲,拔身急起,同时挥掌向对方身后拍去。那人身形微侧,撤回木棍。用左掌格开少年掌力,右手将木棍向少年腰眼挑去。

  少年运功挥掌之际忽感腰部一阵酸麻,顿时全身无力,跌在地上。“二叔,你使诈,这么快的身法我都看不清你怎么出的手。”少年有些不服气的嚷着。

  那人冷哼一声并未答话,忽然又拿起了手中的木棍,道:“让你再好好看看。”说着,他暗提一口气将手持的木棍舞动起来,只见那木棍舞得如夹雷带电一样,霍霍生风。忽然,他身形一闪,瞬间连续两次挟棍袭向旁边的草丛。草被棍气逼的向一个方向倒去,有的被连根拔起掉在地上。

  少年惊愕的看着草丛,隔了半晌才说:“这不是齐家堡的棍法‘纵横击’吗?怎么可以使得如此厉害?”

  “你若不是平时不刻苦练功,怎么会避不开我刚才那棍。‘纵横击’这招早就教过你了,只怪你不肯用功。齐家堡将来要靠你执掌,你如此松懈,如何能将本门武功发扬光大。”

  少年低头不语,却是一脸的不服气。

  “那好。我问你,齐家堡武功以何见长?”

  少年略微迟疑了一下,答到:“齐家堡的武功注重外修,以拳脚﹑棍棒外家功夫见长。外家功夫以刚猛著称,是以要稳扎根基,以苦练筋骨为根本。外修功为的最高境界是以肉体抵御敌人的兵刃,炼就‘钢拳破敌颅,铁脚扫彼肩’的无敌本领。

  二叔点了点头,道:“既然你明白此间道理就好。本门功夫为质朴一类,决无捷径可言,你只有刻苦操练,才能领会本门武功之精髓。望你好自为知,也算不辜负我和你爹的一番苦心!”说罢齐慕容看了看天色,道:“你爹爹要你今天早点回堡,说有事与你商谈。”

  原来这少年正是天下五大门派之一齐家堡的少堡主齐映天。而这位被他称作二叔的人则是堡主的弟弟齐慕容。齐家堡是江湖中享有盛誉的武林世家,堡主齐天南更是以一套绝妙的“翔龙棍法”而名扬天下。作为江湖中的名家,齐家堡门规甚严,择徒极为苛刻,非根骨悟性俱佳坚韧非常者一律不收。但是让齐天南颇为头痛的是,独子齐映天虽然天资聪颖,资质过人,但对习武之事却颇为松懈,总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让齐天南觉得颜面无光,异常恼怒。

  齐映天闻听爹爹召唤,急忙回堡。但见齐家大殿上灯火通明却寂静无声。平日这个时辰齐天南总是与四大护法在殿中议事,可是现在大殿上寂静无声,一个人影都没有。这让齐映天颇感诧异。他四处看了看,打算出门召唤随从问个究竟。

  齐映天抬脚刚要跨出殿门,忽闻左耳边一阵风声,惊吓之余侧头回避,只见寒光一闪,一把长剑带着一股杀气迎面刺来。齐映天连急忙用左手架拳挡剑,右手翻掌逼向对方脉门。只见出手之人凭空跃起,反身落在一丈之外。齐映天这才看清,偷袭他的是一个黑衣蒙面人。

  映天开口道:“你是谁,如何闯进齐家堡?”蒙面人一阵冷笑,却不答话。齐映天一颗心倏然沉到底端。恐是齐家堡已被人埋伏,想到这里,齐映天挂心爹爹更是恐慌。暗自思量如何脱身。就在此时,四个黑衣蒙面人从殿梁上一起跃下,各自举剑袭来。齐映天见状,只得气聚丹田运足内力,先左后右,接连向正前方劈出两记“奔雷掌”。几个黑衣人见掌气凌厉不敢欺近,纷纷提剑倒戈,跃于大殿石桌之后。齐映天为求早早脱身,狠下杀手,再一个“摧林呼啸”的招式将石桌推向众人。此招与隔山打牛有异曲同工之效,掌力一发,威力无比。但见几个人身法轻盈,纵身一跃,齐齐落在石桌上。齐映天见此时机会大好,于是猛然跳起挥拳向下击入地面, 一招“天摇地动”卷着排山倒海之气向众黑衣人袭去。只听“轰”的一声,石桌应声而碎,几个黑衣人也被掌气所袭跌在地面,不得动弹。齐映天登时也惊讶异常,没想到自己此招能使出如此威力,颇为得意。他掸了掸衣服欲上前揪住黑衣人发问,却没想到,忽然跃起一人提剑横劈而来。这一剑又快又狠,齐映天躲闪不急,仰面倒地,心中一片惨然。

  正待齐映天闭眼之时,却闻听一声:“罢了”。映天睁开眼睛看见黑衣人收起宝剑纷纷向殿上行礼唤道:“齐堡主。”

  原来齐南天有心要独子下山去见见世面,但又担心其武功太弱,不能行走江湖,所以出此下策。也是为了探探齐映天武功,要他明白江湖险恶的道理。着实难为了齐堡主的一番苦心。不过齐映天刚才的表现却大大出乎齐南天的预料,看来此子乃可塑之材,假以时日,定当成就大器,看来是让他下山经受磨练的时候了……

  于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齐映天带着两名同行弟子走出了齐家堡大门……

  王者江山成就英雄功勋。

  近期更多游戏介绍、物品资讯陆续送上,请广大玩家密切关注官方网站新闻播报,及时了解更多信息。

  中广网武侠世界 至尊武侠巨著《江山》

  《江山》官方网站:jiangshan.catv.net/

  中广网:www.catv.net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中广网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