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征途》公测达20万人 奇迹遭业内质疑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27 10:36 eNet硅谷动力

  “说真话没人信让我很郁闷”。征途网游公司董事长史玉柱这两天感觉很不爽。近日,该公司发布消息,称其首款游戏〈征途〉公测首日在线人数达到20万,超过当年雄霸业内的游戏〈传奇〉10倍。消息一出业界纷纷猜测〈征途〉公布的数据严重“注水”。昨天,征途公司董事长史玉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目前行业尚无权威中介机构发布公测数据,说真话遭怀疑实在无奈。

  记者昨天在新浪、DONEWS等网站游戏专区的论坛上看到,评论〈征途〉公测人数的帖子爆满,不过,多数帖子都对20万人的数据持怀疑态度。有帖子称,“虚报在线人数是网游业潜规则,反正是自己发布没人监督,虚报五、六倍是很正常的事。只是没想到史玉柱居然外行到这么不靠谱。”还有帖子说“20万岂不成了中国第一,史玉柱如果不是奇人就一定是中国最敢吹牛的人”。

  “您看了那些帖子吗”“公司同事已经告诉我了”。史玉柱显然对一边倒的质疑始料不及,言语中流露出激动情绪。“国产游戏里,2个亿做一款游戏投资肯定是最大的,这么大的投资,当然能找最好的团队来做。从研发到内测、公测,我们用了将近一年时间完善,提升游戏品质,就是冲着做一款最好游戏来的。其实公测达到20万人早在我们预料之中,这些评论家可以到我们的游戏里转转再发表评论嘛,不客观总不公平吧”。

  “虚报公测人数是行业通行的游戏规则,大家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你说自己不虚报,有悖常理呀”,记者问。“20万已经是第一,换了你会觉得需要虚报吗?”史玉柱反问记者。“我还要告诉你一个绝不虚报的理由,按计划,〈征途〉准备明年海外上市,今年就要请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做审计,包括在线人数在内的所有经营数据都将向行业发布,海外上市的审计是非常严格的,数据造假可能导致上市计划落空,谁有胆量冒这么大风险玩虚报?”

  “从公测当天到现在,人数始终在稳定增长,说实话,如果说公测当天因为宣传等原因可能会使人数多一些的话,之后人数的增长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征途〉靠的不是炒做,而是游戏固有的品质通过口碑传播得到越来越多玩家认可”。面对仍然将信将疑的记者,史玉柱最后给记者支招——“有个笨办法,你可以到〈征途〉服务器去点人数,那个是做不了假的,点完人数你就有最权威的结论了”。

  为求证史玉柱的说法,记者昨天中午登陆〈征途〉进行了一番“实地考察”。记者先查看了〈征途〉服务器的设计,发现总共有20组服务器,每组服务器又分10个“国家”。记者先进入一区“逐鹿天下”服务器的楚国,一区是最早开放的一组服务器。在“凤凰城”和“王城”两个区域点出的在线人数为586人,加上在外围“打怪点”的人数和正在做任务的人数,估计在“楚国”的玩家约有1100-1200多人。接着记者又进入11区查看,发现该区“汉国”的人数略高于一区的“楚国”。如果按每个“国家”平均1000多个玩家计算,一组服务器有10个国家,总人数大约1万多人,20组服务器则最少有20万人。

  如果其他服务器和记者查点过的服务器人数接近,〈征途〉公测达到20万在线人数真不是忽悠出来的。

  《征途》官方网站:www.ztgame.com.cn

  《征途》游戏帐号注册申请:vip.ztgame.com.cn/registe/step_1.shtml

  《征途》公测客户端及补丁下载:www.ztgame.com.cn/download/client.shtml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征途网络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征途论坛
新浪游戏 征途专区

 相关报道
《征途》公测六小时撼动中国网游格局 (2006-04-26 10:38)
征途公测当日破20万 28日再开两新区 (2006-04-25 10:32)
《征途》三大绝招创造公测20万奇迹 (2006-04-24 10:37)
《征途》创造中国第一 公测引爆新辉煌 (2006-04-22 01:25)
《征途》公测6小时突破20万同时在线 (2006-04-22 01:23)
《征途》4月21日正式开启盛世公测 (2006-04-21 10:17)
征途4.21隆重公测 超值赠送五重大礼 (2006-04-20 13:28)
视频:体验《征途》游戏系统 (2006-04-20 11:19)
4.21盛大公测 征途掀起全国热潮 (2006-04-19 11:01)
征途21日火热公测 五重大礼乐翻天 (2006-04-18 11:10)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