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征战三国沙场《一骑当千》 > 正文
年度大作《一骑当千》主美探访记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25 18:53 新浪游戏

  战三国,争天下!

  本年度网禅(Webzen)力鼎之作《一骑当千》即将重磅推出!

  《一骑当千》自去年在中国China Joy、韩国G-Star、台北游戏展等大型国际展会逐步公开资料后,一直受到广泛关注,荣登2006年最值得期待网游榜。在《一骑当千》即将问世
之际,笔者踏入了网禅(Webzen)位于上海浦东的中国开发总部,采访了美术总监李在勋先生,共享力作诞生前的喜悦!

  记者:很高兴见到您,请问您何时参与《一骑当千》的开发工作?

  李在勋:正式进入《一骑当千》项目的开发是在2004年4月末。

  记者:您曾开发过什么项目或游戏,其中认为最为满意的作品是哪个呢?

  李在勋:曾经参与开发过的作品有《A3》、《天堂2》、《RF Online》等游戏,作为大型MMORPG游戏,这三款在中国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天堂2》从开发初期就受到各地区网游爱好者的期待和瞩目,最终开发出来的结果也是让人欣慰的。

  要说最满意哪款作品,那我想应该就是《天堂2》,毕竟它是2004年最为成功的网游作品之一。当然其中也会有小瑕疵,但这都是丰富经历、积累技术的过程,以此为垫我想现在做出来的作品会更加优秀、更加成熟。

  记者:怎么看待您自己的设计特色?

  李在勋:我个人非常注重画面的整体和谐与协调,整体感会给人以舒服的享受,这点来讲是比突出一面色彩或者一面特效更为重要的。

  记者:您是何时到中国的?常驻中国工作有何感想?

  李在勋:我是2004年4月份到的中国。在中国工作的每一天都很有新鲜感,虽然过了近两年的时间,可是这种新奇感和趣味感却不减,反而增加了。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文化深厚而博大,就拿《一骑当千》的故事背景三国历史来说也是非常值得深究的,开发团队专程到中国工作也是为了进一步熟悉三国文化,以便更加透彻的呈现出其游戏背景。而且为了完美再现真正的三国历史,我们也曾特别进行过实地考察工作,这些都是很美妙的阅历,我很开心。

  记者:可以简单介绍一下《一骑当千》这款游戏吗?

  李在勋:这是一款以中国有名的古典三国志为素材的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同时也是动作跟战略合二为一的动作策略性游戏。 它以角色扮演为基础,追求多种类型的游戏要素,力求提高游戏性、可玩性以及观赏性。

  《一骑当千》最大的特点是庞大的攻城战系统,也是整个游戏的主轴,玩家在接触游戏后会得知这是一个区别于其他游戏攻城系统的内容。首先,通过结义形成势力,再通过军事、内政、外交等手段扩张势力,然后准备蓄势待发,展开一场场攻城战,最终走向统一天下之路。实时而真实!

  攻城战的战略特点在于在限定的时间内形成敌对结构,通过外交手段可以拉拢同盟军及援军来浩大声势。在不同的地理环境下所作的决策和谋略自然也不一样,这就需要玩家各显神通,谁胜利夺城就表明谁战略高明,战术运用得当。

  此外,还结合了快捷的动作速度与华丽的战斗画面和绚丽的连招技能增添了游戏乐趣,在斗智的同时也让你尽情感受视觉冲浪。因为美工部分由我来把关,怎样把优秀的策划内容以最逼真且恰当的方式呈现,是我们的工作追求和职责。

  可以说《一骑当千》是在目前所有三国历史中最为真实模拟的三国游戏,不管是在内容上,画面上,还是操作上都是一流的。

  记者:《一骑当千》既然是以历史上著名的三国时期为素材的游戏,那应该融入了很多“中国化”的要素,在制作方面有没有什么难处?如果有,是怎么克服的?作为美术设计师请谈谈您对此的看法。

  李在勋:在开发过程中有很多部分需要历史考证,这是以三国志为游戏背景的最大难点。《一骑当千》的画面主题是绚丽和精细,查找资料后我们发现后汉末期建筑多数采用了简单而柔和的色彩,一不小心这就与游戏华丽画面的要求不相符。最后决定,既然无从进行完美的历史考证,还是优先于表现中国风的美丽,对玩家也算是有了最好的交代。


李在勋近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记者:您认为《一骑当千》美工方面最满意的是哪一部分?

  李在勋:提倡完全的中国风格,不是东方风格,而是完完整整、准准确确的中国风格。这也是设计出来后我们比较满意的地方。

  记者:与其他游戏区别的地方在哪里?

  李在勋:因为我是负责美工,所以这里就只谈对游戏美工部分的看法。《一骑当千》是专为中国玩家开发的游戏,也是中国人自己开发的游戏。在定位画面主题时我们提倡的是有别于韩国、日本、欧美等国家网游风格的、完全中国风格的游戏。在这一点上我们一再强调,也格外慎重。目前处于对此进行提高完成度的工作中。

  记者:那在开发过程中怎样与中国方面的技术人员沟通?

  李在勋:刚来的时候一句中文都不懂,起初心里也是有准备语言不通这一关的,但幸亏借助翻译来进行的沟通与进度推进都比较理想化。

  记者:您用一句话来形容《一骑当千》设计特色?

  李在勋:绝对精细、绝对绚丽、绝对中国风格

  记者:中国玩家对《一骑当千》的期待很高,在网络游戏期待排行榜中也进入了前4强,对此,您有什么话想对中国玩家说吗?

  李在勋:你们的诚意是我们的原动力,谢谢一直关心《一骑当千》的朋友们,也希望你们继续关注《一骑当千》,这是一款值得期待、值得尝试的游戏。

  记者:感谢您接受采访,祝福《一骑当千》,如日冲天!

  李在勋:谢谢!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官方网站www.webzengames.com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网禅中国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征战三国沙场《一骑当千》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