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天地玄门:人人皆可封神 > 正文
《天地玄门》七大职业介绍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25 18:43 新浪游戏

  《天地玄门》的职业系统的非常全面:战系、法系、辅助系、弓箭(远程)系职业一应俱全。另外,还增加了一个特色职业——异士。由于游戏中东、西方的差异,在部分职业的名称上有所不同,因此可分为7大职业:武者/斗士、剑客/剑士、箭手/弓箭手、术士/巫师、医道士/祭师、铁匠、异士。

  武者和斗士

  


武者/斗士

  武者、斗士拥有整个游戏中最高的防御能力,可以装备高防御的护甲。这个职业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扛怪、保护队友,是近战的好手和战斗的前锋。

  “挑衅”是武者作为肉盾的最重要技能,可以直接吸引怪物前来攻击自己,以保护脆弱的法系职业,可以说是武者技能的灵魂。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技能是“反击”,这一技能可以按比例的反弹伤害,所受的伤害越大则对方受到的伤害越大,这一技能的存在的确让武者足以在战斗中成为不可动摇的扛怪主力。作为最典型的战士,武者的武器选择也以高杀伤的近身武器为主,主流的武器选择有拳套、斧、枪三种。

  剑客和剑士  


剑客和剑士

  剑客与武者相比,没有如此强的防御能力。相反的,剑客的技能更倾向于高杀伤、高攻速,是法系职业的克星、战场的主力攻击者。

  连技绝对是剑客能够成为PK台上王者的制胜法宝。连技是选择了基础剑法中的3-4招连续打出,每次成功后还可以给下一次攻击造成攻击加成,每次以10%的幅度递增,暴风骤雨一样的猛烈攻击对于法系职业来说完全是一场噩梦。剑客的辅助技能效用多为增加攻击力和防御力,非常实用,全部学满为佳。在《天地玄门》中剑客的武器可以选择剑和刀两种,剑的优势在于可以提升攻速,因此成为追求攻速的敏捷型剑客的最爱。选择刀的剑客大多是力量型,追求单个技能的最高杀伤。

  箭手和弓箭手  


箭手和弓箭手

  箭手和弓箭手是远距离战斗的职业,高攻速、高回避、高命中是这个职业的特点。

  弓箭手单靠远程高攻击就能制胜的规律在《天地玄门》中也一样得到了贯彻,特别之处在于其魔法箭技能。“幻象迷心箭法”“幻象攻击目标”可以使原本十分依赖团队的弓箭手也可以SOLO或者独力攻占守护星,更可以增加在被怪物围攻时的胜算。到40级出了群攻技能后,弓箭手的杀怪效率得到更大提升。箭手和弓箭手的武器选择毋庸质疑就是弓和箭了,除了弓在不同的阶段的效果不同外,不同的箭也会对攻击力产生巨大的影响。

  术士和巫师  


术士和巫师

  术士和巫师在几乎所有游戏中都是高攻低防的远程攻击职业,但是缓慢的魔法释放速度和微薄的血量使他们的战斗范围十分狭窄,高速高攻的怪物和职业都是他们的克星。

  术士和巫师的技能非常多。“金光箭”这个技能对于术士来说重要意义不压于医生的加血技能,速度快、耗蓝少、攻击也不错,是术士必学的技能。五行魔法可以说是术士技能的精要所在;巫术系的技能基本就是鸡肋,但辅助系的技能都很实用,能升级的就全部升上去。术士的武器是法杖,其攻击力几乎可以忽略,关键在于武器的附加功能对于魔法释放效果的加成。

  医道士和祭师  


 医道士和祭师

  医道士是组队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他们主要负责治疗、复活、辅助等,并非攻击性的职业,高回复速度和高智力能够保证在整个队伍在战斗中拥有更高的续战和存活能力。

  从医道士的技能设置来看,大量的是辅助技能和治疗技能。辅助系技能可以保证医道士自身的持续战斗力,回复系技能是医道士的看家本领。“极速强体”和“团体极速强体”是快速高效的加血技能,是医道士人见人爱的法宝。保护系技能也是医道士重要的技能系列,主要作用在于提升自己和团队成员的抵抗伤害和不良效果的能力。武器选择和法师一样,都是只能使用法杖。

  铁匠  


铁匠

  铁匠是《天地玄门》唯一的生产系职业,除了更加全面的制造系技能外,铁匠的攻击力也很强。

  铁匠的制造技能覆盖了所有在游戏中见到过的武器种类,在后期能够学习“设计”,就是说可以合成全新的武器品种,可能是后期极品武器的唯一出口。不得不提的还有铁匠的攻击技能,虽然不多,但是非常实用。“连环锤”是一种连击技能,每次攻击都有很高的伤害,“日月争辉”、“一锤定音”都有非常惊人的群击效果。高攻击力的“锤”是铁匠的不二选择,铁匠的所有攻击技能也只有在使用“锤”的时候才能发挥效用。

  异士


异士

  这是一个很特殊的职业,他们唯一的技能就是“偷取技能”,因为可以窃取并使用任何职业的技能,所以被称为异士。现在比较流行的练法是“法异”,即以术士和医道士的技能为主的全智异士。由于其每次升级后系统附赠的点数加在生命力和信念上,所以“法异”的扛怪能力远远强于法师,同时又兼备高超的攻击技能和医道士的回复技能,被普遍认为最强的职业。异士这个职业具有许多开拓的空间,综合各种其他的技能可以创造出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值得尝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天地玄门:人人皆可封神

 相关报道
《天地玄门》西方主线任务金苹果 (2006-04-25 18:09)
《天地玄门》东方主线任务登天图 (2006-04-25 18:07)
《天地玄门》新手任务西方 (2006-04-25 18:04)
《天地玄门》26日17点开放盛世公测 (2006-04-25 18:04)
《天地玄门》新手指南表情动作 (2006-04-25 17:36)
《天地玄门》游戏背景 (2006-04-25 17:26)
《天地玄门》新手指南聊天系统 (2006-04-25 17:24)
《天地玄门》新手指南进阶操作 (2006-04-25 17:14)
《天地玄门》新手指南基本操作 (2006-04-25 16:31)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