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互动游戏杂志 > 正文
一场PK引发的回档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13 11:09 互动游戏

  文/一贱东来 编/乱舞

  忘了从哪里看来的一个统计数据,对于我们这帮80左右的青少年来说,影响最大的前三类电影是周星驰、李连杰以及蛊惑仔系列。而作为唯一的内地影星,李连杰很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功夫皇帝”的美誉,所以其武侠电影收山(传说)之作《霍元甲》也因此格外受大家的关注。

  影片一开始是小霍同志与三个龙套对掐,虽然动作惊险但是大家都知道此时主角小霍是根本毫无危险的,反正导演也不敢让小霍一开始就挂掉,所以几分钟后龙套甲乙丙华丽的败下阵来,然后字幕打出三个大字“霍元甲”,接着导演找到了GM让系统回档把小霍同志一脚踢回了童年。

  回档后的小霍所有技能清零,做着很多我们现在都做过的事情,比如说找枪手写作业,比如说偷窥,比如说跟别人掐架。中间小霍的老爹出场扮演了独裁者的形象,明明知道小霍同志选择的是战士,想学的技能是武术,偏要他去愣充法师——练字(电影的几个配角开口都是纯正的天津味,作为主角的老爹一出场居然是一口港台普通话,FT)。然后小霍的老娘出场说了一些很有教育意义的话,到底说什么大家可以自己去看,保证你看完了以后惊叹中国近代的教育普及率真高,连一个老太婆都不放过。老娘说教完毕之后,小霍的老爹出去PK,结果中招,然后小霍又莫名其妙的可以学习武术这项技能了,可能是小霍的老爹中招之后更新了版本纠正了这个战士不能学习武术的Bug了吧。

  之后的场景就很俗套了,小霍刻苦练武,这个场景的表现方式是小霍像有杀父之仇似的对着一块石板砸个不停。这时候导演使用蒙太奇手法,又把小霍同志一脚踢到了中年。(注:蒙太奇就是上一分钟小霍可能还穿着开裆裤,下一分钟就该小霍的女儿穿着开裆裤了。)

  人到中年,小霍同志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停的与人PK,即使下雨刮风爬高群殴也业已既往。影片直到小霍与秦爷PK才结束了小霍同志不停的掐架生涯。不过与秦爷的这场PK还是没有脱离武侠电影拆楼的传统,两人打斗过程中,大家首先发现原来这座酒楼是豆腐渣工程,一碰就碎,后来发现连兵器都是假冒伪劣,小霍的刀居然被人砍成两半。在影片对近代中国就出现这样坑害消费者的现象的控诉完毕之后,主角终于KO了配角秦爷。这本来是一场艰难的胜利,谁知道刚结束小霍就发现首先错在自己,其次全家死光光,这就象各位在玩魔兽3,刚出门MF完毕就发现家里被人空投了投石车家里农民全死光光一样郁闷。

声明:本文刊载于《互动游戏》2006年4月号,未经《互动游戏》杂志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1] [2] [下一页]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互动游戏杂志


热 点 专 题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