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敢达在线 体验一年战争 > 正文
《敢达在线》将有效防止沉迷于网游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13 10:55 新浪游戏

  2005年11月19日,在成都举行的“保护网瘾少年成都大行动”中,中国经济导报社网瘾防治中心主任张春良透露,目前他已经获得了全国20多个家庭、63位网瘾少年家长的授权,下一步,他将针对整个网络游戏产业进行一场集体公益诉讼。该事件起源于2004年12月,天津市塘沽区13岁男孩张潇艺因沉迷网络游戏不能自拔,从24层高的楼顶上跳楼自尽。“保护网瘾少年大行动”的发起者张春良受张潇艺父母委托,起诉张潇艺死前在网吧所玩游戏的开发商。张春良认为,网络游戏的设计理念就是引人上瘾,青少年的世界观和自制力都尚未成
型,他们终日沉溺于网上情节,像吸毒一样上瘾而无力自拔。

  实际上,由于玩

网络游戏引发自杀、过度疲劳死等悲剧事件,近年来已层出不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的数据,1.03亿网民中10%上网的中学生有网络成瘾综合征的倾向。版署为防止未成年人沉溺于网络游戏,发布了“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显然此问题已引起国家相关管理部门的极大重视。

  将“防沉迷系统”强加在“在设计理念上就是引人上瘾”的游戏中,能否起到理想的效果,我们还须拭目以待。那是否可以从“设计理念”这个根源上就杜绝或预防玩家沉迷于游戏,或者从游戏模式上入手,使玩家不至于那么上瘾呢?

  近日公布的《机动战士敢达在线》(以下简称《敢达在线》)恰恰是这样的一款游戏。《敢达在线》是改编自著名动画片《机动战士敢达》的网游作品,以《机动战士敢达——0079》的一年战争为背景,玩家可拥有自己的战舰,带着喜爱的MS,与原作中的人物共同战斗。

  在游戏类型上看,《敢达在线》属MMOSLG类型。相对于市面上比较流行的MMORPG游戏,这款游戏不需要玩家亲自去打怪升级,而更侧重于战略部署。如果把在MMORPG中的玩家比喻成是在扮演士兵的话,那么在《敢达在线》中玩家将扮演军官。

  从游戏方式上看,《敢达在线》中的时间是随真实事件而流逝,玩家的部队只要一进入战区,就会自动进行战斗,不需要玩家值守在电脑旁。时间宝贵的玩家,只需要每天花上半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进入游戏去查看作战的成果、进行战力的补充、参加新的任务,就可以轻松体验《敢达在线》。这样设计的游戏方式,将有效防止玩家沉迷于网游。

  仅仅将沉迷网游归咎于青少年自制力差显然是不公正的,而防沉迷仅仅有国家和社会的重视也是不够的,网络游戏的

开发商和运营商也应该承担起责任,尝试新的游戏模式,将绿色健康网游的概念落到实处。

  

五彩机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准备战斗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机动战士敢达在线论坛
新浪游戏 机动战士敢达在线专区

 相关专题:敢达在线 体验一年战争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