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树世界》成就中国游戏人才的国际化嫁接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10 15:21 新浪游戏

  2月23日,SE中国抛出一个另游戏业界、各大游戏媒体以及众多游戏玩家十分关注的一个重磅消息,SE中国为了制作更适合中国玩家的《树世界》新资料片,将在《树世界》的所有玩家中进行选拔,找到一个具有丰富“创意”,对游戏有着独到见解的人才,成为“《树世界》荣誉制作人”。

  这次的选拔,让众多喜欢游戏,又希望能够制作更好的游戏的玩家们感到高兴;这
种“不拘一格”的选拔方式,也让业界大为惊讶;这种花费大量人力物力、不惜成本、兴师动众就为选出一个人才的行为,也让游戏媒体对SE中国背后的真正目的大感兴趣。

  背后的动机

  按道理,如果需要一个游戏策划,打一期几期招聘广告,就能够得到众多的候选人员,不乏精英可以慢慢挑选。为什么SE中国要如此劳师动众的,一定要在这么多《树世界》普通的玩家中进行选拔呢?

  此次SE中国的目的,是为了做出更符合中国玩家游戏特点,更为中国玩家接受的《树世界》新资料片。为了这样的一个目的,那么策划人只能从中国玩家当中挑选,所以被SE公司称为“取才中国”,的确,让一个外国人来对中国的历史,中国的文化“指手画脚”,只能做出“西餐味的中国菜”。

  同样,如果单纯的从经济利益出发,招聘一个策划人才,他也许专业非常到位,工作非常认真,但是他对游戏本身,对游戏的那种理解和热爱是不是会打一些折扣呢?这就跟SE中国从游戏本身和玩家角度出发,希望做出更富有创意,更好的《树世界》新资料片的愿望背道而驰。

  如果用兴趣,用一个机会,用一个让玩家凭自己的才华放手去做心目中真正优秀的游戏,用一个发掘人才,培养人才的角度,从普通的喜爱《树世界》的玩家中选择具有潜质的人才,会不会得到更多意外的惊喜,或者整个游戏界会因为他而改变呢?

  形式“不拘一格”

  “不拘一格降人才”,历史已经明明白白的告诉了我们,只有任人唯才,将最合适的人放在最合适的位置,给予他们最广阔的天空,他们才能够得到最好的发展,改变历史。

  “学历”、“工作经验”、“成功作品”一道又一道的门槛,让众多对游戏充满热爱,拥有自己独特见解的潜在人才望而却步。这些,对于一个真正热爱游戏,立志成为一个优秀的游戏策划的玩家们并不公正,他们需要一个入门的机会,一个能够成长的空间,更多像SE中国这样“不拘一格”的求才方式。

  SE中国为了给更多人更多的机会,在千万人中寻找到最适合制作《树世界》新资料片的荣誉策划,才采取这种在普通玩家中挑选,通过层层考验,给予最富有“创意”,最能经受考验的众多玩家一个公平的机会。

  选拔的专业性

  “寻找《树世界》荣誉制作人” 活动,采用了初选-复选-高端面试的形式,初选采用了SE选拔专业游戏策划而使用的试题,涵盖面广,专业性强,能够全面了解选手的知识,更能测试选手的“创意”含金量。

  两千余人中,只有63名玩家进入了复赛,复赛使用了论述建议的形式,再一次对选手们的“创意”表现和操作能力进行了严格的考验。

  只有10名玩家进入了决赛,最终的决赛阶段采用了高端面试的形式。10名选手只有一名能够通过考验,成为《树世界》新资料片荣誉制作人,得到进入SE中国实习的机会。

  SE中国为了得到一个人才,能够真正带给《树世界》富有创意的一片天空,采用了与众不同的选拔手段,最后的高端面试已经于4月6日在北京的SE中国本部进行,SE中国会选择谁?这名幸运儿会带给SE中国,带给《树世界》什么样的改变和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小猩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树世界论坛
新浪游戏 树世界专区


热 点 专 题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