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魔兽世界》设计师谈天气系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10 10:03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设计师Jeff Kaplan就天气系统接受了MTV网站的采访。目前魔兽世界增加了三种天气效果:雨、雪和沙尘暴,今后还将增加更多天气效果。

  魔兽世界天气系统设计组采用了由电脑数字运算的天气模式,而非手动设置每天天气。某个区域是否产生天气效果及其持续时间是根据随机变量自动确定,以使得天气效果不可预测。

  设计组不会考虑天气效果对玩家不利的影响,例如使护甲生锈或使旅行变得困难,因为这将显著降低游戏性。但这并不意味着设计组不考虑天气效果的影响,Jeff Kaplan称如果设计组要加入的话也是考虑作为有益的方面,例如可能雨后草药生长得更多。

  有可能增加的列表还包括:天气与季节相关;击杀血神哈卡后血雨倾盆而下;火山周围的火山灰。设计组考虑在资料片的某个区域充满奥术能量风暴。设计组还考虑世界性天气事件,Jeff Kaplan称可能让所有地方进入雨季下上一星期雨,或者圣诞期间所有区域同时飘雪。

  设计组还关注玩家对天气系统的反应,并准备新的天气模式。Jeff Kaplan称设计组正在考量天气是否过多或过少的问题,在对天气系统体验数周后,然后考虑雨季系统。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专区

 相关报道
魔兽世界第六大区四组新服明日震撼开启 (2006-04-07 17:05)
《魔兽世界》最新壁纸:幽暗城双煞(图) (2006-04-07 14:56)
《魔兽世界》1.11版开放钥匙链功能 (2006-04-07 11:13)
《魔兽世界》1.10版隐藏改动内容 (2006-04-06 11:59)
魔兽世界第六大区四组新服明日震撼开启 (2006-04-05 18:15)
三十八个牧师挑战黑龙公主 (2006-04-05 11:04)
《魔兽世界》更新高级别装备预览页面(组图) (2006-04-04 16:51)
《魔兽世界:燃烧远征》全新截图欣赏 (2006-04-04 15:37)

热 点 专 题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