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江山门派详解 箭气如涛三山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07 17:57 新浪游戏

  国产武侠恢弘巨著——《江山》即将登场,为所有武侠迷们奉上旷古烁今的铿锵乐章。江山如画波澜壮阔,辽阔的江山图卷不仅描绘出侠士们行走江湖的爱恨情愁,也编绘出武林门派的纷争起伏,将我们再度带回那个侠骨柔情的遥远年代……

  “三山盟”素有“洞阅百里外,迅势惊猎源”之称道。其门下弟子,凭借着无可比拟的精准力和百里之外仍可洞悉一切的锐利目光,擅修弓箭、暗器,并以灵敏、迅捷的身手
在一次次的战斗中生存下来。无论奔跑还是攻击,他们的速度都快的惊人,一旦发现猎物,手中的箭、囊中的镖如天女散花般来袭,防不胜防。

  三山盟位于高山密林之中,山势陡峭,地势险峻,沟壑纵横,并且极少有能直接通往山上的小径。之前曾经有过的几条小径,也在多次的剑拔弩张之中被销毁了。但是尽管如此,每到年初天气扎暖还寒之时,却依然有不少的市井民众前来上山拜师学艺。从距离三山盟最近的鹿岛小镇来到山上也要一个多月的时间,期间不但要翻过无数座陡峭的山崖,还要经过沼气极重的沼泽区。但即便是这样,每逢春天的时候,在三山盟外等待拜师的人还是人数众多。

  这一天,石崖子起的特别早,将自己梳洗一番后,他换上了每年只穿一次的金莲圣甲,因为今天是三山盟一年一度筛选弟子的重大日子。石崖子打开自己的房门,他的两个护法早已站在门外恭迎他了。

  山外,百人云集。这些人都是来自全国大江南北的,其中甚至还有些人来自异族。三山盟,不仅是一座山峦,同时它也是名震天下的五门之一。三山盟的武功主要以弓箭为主,以匕首为辅。

  当太阳的光芒笼罩过整个山崖的时候,山门大开,石崖子威严的出现在众人面前,那种威严的气质,加上冷列的神情,无不显示出他的身份。而紧挨着他身侧的两位护法,更是凸显了他三山盟盟主的地位。

  “烈寒。”石崖子扫视了众人一圈之后,开口对站在他身边的右护法说道:“你去试试站在山崖边的那个年轻人,但是别伤着他。”“是。”烈寒星眸迅速锁定盟主指定的目标,眨眼之间,便从数百米之外来到那个年轻人面前。

  他本来想要一把抓住那个年轻人的衣襟,怎料此人也非池中之物。就在烈寒刚要出手之际,年轻人则更快他一步,只见他双手从腰间滑出两把匕首,便以

迅雷之势扑向烈寒,并在他的外衣上留下一道滑痕,然后腾空一跃,人已经站在几十米之外了。烈寒没想到这个年轻人会有如此的身手,但是他毕竟是三山盟的右护法,反应也快过常人许多。就在那个年轻人还未站稳之时,烈寒再度来到这人面前,他双手瞬间便从年轻人面前滑过,就见那人胸前的护胸软甲已经被烈寒取走。“卸甲归田。”那年轻人不但没有惊惶,反而笑着说道。“不错,正是卸甲归田。”烈寒看着眼前之人,接着说道:“这招是我三山盟的秘诀之一,在使用匕首的情况下,可以强制将对手的护甲卸下。”

  当他欲再度动手之时,却被石崖子叫住。“烈寒,够了。”石崖子将眼光投放到人群之中,然后缓缓的说:“今日,是三山盟一年一度甄选弟子的日子。很感谢大家这么给老夫面子,千里迢迢从各方赶来。但是,我三山盟素来有个规矩,只有两种方法可以入我门派:一是过老夫这两位护法一关,二嘛……”说到这里,他用手捋了一下胡须然后笑道:“只要你们可以站在百米之外,射中我手中的金砂即可。”石崖子说罢望了望门外的众人,这些人中大部分已经是垂头丧气,毫无斗志了。他再用余光扫过刚才与烈寒交过手的那个年轻人,只见那人脸上仍然挂着一抹玩世不恭的微笑,完全没有打退堂鼓的意思。

  石崖子收起脸上的表情,从怀中掏出一粒金砂放入手心,并举过头顶。“谁来?”他环视四周,此时他那两位护法已经把弓箭准备好了。“我来。”那个年轻人一纵身,便来到石崖子面前,“老头儿,如果我将你手里这粒金砂射飞了,就可以入三山盟?”“正是。”“好,一言为定。”说罢,年轻人从弓箭台中选了一把名为“白鹭玉箫”的银白色长弓,然后再一跃,已经站在了百米之外。

  他将双脚分开,牢牢站稳,然后慢慢举手,拉弓,最后将箭上膛。年轻人微微眯起左眼,右手将弓向后拉去,当弓被拉到极限时,他突然松手,一支白色灵羽箭如光一般向着石崖子的左手掌心飞去。众人还没来得及看清楚,那支箭已经狠狠的钉在了石崖子身后的石壁之上。“飞鹰击……”许穆,三山盟左护法开口,“这一招是三山盟的镇山之势。在配有弓箭的情况下即可使出。小子,你怎么会这一招的?”“呵呵,你别管我怎么会,你去看看那粒金砂还在不在?”这个年轻人又露出那种玩世不恭的笑容说道。许穆走向身后的石壁,将那支白色灵羽箭从石壁中抽出,金砂随之洒落在地,变成了一小堆金粉。石崖子看着眼前的一切,满眼笑意。他微微点头,自语:“看来,今日终于有结果了……”

  这个使出能轻易便使出“飞鹰击”的年轻男子,就是日后名震天下的三山盟第一出师弟子,白悠然。就是他,在承继了石崖子盟主之位以后游走全国,将三山盟的箭术以及匕首护身之术发扬光大!也可以说,白悠然是三山盟第一个打破陈规,广纳弟子的一代良师!

  耀世武侠——《江山》即将展开封闭测试,更多游戏介绍、物品资讯陆续送上。请广大玩家密切关注官方网站新闻播报,及时了解更多信息。

  中广网武侠世界 至尊武侠巨著《江山》

  《江山》官方网站:jiangshan.catv.net

  中广网:www.catv.net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中广网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