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金山正式涉足网游代理业务 5月运营国产游戏《仙侣2》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06 16:24 新浪游戏

  导语:随着国内游戏产业的成熟,本土的游戏工作室经过积累,创作了大量优秀的原创游戏作品,而国内游戏运营商也逐渐的从代理韩国和欧美游戏作品,转向了代理本土游戏作品。近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的国内知名游戏厂商金山公司宣布,5月将代理运营一款国产游戏《仙侣2》,正式涉足代理游戏运营业务。

  

新浪游戏_金山正式涉足网游代理业务 5月运营国产游戏《仙侣2》
签约仪式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4月6日,北京柏彦大厦三层,金山软件与北京游戏巅峰科技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宣布,金山软件将正式代理运营游戏巅峰历时2年研发的武侠奇幻游戏作品《仙侣奇缘2》(以下简称《仙侣2》)。据悉,这是金山继05年底接管华义国际大陆业务之后又一大动作,代表金山正式涉足网络游戏代理业务。金山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峰表示,一方面金山将加大对游戏研发的投入,坚持自主研发,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另一方面,国内原创游戏不乏优秀的作品,随着网游产业诸强的竞争,原创游戏也从竞争走向合作,金山也将逐步尝试代理运营品质优秀的游戏作品。

  

新浪游戏_金山正式涉足网游代理业务 5月运营国产游戏《仙侣2》
金山高级副总裁王峰讲话

  

新浪游戏_金山正式涉足网游代理业务 5月运营国产游戏《仙侣2》
游戏巅峰总经理王炜发言

  05年底金山公司接管华义运营的《新石器时代》在线人数情势喜人。《石器时代》系列作品作为国内市场上最早的网络游戏作品之一,在金山的运营后,重新成为目前市场的主流网络游戏作品之一。与金山超强的研发能力相显益彰,此前金山同时运营的《剑侠情缘网络版》系列作品,《封神榜》等游戏均跻身主流游戏之列。金山在成为国内最大的游戏研发商之一的同时,也积极的谋图打造国内最具实力的大运营平台。

  此次金山代理运营的《仙侣2》,是由游戏巅峰历时2年研发的一款武侠奇幻题材的网络游戏作品。它是以中国古代神话、典故、历史为背景,以爱情,奇缘为主线的一款休闲娱乐游戏。游戏中采用了中国古代文化的三大主流派系-------儒、释、道,作为游戏中的三大职业。游戏抛弃了以往同类型游戏血腥、爆力的场面。取代以优雅的背景音乐,优美的地图场景、人物造型,以及动人的任务剧情,让玩家可以在玩游戏的同时,沐浴中华历史文化的优秀与浓厚。

  王峰表示,自主研发依然是金山的核心竞争力,但同时金山游戏也将走向规模化运营。随着成功运营《剑侠情缘网络版》、《剑侠情缘网络版2》以及《封神榜》等几款作品之后,金山运营平台非常成熟,具备了同时运营多款游戏的能力。金山加强并坚持技术立业同时,也积极尝试代理其他游戏作品,同时金山存在将在今年签下多款代理游戏的可能。

  王峰还介绍:“金山游戏部门由网游研发部和网络游戏运营部两大事业部构成。拥有珠海、北京、成都、大连四大研发基地;运营平台目前运营的产品主要依然是自主研发的作品,涵盖中国传统武侠风格、神话风格、Q版休闲等多游戏题材。05年开始,金山加大运营中心投入,运营团队目前400人,客户服务体系,CALLCENTER中心、全国渠道推广能力在业内树立良好口碑。”

  作为pc游戏产业的风云人物,曾经参与开发过《剑侠情缘2》、《剑侠情缘之月影传说》等多款知名游戏,现任游戏巅峰总经理的王炜,谈及此次与金山合作,将《仙侣2》交?金山代理运营说:“国内网游产业竞争加剧,原创游戏工作室普遍不具备大规模推广运营的能力,独立运营风险高,一些小的游戏运营商已经纷纷被市场淘汰,另一方面,金山具备了强大的市场推广能力,具备了强大的运营平台。未来国内原创游戏加强合作将是趋势”。

  业界认为,《石器时代》系列作品及《新石器时代》的成功,体现了金山强大的运营推广能力。规模化运营之后,金山需要更多的优秀游戏作品,而自主研发游戏相对周期较长。在立足自主研发的同时,选择优秀的游戏作品尝试代理运营成为大运营商一种新的选择。

  与此同时,国内一批拥有十年游戏研发经验的制作人,也创作出优秀的游戏作品。优秀原创游戏作品与国内大运营商之间的合作将有利于国产游戏的持续发展。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仙侣II专区

 相关报道
50万人次席卷《仙侣II》抢内测号 (2006-02-15 14:40)
遨游真情交友《仙侣Ⅱ》浪漫邂逅情人节 (2006-02-14 17:54)
视频:新作扫描之《仙侣2》 (2006-01-13 13:53)
视频:新作扫描之《仙侣2》 (2006-01-12 11:54)
《仙侣II》精美游戏片头视频 (2006-01-04 19:07)
重现2D游戏光辉《仙侣2》即将登场 (2005-12-12 11:02)
爆料!《仙侣2》美术制作粉丝成群 (2005-11-28 11:04)
成人交友网游<仙侣2> 社会关系超复杂 (2005-11-10 13:20)

热 点 专 题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