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 正文
《大唐风云》做集百家之长的顶级厨师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05 14:43 新浪游戏

  中华饮食,世界闻名。

  作为中华历史中最为荣耀的朝代----大唐盛世,在饮食上也是有着相当的名气。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博大的融合性。

  在汉唐时期,由于胡汉民族长时期的杂处错居,在饮食材料、饮食手法等方面中学
习、互相吸收,并最终趋于融合,使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比如今天我们日常吃的蔬菜,大约有160多种。但在比较常见的百余种蔬菜中,汉地原产和从域外引入的大约各占一半。在汉唐时期,中原内地通过与西北少数民族交流,引入了许多蔬菜和水果品种,如蔬菜有苜蓿、菠菜、芸苔、胡瓜、胡豆、胡蒜、胡荽等,水果有葡萄、扁桃、西瓜、安石榴等,调味品有胡椒、沙糖等。

  西域的烹饪方法也传入中原,如乳酪、胡饼、羌煮貊炙、胡烧肉、胡羹、羊盘肠雌解法等都是从西域传入中原地区的。

  尽管胡汉民族在饮食原料的使用上都在互相融合,但在制作方法上还是照顾到了本民族的饮食特点。这种吸收与改造极大地影响了唐代及其后世的饮食生活,使之在继承发展的基础上最终形成了包罗众多民族特点的中华饮食文化体系。

  可以说,没有汉唐时期的胡汉饮食交流,中国后世的饮食文化将会苍白得多。

  而在《大唐风云》中,这种饮食文化也将被传承下来。玩家不仅仅可以在游戏中,接触到各种各样本地的或外来的菜肴,甚至于可以收集食材,自行制作。积累经验,学习菜谱,成为一位集百家之长于一身的顶级厨师。领悟到中华文化传统的精髓,同时也可以利用自己的技能,随时随地为心上人、朋友做出一道道山珍海味。

  中国原创史诗级网游巨作《大唐风云》正在火爆封测,游戏最新动态,请密切关注《大唐风云》官方网站 www.dtfy.cn

  游戏传承文明,天畅成就梦想。

  请大家继续关注《大唐风云》,一起去重温那段梦幻般的历史!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天畅科技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热 点 专 题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