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 正文
《大唐风云》宏扬文化展现茶道正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04 14:09 新浪游戏

  大唐是中华民族的鼎盛时期,是当时世界的中心。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这块富饶的土地,或经商、或学习,融入唐朝的各个行业中,接受中国文化的熏陶。而当他们回去的时候,也会将中国的特产品和文化习惯带到自己的国家。中国很多现在影响世界的文化传统,都是在这个时代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的。当然,其中也包括闻名遐迩的中国茶道。

  唐代已是我国种茶、饮茶以及茶文化发展的鼎盛时期。茶叶逐渐从皇宫内院走入了
寻常百姓的家庭,因此无论是宫廷茶艺、宗教茶艺、文士茶艺和民间茶艺,不论在茶艺内涵的理解上还是在操作程序上都已趋于成熟,形成了多种多样各具特色的饮茶之道。

  唐朝人到底是怎样喝茶的?

  一般来说,在民间的茶道礼仪比较简单。先将茶叶放在一块板上烘烤,再用一种类似碾中药的微型滚碾将茶叶碾碎。向沸腾的水里投入一点盐,再将沸水倒入一个小碗里,随后加入碎茶,静泡片刻就向客人奉茶了。整个仪式简单、明快又不失隆重。

  日本的茶道就是唐朝时传过去的。但相对于正统的中国茶道而言,日本茶道烫刷子、烫碗、烫壶、烫杯子,边烫边刷,边刷边烫,捧着杯子里那少得可怜的茶汁左转右转地才能抿一小口…一大套仪式下来都转晕了,谁还说得清茶的品相、色泽和韵味?

  《大唐风云》作为一款以大唐盛世为背景的网络游戏,注重史实、宏扬中华文化是游戏的整体基调。游戏中,将出现很多原汁原味的唐朝文化,中华文明精髓。其中也包括文明世界的中国茶道。

  在游戏中会出现专门提供茶道服务的NPC,给玩家提供各种各样的茶道服务。同时,官方也将会和相关企业合作,做一些有关于中国茶文化的活动,让玩家在游戏之余能够感受到中国正统的文化内涵。

  中国原创史诗级网游巨作《大唐风云》正在火爆封测,游戏最新动态,请密切关注《大唐风云》官方网站 www.dtfy.cn

  游戏传承文明,天畅成就梦想。

  请大家继续关注《大唐风云》,一起去重温那段梦幻般的历史!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天畅科技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热 点 专 题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