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IBM双芯64位刀片服务器首次使用于网游EVE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30 11:29 新浪游戏

  2006年3月27日,广州光通通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通)在北京天文馆召开了《EVE Online》的新闻发布会。

  作为一款支持几万人在线单一服务器的太空背景科幻网络游戏,EVE游戏服务器是否足够强劲?是否能够承载的起那么多玩家?相信这些关于EVE游戏服务器硬件配置的问题,都是许多玩家关心的焦点所在。就此问题,光通CTO屈江涛代表官方给出了关于国内EVE服务
器配置等诸多回答。

  EVE的服务器在硬件方面采用的是领先所有其他游戏厂商的IBM 64位刀片服务器。IBM 64位AMD刀片式服务器于2005年下半年面世,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服务器硬件设备之一,其优秀的模块化设计在最小的空间内集成了最强大的硬件。而EVE这次采用的是IBM的集成了两颗AMD 64位处理器的刀片,整套服务器将采用近百片刀片。系统还使用了最新的固态磁盘储存系统,不但解决大容量内存和大规模数据处理能力瓶颈后,还克服了传统摇臂式磁盘存储系统的存储瓶颈,这可能是国内网游公司首次大规模使用固态磁盘作为存储系统。

  相对于现在的32位服务器,64位服务器在以下几点上都有着质的飞跃:

  1)提高了性能——64位服务器可以处理更长的指令,每个时钟周期可处理更多的数据。能寻址的内存有一个几何级数的增大。

  2)性能可扩展性优点非常明显——由于可以配备更大的内存,使得将大型数据集整个加载到内存中成为可能,磁盘数据访问速度也大幅提高。在32位系统上需要数小时才能完成的复杂计算现在很快即可完成。过去要求使用多台32服务器承担的工作负载,现在可以布署在一台64服务器上

  3)降低总拥有成本——提供超高的

性价比以及降低管理成本。因为 64 位版本与对应的 32 位版本的用户界面和开发环境类似,公司中现有的Windows机能可以充分的被利用,平稳的过渡到64位系统。灵活地为需要64位系统的工作负载添加64位系统,同时32位环境中的其他部分保持不变。由于64位的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可以与Windows Server家族的其他成员无缝地集成,这个目标可以轻松的得到实现。

  位于英国伦敦的EVE欧洲服务器正是因为得到了IBM64位刀片服务器强大支持,才得以实现同一服务器数万人同时在线这一“单一世界”的理念,并且在2006年又一次以25665人同时在线的成绩,成功打破了之前其保持的世界单一服务器同时在线玩家人数记录。

  EVE官方网站:www.eve-online.com.cn

  EVE官方论坛:bbs.eve-online.com.cn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光通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EVE专区


热 点 专 题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