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 正文
天畅科技:踏着创意产业的节拍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24 11:51 杭州网-杭州日报

  距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的日子只有一个多月了,位于文三路东部软件园的天畅科技这几天已是车水马龙。从广州赶来采访的记者刚刚在参观“动漫游戏制作”,前台又来通报,上海来的记者又到了,而杭城本地媒体的记者更是纷纷前来探营。

  作为杭州本地网络游戏企业的旗帜,天畅科技早已租下了动漫博览会上236平方米的大展台,杭产的首款大型3D游戏经过“两年磨一剑”,即将与期待的玩家亲密接触了。

  要做最好的民族网游

  网游产业,是一个以高科技为支撑的文化创意产业。盛大的模式是不能模仿的。中国玩家已开始厌倦缺乏中国文化背景、只有杀戮没有情节的国外游戏,现在选择代理国外游戏的风险很大,因为不掌握核心技术,遇到问题往往无法及时解决。

  在中国做游戏必须考虑中国的文化背景和技术含量、现实的网络情况。也只有民族原创,才适合中国的网络游戏基础。

  历时两年,耗资3000多万元的3D民族网络游戏由天畅这样一家杭州民营企业完成了。一个符合中国人文化品位和英雄情结的游戏《大唐风云》还没真正亮相,已获得了各方的喝彩。去年底,《大唐风云》成功入选“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并成为“年度最期待网络游戏”,获得了中国游戏业界的最高荣誉。这也是浙江网游界首次获得的国家级荣誉。

  衍生产品全面开花

  作为一个投资大、回报周期长的行业,开发衍生产品,让衍生产品反哺动漫游戏的投入,这已是一些发达国家动漫游戏产业的成功经验。

  相对于动漫,网络游戏的赢利模式似乎比较单一,例如靠卖点卡、与互联网运营商分成等。天畅科技却在网络游戏《大唐风云》尚未正式推出之时,紧紧抓住网民期待的“注意力”,在各个领域全面出击。推出了国内首款IP电话卡、国内第一个以网络游戏为题材的个性化邮票、两本同名游戏小说已由不同的出版社出版,首批鼠标、U盘、MP3等均进行了游戏形象授权。游戏中的道具、玩偶品牌授权的商业谈判均在进行之中。

  当许多动画企业还在想如何让产品“升级”制作动漫电影时,作为网游企业的天畅已把触角伸向了电影。天畅和一家电影制作公司联合打造的首部由原创3D网络游戏《大唐风云》改编的同名动画电影,将成为今年的贺岁片出现在各个电影院。而与本地高校合作的100集同名动漫连续剧,也已进入实施阶段。

  “牛肉干+网游”模式唤醒市场

  去年12月,天畅科技和绿盛集团同时宣布,天畅科技把绿盛QQ能量枣直接设计进网络游戏《大唐风云》中,作为游戏人物的能量补充剂。绿盛则拿出自己核心的媒介资源,所有产品的包装袋以及所有为推新产品而准备的宣传手段,跟天畅科技的《大唐风云》联合推广。因为绿盛的QQ能量枣的消费者基本上以年轻的网民为主,这个联盟一推出,在一个月中,QQ能量枣出货达2700万元人民币,而在上年同期,绿盛新推的一款同类产品一个月的出货量也仅为300万元人民币左右。尚处于技术测试期的《大唐风云》也是人气大增。

  这个模式,似乎开启了阿里巴巴的财富之门,激活了各企业所握资源中的“沉睡”价值,引起了业界的关注。最近,中国博客网、清河坊、太极茶道、中国联梦等相继加盟,它昭示着这个产业的未来。记者吴幼祥 杭州日报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热 点 专 题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无厘头乱斗 乱武天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