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 正文
《大唐风云》发行邮票 推出百集动漫系列剧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23 10:46 钱江晚报

  文/蒋梦桦

  昨天上午,由杭州市邮票公司和杭州天畅网络科技公司联合发行的“《大唐风云》个性化邮票”正式发行,而郭羽及其团队在《大唐风云》实施的一系列“现实+虚拟”的开发、推广模式,绝对值得正在共同打造“动漫之都”的杭州其他动漫产业者好好借鉴一把。

  “这是献给将于4月28日启动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和中国动漫80周年活动的一份献礼”。昨天,杭州市

邮政局党委书记杨全和天畅科技总裁郭羽在谈到《大唐风云》邮票——中国首套全3D民族网游个性化邮票时,都不约而同地作上述表述。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套邮票的16枚主票为长城图案,而16枚附票的内容全为《大唐风云》中的主角人物、怪物、建筑和兵器等,与游戏中的形象一模一样。而由于前段时间“QQ能量枣”、《大唐风云》同名电影的推出,郭羽及其团队在网游产业链打造上的新招不断,似乎更让记者感兴趣。

  “第二届动漫节期间,我们将推出234平方米的展位,并开始打造100集的同名电视系列剧,与某上市公司所属景点股权的置换,也正在洽谈中。”据称,除了对上游的服务器、宽带网络等产业的带动外,网游更能带动下游的多项产业。目前,杭州清河坊街区、太极茶道等现实景点已经进入了《大唐风云》的游戏中,而这正是郭羽引以为傲的“现实+虚拟”的盈利模式。另外,投资1000万元的同名动漫电影,将于3月27日参加香港国际电影展,并将主攻年底的贺岁片市场;而总投资300万元的百集动漫系列剧,也正在进行最后的谈判。

  一集才3万元?

  “第一主创人员来自高校,第二只是每集3~5分钟左右的短片,采用FLASH形式。”郭羽解释说这样做才能符合低成本要求并“适合网络传播和手机下载”。

  动漫产业要生存,利润是支撑点。那么,《大唐风云》的“现实+虚拟”模式,到底能在其利润总额中占据多大份额,将决定了这一模式是否值得在杭州推广。

  “现在的份额只有10%左右,但估计将来会占到一半左右。”郭羽说,这里面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广告形象,像“QQ能量枣”这样,它今后所有的包装、广告中都会出现《大唐风云》;另一种是把所有现实景点搬入虚拟世界后,景点会在他们的门票上印上“大唐风云”,并获得门票分成或股权收入。郭羽的理论是:浙江是中国最大的制造业基地,如果能将“现实+虚拟”盈利模式好好推广,那么将极大地有利于杭州动漫产业的发展。“至于吉利汽车等不可能进入游戏中虚拟古代时空环境的企业产品,我们还可以开发基于当代时空背景的新游戏嘛”。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相关报道
《大唐风云》完整的继承唐朝官职制度 (2006-03-22 18:28)
中国首套全3D民族网游纪念邮票隆重发行 (2006-03-22 13:13)
《大唐风云》新手任务:仁义礼智信 (2006-03-21 16:37)
《大唐风云》让你在战火中强盛和壮大 (2006-03-21 16:36)
《大唐风云》游戏前瞻之场景 (2006-03-21 11:52)
《大唐风云》游戏前瞻 (2006-03-21 11:38)
《大唐风云》的武器打造 (2006-03-20 17:47)
天畅郭羽:网游老总与汽车的故事 (2006-03-20 10:16)

热 点 专 题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无厘头乱斗 乱武天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