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传《EVEOnline》经济命脉被商人掌控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22 16:36 新浪游戏

  上次我们刚刚说过一从事贸易的美女玩家日赚2000万游戏币的事情后,EVE封测内又传闻大商人将一揽经济大权。


EVE女性人物头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自美女玩家被指成爆发户后,很多玩家都在问哪里才是黄金航线。其实所谓的“黄金航线”都是故事里的事,当一条航线开始赚钱后,同时也就是它衰落的开始,系统会自动根据玩家的交易量变换价格,所以永远都没有固定的“丝绸之路”。甚至相对于商人来说,美女玩家的“跑商”式贸易赚到的钱都是微利的。

  据玩家反映,EVE的经济系统远没想象中那么简单和脆弱。和传统网游相比,玩家将会发现EVE内没有收售物品的“商店”。除了任务物品和极少的新手物品外,NPC不会和玩家进行交易,玩家购买的物品都是从其他玩家那里得来的。换句话说,如果一个“有用”的物品只有很少的玩家拥有,那么这个物品的价格就将由这几个人操纵。也就是说EVE内的很多物品的价格不会一直据高,也不会一直低靡 ,之间的差价就会有很多精明的商人来发现和操纵了。

  在玩家一掷千金囤积了大批“希缺”物资后,第二天一早发现市场上又爆增了一大批相同的物资,手里的“希缺”瞬间变成了废铁。因为EVE内99%以上的交易都是玩家之间进行的,你可能从别的玩家身上“榨取”暴利,也可能被市场瞬间抛弃。你刚刚买到的大批“希缺”就是某个或多个玩家造出来的,在你高价买进后,他们又抛售了一批。于是,EVE的世界内瞬间又有一个富翁变成了乞丐。

  即使游戏币爆增也不会引起所谓的通涨,这就给了一些有经济野心的玩家以更大的发展空间。EVE商人同现实世界一样,他们甚至打扮不惊奇,或许就开着条小船在各大公会间游弋。他们了解每次大战双方的损耗,甚至谁用了多少子弹都了如指掌。可想而知,市场上各种各样的货物在他们眼里都可能是发财的宝贝。他们可以远程下单,只要你有钱什么都可以从他们这里买到。

  很多玩家担心爆增的游戏币是不是玩家的刷钱行为,这点上其实EVE同传统网游有本质的不同,给予玩家最大权利的同时也考虑到了这些权利带来的所有可能后果。也就是说在EVE里永远没有钱多到花不完的时候,一次被海盗意外狙击就可能让你痛失造价昂贵的飞船。还好你有N多大型飞船,被爆了一个还有库存,而每个人尽管每次只能开一艘船出去,还是都以买尽所有船为最终梦想。加入公会需要买公会的

股票,造空间站需要钱……几乎作任何事情都如同在现实生活中一样需要花钱,想过上更舒服的生活就需要更多的钱。赚钱只是相对的,赚不到更多的钱才是绝对的。


日均线

  掌握了经济大权的商人也就意味着他们可能对政治权利垂涎欲滴。在不远的将来,一场在势均力敌的浩劫中的双方拼到最后就是看谁的后勤供应充足。一个实力雄厚的财团手中的砝码这时候就可以决定这场大事件的结果,商人们也就随之登上了EVE内最高舞台。

  更刺激的EVE进入官方网站www.eve-online.com.cn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边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EVE专区


热 点 专 题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无厘头乱斗 乱武天下
新概念网游平台Stylia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