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挑战》获金普雷杯最佳视觉效果提名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21 16:32 新浪游戏

  2004年有一部大受欢迎的电影——《功夫》,票房大卖,好评如潮,后来获得奖项更是无数。留心观察一番,几乎每次《功夫》的获奖,除了有最佳影片等大奖等最高奖项以外,其中都还会有一个电影技术奖项“最佳视觉效果”收入囊中。可见《功夫》的电影画面特效达到了一个极高的水准。

  在《功夫》正式上映前,2004年12月1日,《功夫》导演周星驰先生,《功夫》的特
效制作方香港先涛数码企画有限公司主席朱家欣先生应邀前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出席《中国传统与现代流行》讨论会。同时也带来了有关《功夫》的电影特效,CG制作方面的宣传片。在会场,除了能一睹星爷三年磨一剑的《功夫》预告片以及精美的电影特效专辑之外,星爷还暴料《功夫》灵感来源游戏《Dekaron》。

  当被记者问到:“您是如何看待电影游戏化,游戏电影化的?你是否会考虑将网络游戏改编成电影?”

  周星驰先生说:“我认为无论是电影的游戏化,还是游戏的电影化,这两者一定会成为双赢的方式。他们可以得到范围更广的影迷和游戏迷的关注。双方各自的制作过程以及日后宣传也会方便很多,有很多现成的东西可以去套用,省力不少!但作为真正的电影人,我更希望通过只属于自己的故事和风格来展现电影的魅力,非大众化的游戏意境可以代替。就像电影中的特技应该成为辅助,而不是影片的灵魂。要反过来游戏改编成为电影,恐怕要看游戏的意境和艺术方面的层次,游戏是否符合自己的电影风格等等!当然我觉得有时候也不一定非要把游戏拍成电影,互相吸取一些有用的东西就很好,比如《Dekaron》,是由一位韩国的朋友好久前向我推荐的,是非常动作性的网络游戏。而《功夫》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原本就是一款强调动作影片,大家都是东方人,对于功夫的理解,二者不谋而合,我很容易从此款游戏中得到灵感。我喜欢它火爆的动作和很好看的特效,我拍电影的时候就会从里面考虑吸取一点有用的东西出来!”

  以上是一段旧“新闻”,而到了今天,网游爱好者已经知道,作为以优秀视觉效果影响到《功夫》视觉风格的《Dekaron》,就是《挑战》!《Dekaron》由上海北之辰公司从韩国引进中国运营,中文名称定为《挑战》。

  韩国的网络游戏《挑战Dekaron》与香港的电影《功夫》同为亚洲人对于动作的理解,《功夫》得到观众的票房追捧和电影专业奖项的肯定已经不用再做过多阐述,而同样《挑战》3D游戏人物的动作和特效都让人感到震撼,光影效果结合声效以及90%真人动作捕捉系统,都给游戏体验者非一般的感觉。

  近期,《挑战》以“具备最佳画面表现的游戏,在美工人设、环境刻画和材质纹理等方面表现优秀”的资格入围电脑网络游戏的重要奖项“金普雷杯”最佳视觉效果提名,与代表欧美顶尖技术水准的欧美网络游戏作品同获殊荣,更加证明《挑战》的技术能力、画面视觉效果,走在世界网络游戏的前端。

  想感受《挑战》的真实魅力和《挑战》带来的强烈震撼,当然要亲自体验这款游戏的网络游戏,欢迎加入《挑战》。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挑战专区


热 点 专 题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无厘头乱斗 乱武天下
新概念网游平台Stylia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