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 正文
从《大唐风云》电影看网游营销新趋势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17 15:13 新浪游戏

  杭州天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无疑是网游业界极具营销能力的一家公司,其游戏还未上市,宣传已做得轰轰烈烈,其中与绿盛牛肉干的联盟,更是开创了异业合作的一个崭新模式。3月9日,天畅科技又与浙江省电影公司合作拍摄全球首部网络游戏同名动画电影《大唐风云》,从中不难看出网络游戏营销的一些新趋势:

  一、提前为游戏运营之后准备了巨大的“宣传炸弹”!

  目前很多游戏在商业化运营前会有一些宣传的投入,但商业化运营后往往就没了声音,最多在游戏网站发些软文,造成的结果是品牌知名度无法提升,这也是绝大部分游戏在商业化运营后玩家数越来越少的原因之一。

  而天畅科技拍摄同名动画电影的做法,其实是为《大唐风云》未来在运营之后的宣传预埋了。这部电影将在今年贺岁片档期推出,加上“全球首部网络游戏同名动画电影”和“金马奖编剧挂帅”(该片编剧阮继志先生曾是著名的《黄飞鸿》系列、《洪熙官》系列、成龙的名作《醉拳》、以及《倩女幽魂》等著名影片的编剧)等卖点,肯定能引起青少年的关注。而这时《大唐风云》游戏已正常运营半年多,这样的新闻出现,必然会对《大唐风云》的人气增长带来巨大帮助!

  二、宣传策划的超前性趋势越来越明显

  以前也有过游戏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的先例,比如单机游戏《古墓丽影》拍成了电影,《仙剑奇侠传》则拍成了电视连续剧,但那都是在游戏成名之后,并且游戏基本都已经走完了生命周期,这些电影的电视连续剧对游戏本身的商业推广已无任何实际意义。

  但《大唐风云》则是在游戏还没有正式上市前就开始了同名动画电影的制作,等制作完成播放之时,正好是游戏已经商业化运营、需要宣传上大力推一把的时候。但这样的活动等到那个时候再去策划无疑太晚了,因此,天畅科技的这一“超前性策划”,显示了很高的策划智慧。

  三、异业合作需要选择合适的伙伴

  目前游戏业内异业合作很多,但真正有效果的却不多。其实异业合作关键是要选择好合作伙伴,比如绿盛的牛肉与《大唐风云》游戏的结合,就非常完美,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而这次天畅科技没有选择一般的动画制作公司,而是选择了隶属于浙江省电影集团的今古电影制作公司,眼光确实独到。要知道,商业电影最重要的是能够被播映,否则拍摄得再好看都白搭。而浙江省电影集团下属的电影院线,是国内派名最前的院线之一,每年票房收入都在国内处于前列,其中庆春电影大世界更是多年在国内保持票房第一的称号。

  与浙江省电影集团合作,等于保证了《大唐风云》动画电影会被商业放映,并且至少在天畅科技的重点市场浙江省能获得巨大的宣传效应。

  四、合作模式创新,具有极强的新闻性

  有价值的合作才会被关注,才具有新闻性。只有具备了新闻性,才能吸引到玩家的关注。

  这次《大唐风云》动画电影的合作,共有两大创新。一是全新的动画电影类型——“网络游戏类动画电影”,以前我们随着年代的不同,曾经理了“美术电影”、“动画片”等不同的卡通片阶段。而现在已经步入网络年代,许多娱乐都已经在网络上完成,因此“网络游戏类动画电影”作为一种全新的艺术细分门类,一出现自然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二是游戏和电影中的场景分别在电影和游戏中出现,比如游戏中雄伟的长安城被“照搬”到了电影中,电影中一个最精彩的场景,也“出现”在了游戏里。另外,游戏和电影还使用同样的LOGO,真正做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同时也巧妙地把对方的客户变成自己的客户,非常厉害!

  五、巧妙“绕过”了电视广告的禁令

  除了这部动画电影,天畅科技还投资制作了一部长达100集的《大唐风云》同名动画片。大家知道,国家广电总局对电视游戏广告进行了封杀,因此网络游戏不能在当前最具传播力的电视上播放。但国家广电总局对电视播放动画片和动画电影却极为支持,因此,这部动画电影和100集动画片,又将“绕开” 国家广电总局对网游广告的禁令,可以通过电视对《大唐风云》游戏进行有效传播。实在高明!(卢令)


  声明:以上内容由合作游戏厂商提供
     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热 点 专 题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无厘头乱斗 乱武天下
新概念网游平台Stylia
06年代理网游测试前瞻
漫画风格新网游Shine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