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热血江湖》谨放骗子骗取装备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21 18:04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星晴新服开放以来,几天之中已接到十余位玩家打来的电话,反映新服中出现了骗子及盗号者,有不少玩家遭遇骗钱乃至账号物品被盗等情况。在《热血江湖》目前火爆的态势下,有不少骗子及盗号者盯上了《热血江湖》价值不菲的装备及游戏币,如何加强对自己游戏账号的保护,应引起各位玩家的高度重视。现向大家披露几种常用的盗号手法以及相关保护措施。

  骗子常用的盗号手法:

  1、以“夫妻”为名盗取账号。

  有人利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假扮“MM”(当然也有真MM),通过各种方法接近一些高级别玩家,在结为“夫妻”后,互相换号练级、打宝,这样就知道了对方的账号和密码,也许开始你会有所防备在换号以前把贵重的装备先转移到别的账号,但经过几次换号以后,你会认为对方可靠而疏于防备,这时,骗子就下手了。然后,再也不上这个号了,更有甚者还将被骗者的人物全部删除。

  2、以“兄弟”或者“朋友”为名盗取账号。

  一开始,骗子以诚恳、善良的面孔出现在你身边(一般是和你不同的职业),利用同在一个帮派或其他机会,与你一起练级、打宝,便宜卖或送你一些东西,借钱或装备给你,总之利用各种手法博取你的好感,成为你的朋友或兄弟,然后提出某种怪他的职业打不了,想借你的账号去打怪打装备;或者说他自己的职业玩腻了,想玩玩其他职业等等。同样,开始你会把账号上的贵重装备和钱先放到别的号上再借账号给他,他开始几次也很老实,会把用你的账号打到一些东西连同账号一起还你,让你觉得对方诚实可靠。到一定的时候,骗子就得手走人了(当你去找这个人时,他会说前段时间不是本人或是刚买的号等)。

  3、利用别人的号骗取装备。

  有的是在一个网吧,或者是游戏里边的好朋友,他们之间有时换号玩,骗子对你的好友和帮里的情况很了解,而你的好友或同帮的玩家并不知道这时用你这个号的不是你本人,骗子以你的身份出现,找好友或帮里的人借钱或借装备,因为里这个号人缘关系好或以前帮助过别人,所以对方就会把钱或装备借给你这个号。骗子拿到这些东西后马上转移到另外的号上,等你自己上线,朋友要你还钱和装备时,你还莫名其妙。还有就是骗子在盗取别人账号以后,利用盗号后到被发现的这段时间差,马上用这个号找其他好友借装备。

  4、论坛账号和游戏账号相同引起的账号被盗。

  部分玩家在《热血江湖》官方论坛中注册的帐号与游戏登陆帐号一致,用与游戏登陆帐号一致的用户名在论坛发贴,这样,骗子在知道你的用户名后可以利用一些程序破译你的密码(例如穷举法),从而盗取你的游戏账号。

  玩家应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

  各位玩家应该分清网络虚拟世界和现实生活的区别,在游戏里边,大家可以一起练级、打宝,但是最好不要互相借用账号,除非是你现实生活中的朋友、同事,游戏里的老婆、老公、兄弟、朋友只限于游戏中为宜。即使是由于某种原因把账号借给了别人,待其归还后应该马上修改密码。绝大多数被盗账号事件都是因为以前曾经将账号借给别人而发生的,这点应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在借用贵重装备时要辨别对方是否是本人,平时可以约定一些暗号等。再有就是不要用与游戏登陆账号一致的用户名登陆论坛发贴,最好专门注册一个上论坛的用户名。

  

网络游戏有和现实生活相同的一面,也有不同的一面,最主要的是绝大多数玩家之间在现实中并不认识,比现实生活更容易发生一些诈骗行为,希望大家能有一个清醒的头脑,加强对游戏账号的自我保护,减少和杜绝账号被盗事件的发生,快乐游戏,快乐人生。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专区


热 点 专 题
每日新视界新春特别版
春节休闲小游戏荟萃
新春电视游戏大拜年
单机春节“游”园会
2006网游新春贺岁专题
敢达OL体验一年战争
2005单机评选及回顾
《金刚》电影官方游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