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EVE online》无限扩大的世界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21 13:27 新浪游戏

  抬头遥望星空,浩瀚的宇宙苍穹,极远处,有超越我们想象极限的事情,正在发生……

  《EVE online》,以这种无限广阔的“宇宙空间”为主题,通过冰岛ccp game公司几年的开发,已经到了一个极致,连续数月超越《行会战争》和《魔兽世界》,在欧美网络游戏中排名第一。

  游戏中,没有任何行为限制,一切由玩家作主;堪称世界一流的仿真浩瀚宇宙和璀璨星际的画面,超过《星际大战》的恢宏,令人炫目着迷;由5000个太阳星系超大的星际空间;充满科幻想象力的高科技道具;功能强大的经济系统;由玩家自由掌控的繁复军团系统;玩家之间残酷的对抗。极细微之处都力求精确平衡,令人惊叹咋舌,超过任何人的想象。

  更为独特的是,《EVE online》号称“唯一的世界”,没有分服,几万甚至更多的玩家将在一个世界中生存互动,一件小事也可能引发最严重的后果,令人想起“蝴蝶效应”。

  蝴蝶扇动翅膀带动的气流,遇到分服的空间隔阂,将会停止。在《EVE online》的唯一世界,“蝴蝶效应”会扩展到无限远处,宇宙尽头……

  独立,只是暂时的……

  “唯一的世界”,是《EVE online》最有吸引力的特点,《EVE online》进入中国,仍然会保持这一特色,将暂时开启一个独立的“中国宇宙”。

  冰岛ccp game公司表示:“我们将创造一个独特的中国世界,这个世界将跟我们现有的伦敦服务器世界完全不同,二者相互独立。我们或许会将这个世界加速,给中国玩家一到两年的时间赶上伦敦服务器上的玩家,直到两个服务器上的玩家技能水平类似,然后我们会将两个世界合并,让所有的玩家会合。”

  人数,大大超过欧服……

  《EVE Online》欧洲的单服人数,已经达到了整个世界其他游戏所不能企及的最高峰。让我们先来看看一组欧服的数据:

  架设在英国伦敦的《EVE Online》欧洲服务器运行两年来,同时在线人数的最高记录不断被刷新,开发商CCP Games曾经因05年10月同时在线用户16399人这个惊人的数字而感到自豪,到了06年2月初,这个数字被刷新到23000人。据说,《EVE Online》能够在单组服务器支持近3万人同时在线,这远远高于其他游戏单组服务器几百到两三千人的上限。

  而根据国内的一组数据显示,在不久即将开放的中国服务器,绝对会突破3万这个数字。

  据权威部门的统计,2005年中国游戏玩家数量已经超过2600万人,这个数字将在2006年继续增长。我们可以这样大胆假设,中国的2600个玩家中,只要有1%的玩家进入《EVE Online》,那就是26万余人。晚上8点的高峰时期,同时在线的人数……这些,还只是最保守的估计。与此同时,国内玩家对《EVE Online》的热情还在持续高涨……

  不过到底能有多少比例的玩家进驻《EVE Online》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定,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中国服务器的人数,将大大超过欧服。

  这一切都告诉我们,中国这个暂时独立的单一服务器,会将《EVE Online》单服的容量将撑破它所能承受的极限。《EVE Online》在中国,面临的将是一个极其严酷的考验。

  唯一,无限扩大的“蝴蝶效应”……

  我们早已习惯了分区分服,合理的忽略无数个被裁剪分割了的其他平行空间,在只有几百几千人的“一亩三分地”里统治一切,呼风唤雨。

  而《EVE online》的宇宙只有一个,几十万人生活在一个由5000个璀璨太阳星系组成的级大星际空间,各个星系之间通过星门连接。开放的就像一个释放在宇宙的现实社会,由这个世界的所有玩家共同制定规则。

  因为唯一,导致人数众多,人数多了,复杂程度也呈倍增长,身在宇宙中的每个军团,甚至每个人,都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牵一发而动全身”,“蝴蝶效应”造成的后果,将会被扩大无数倍。

  一句口角,一次误伤,一块矿,一个金币,甚至走错一步路,都有可能是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假如一艘采矿船走错航线,遭到领地军团的攻击,损失了货物。进行报复,两方交火,路过的另一个强大军团的运输舰受到无妄之灾,然后就是外交谈判,或联合其他更大的军团与之抗衡,再然后,有可能引发一场千万人规模的冲突,间谍匪盗齐上阵,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把整个世界搅个天翻地覆……

  自由、繁荣、人数众多、资源争夺、军团割据、外交斡旋、间谍横行、匪盗滋生……一切,即使在一个2千人的服务器里,也能风升水起,轰轰烈烈。放进《EVE online》这几十万人的单服世界……

  只能说,蝴蝶扇动翅膀的声音……太让人期待!

  PVP,惊心动魄的残酷享受……

  由于《EVE online》自由度极高,唯一的服务器人数又极多,摩擦将必不可少,PVP,会是你在《EVE online》生存的主题。

  炫目的激光束穿透战舰,导弹发射喷出的耀眼火舌,一处处爆炸更像是一场绝望的礼花。每一幕的硝烟弥漫,都是一幅惊心动魄的绚烂画面,一场你死我活的残酷较量。

  除了军事,组成整个《EVE online》世界秩序的基本元素,还有经济、技术、贸易、外交互动等等,这让PVP有了更丰富的内容。经济上是资源的争斗和生产力的竞争;贸易上是信息的获取和航路的安全;技术上有战舰、武器的研发升级,也有人力资源的争夺和培养;谈判桌上的外交,闻不到血腥但更牵动人心;还有暗涌着的无间道和反间谍活动。

  一个人的力量,在这广阔的宇宙,如一粒尘埃。只有组成强大的公会军团,结成坚实而且广泛的联盟,才能统一宇宙并制定规则,成为最强者。

  似乎众人看到的每个公会、军团都高喊着:“成为最强”,“统一世界”的口号,那在《EVE online》战火的洗礼下,谁?才能笑到最后?

  期待,呈N次方的增长……

  EVE Online》把太空、军事、科幻、商业、工业制造等溶入到游戏当中,将任何人所能想到到的,和不能想象的“宇宙空间”,用最精美的画面呈现。这个由几万、几十万人统治的浩瀚空间,是一个真实的自由的太空世界,它不是虚拟的,而是实实在在的。

  你可以成为这个世界的唯一的霸主,坐拥5000个星系组成的王国;也可以成为一代“奸商”,稳稳占领世界最富排行榜的第一位;甚至可以成为全世界最冷血的太空土匪,让所有的小孩一听你的名字便不敢撒野。当然,更多的人会选择默默无闻,享受着游戏本身的乐趣。

  我们头顶的宇宙,终将被征服,《EVE Online》利用游戏,将这个历史进程,提早了几百年,或者几十年。


编辑:猫猫不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EVE Online》中文版挑战世界单服人数极限 (2006-02-20 13:56)
《EVE》“玩家志愿服务协会”招人参加封测 (2006-02-18 13:34)
光通技术总监屈江涛谈《EVE》64位服务器 (2006-02-17 17:00)
EVE让传统外挂陷入极恶劣生存环境 (2006-02-17 11:37)
视频:新浪游戏独家《EVE》游戏介绍 (2006-02-16 13:27)
EVE Online挑战3D大作最低配置 (2006-02-16 10:50)
EVE第一批封测帐号得主揭晓 (2006-02-11 15:28)
光通启动EVE中国计划 率先引入64位服务器 (2006-02-10 11:08)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