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欧美游戏沉沦还是征服? > 正文
EVE让传统外挂陷入极恶劣生存环境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17 11:37 新浪游戏

  EVE Online全新的设计理念成为网游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其内容设定很难让“泡菜”式外挂有用武之地。先让我们来看看几种常见外挂。

  “挖矿”外挂

  在EVE Online这样一个玩家自主性非常高的游戏内,一个没有人管理想依靠外挂“做
事”的飞船是非常危险的。宇宙内遍布着各种“海盗船”和专门掳掠这种“无人机”的玩家。

  “自动交易”式的外挂。

  EVE Online的经济系统内施行的是期货式“挂牌”交易,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到市场上待售的物品的“交易量”和“均价线”。和你做生意的可能也是现实生活中的股票高手,因此想依靠简单的倒买倒卖的人是很难发家的。

  “pk”外挂

  EVE的pvp不是简单的依靠手法就可以战胜对方,还需要依靠战斗之前对彼此实力的分析。想获得一场战斗的胜利,几乎没有“一招鲜”的招数。这种游戏性本身就给辅助操作的pk类外挂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

  “自动练功”外挂

  EVE具有“人物没有等级、技能选择没有限制、没有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可以离线升级”等特色的人物成长系统。人物的能力只需要靠所学的技能体现,玩家可以按自己的意愿发展军事、贸易、科研、工程制造、星际航行、公会管理等相应的能力。不需要专门“打怪”“练功”积攒相关的技能经验。获得技能唯一的取决条件就是现实时间——不论你在游戏内还是下线。

  可以说EVE Online内的玩点都是依靠玩家发掘出来的,游戏内真正的乐趣更需要在玩家互动中被体现出来。传统的“泡菜式”外挂可以说是针对游戏内已经设定好的游戏内容,即针对傻傻的NPC(例如骗钱),针对简单的游戏活动等等。在真正面对一个由玩家控制游戏内容、互动性极高的游戏来说是不适合的。正如宇宙中有极高极低的温度、强烈的宇宙辐射、无水无空气等等恶劣环境一样,所谓的“外挂”是很难生存的。

  最后需要声明的是,我们对外挂是坚决打击的。除了采取技术上的监测屏蔽、ISD组织举报外,光通随时会采取包括对开发者诉诸法律等任何手段予以打击。同时不支持任何玩家使用非游戏本身的“插件”,这样不但会破坏游戏的公平性,也让您体会不到游戏本身能带给您的真正快乐。

  EVE Online 中文官方网站:www.eve-online.com.cn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欧美游戏沉沦还是征服?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