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韩国泡菜独爱盛大厨房 免费新模式奉献Archlord大餐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13 14:08 新浪游戏

  作者:小林

  刚看到盛大代理新游戏《Archlord》的新闻,一度不屑一顾,误以为盛大代理了两年前聚商代理的《领土》(英文名字是《Alod》,韩国JOYON公司开发),还在心里窃笑盛大怎么沦落到代理一款被市场否认的回锅货了。但经朋友提醒后才赧然发现,原来自己的英语水平确实不咋地,盛大代理的是《Archlord》,不仅多了几个字母,而且中文名字是《君主》而
非领主。

  据官方介绍,《Archlord》是NHN从2002年1月开始、共投入1000万美元巨资开发的游戏。它具有华丽的游戏画面,游戏任务量多达6000多个。在韩国该游戏测试不到三周登录玩家就达到100万人,同时在线人数7万5千,网吧的游戏占有率甚至一度排名第三。

  除了这款在韩国和北美已经被证明是高品质的《君主》,还有去年已拿下、今年将一起推出的大型游戏鼻祖《龙于地下城》的网络版,表面上看起来,盛大在大型游戏的代理与开发上比以前减慢了步伐,但仔细对比不难看出,在游戏的品质上却不可同日而语。就拿今年这两款来说,韩国的这个“泡菜”在韩国本土的人气超过欧美大牌,《龙于地下城》更是奇幻祖辈级产品,这两个拳头一打出去,必然在竞争激烈的网游市场掀起轩然大波。

  据盛大内部人士透露,这次NHN公司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很多的代理费用与盛大签约,而且也认同了盛大免费运营的模式。联想起前两天韩国网游大牌Actoz前往盛大躬身学习客服经验的事实,不禁感慨良多。一个从代理国外网游起家的民营企业,现在已经做到可以和自己的上游公司“叫板”要价,甚至让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成为产业链各个环节接受的现实,靠的是什么?

  对本地化经营的深刻理解,对用户需求的精到分析,以及多年开展游戏及周边服务所积累的经验,这些成为盛大致胜的根本,也成为他反遏制的“秘密武器”。有人说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就是“看不到、摸不着、学不走、偷不掉”的东西,用这个来套用今天的盛大可谓再合适也不过。在这一点上,无论是韩国企业还是国内其他企业,往往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韩国泡菜”确实好吃,但是要让国人真正接受还是得靠我们自己的大师傅掌勺,“盛大厨房”又一次献上了精美的大餐,而且这一次是免费供应,不热闹才怪呢。2006,好戏才刚刚开始!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