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征服》1.6新版二转风暴 > 正文
《征服》1.6版二转背景故事完整版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09 16:58 新浪游戏

  征服二转故事背景

  第一节:起因。

  当年九阳真人求学修道之时,曾经问他的师傅,得道成仙是否有捷径?他的师傅回答他,其实修炼之人不论以何种途径去修行历炼,其实都是为了积攒自己的功德,功德满了,自然就能位列仙班,得道成仙。这些功德从何而来呢?寻常人,胸怀慈悲之心,济世扶贫,助人为乐,救死扶伤,都是有功德的。而强悍者,问天下不平之事,惩奸除恶,斩妖除魔,其刀下之鬼越是作恶多端,越能成就其功德,助其脱俗转世。 但世间作恶之人始终是少数,即使天资再聪慧,修行再努力的人,不经历上百年的岁月去积攒和磨练,也难成大气。只是说到这里,倒有这样一处地方,上天将世间所有犯下极为深重罪孽,就算魂飞魄散,唳气也无法消除的恶人、妖魔、鬼仙囚禁于此,只要有本事斩杀其中任何一个,就是造福于天下苍生之胜事,那功德自然无法估量。可惜上天将此处封闭在三界外的虚空之中,还派了法力高强的狱神看守,布下结界,根本无人能进入其中。

  这里被称为孽镜深渊。

  起初,这里只是为了关押亘古恶魔蚩尤而设,炎帝之女烟夕罗奉命在此看守。但这蚩尤即使被囚于封印之中,其冲天唳气仍然吸引了无数游魂野鬼前来骚扰。烟夕罗法力再强以一敌众也不堪其扰,告到上天。于是上天索性将这里当作天牢,派遣龙神之子嘲风、蒲牢、离吻前来她一臂之力。而后,随着关押到这里的罪妖恶鬼越来越多,狱神震宇、闻天、帝乙、盘庚和诸亥也相继就位。他们麾下无数天界守卫,镇压着成千上万无时无刻不是蠢蠢欲动的妖魔鬼怪。

  每日凌晨,趁着当值看守蚩尤封印的狱神交接间隙,烟夕罗都会手捻龙鳞串珠,盘坐于封印之前,诵念大乘佛经。原来她与蚩尤本是同乡,至小一起长大。甚至在蚩尤为恶作乱之前,他俩还曾同门学艺,亲如手足。蚩尤从小就天资优异,生性残暴好战,野心勃勃,长大后发明了五种兵器,成为九黎族的首领。但谁也没想到他竟然还想吞并天下,勾结风伯雨师向黄帝挑战,发动洪水淹没神州,危害了无数苍生。虽然后来他被黄帝拿住,却仍然死不悔改。黄帝借幻虚镜之力,将他封在这里,使他清醒之时动弹不得,只要一闭上眼,就会在梦中一遍又一遍的遭受冰封火烤,剜眼剔骨之苦。只要他心中的唳气一天不消除,就一天得不到解脱。

  烟夕罗念在同门之谊,不辞辛劳念诵佛经,希望可以化解蚩尤心中唳气,促他洗心革面,痛改前非,以脱离苦海。但蚩尤并不领情,从来都是充耳不闻,一言不发,似乎只是一座逼真的雕像立在封印之中。烟夕罗并没有气馁,她坚信蚩尤终究会明白自己的苦心。

  就在那一天,蚩尤的声音突然打破了四周的寂静。他开口说话了!烟夕罗的欣喜若狂却没有持续很久,蚩尤低沉的声音只是充满了讥笑和嘲讽。他称她的苦心为虚仁假意,他说他已经厌恶到了极点。

  “你这个叛徒!”他说,“如果不是你出卖了族人,我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你只会向你的杀父仇人轩辕摇尾乞怜,连狗都不如!”

  轩辕就是黄帝的名字,黄帝打败炎帝而成为称霸天下,这件事情一直是烟夕罗心头之恨。她被蚩尤激怒,又气又急,咬破了嘴唇,拂袖而去。

  蚩尤从未感到如此痛快过,哈哈大笑。笑声未止,他的视线就被一件闪烁着异彩的东西所吸引。烟夕罗悲愤交加之际,赫然将能够开封印的龙鳞串珠遗落在不远处的地面上!

  第二节:动乱。

  自由就在蚩尤眼前,可恨他身在封印之中动弹不得。当值的狱神就快要来了,机会转瞬即逝。难道他蚩尤命中注定永世遭此劫难?他不甘心。此时,一片红叶从眼前飘落。这荒芜深渊怎会有红叶?红叶触地,化做小童,原来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妖。此种小妖毫无法力,在深渊之中,是供天界守卫们闲暇时戏弄解闷的小丑。

  蚩尤灵机一动,花言巧语哄得小妖开心。妖就是妖,再小的妖也有野心,而这只叫做“狩”的小妖也一样。它最大的心愿就是离开这里,去人世间四处游玩。蚩尤向它许诺,只要它将龙鳞串珠嵌入封印中,他就有力量将它送到人世去。小妖狩起初不肯,蚩尤竭力向它形容人世间的美景趣事,勾得它口水汪汪,向往无限。

  “你可不能骗我哦。”小妖狩拾起龙鳞串珠,踮着脚尖,笨拙的嵌入了封印上的凹槽。

  狱神嘲风刚好看到这一幕!他咆哮着扑上去,试图阻止它。不愧是龙神之子,嘲风的速度非常快,转眼间就冲到了封印前,指尖已经触及小妖狩的衣领。

  但是,一切都晚了。一道刺眼的白光将两人包围,巨大的力量从封印中击出。小妖狩立刻被震得飞起,撞到一旁的石柱上晕死过去。嘲风奋力向前,伸手抓住龙鳞串珠,将它拔出,抬头却看到蚩尤那张遭受亘古折磨而扭曲变形的脸,朝他挤出僵硬的笑容。

  “这血,是龙神之血?”蚩尤的右手没入嘲风前胸,稍一用力就将身躯庞大的狱神高高举起,鲜血顺着他的手臂流下来,血腥的味道刺激着他。他十指紧扣握住嘲风的心脏,让嘲风的惨叫声响彻深渊。而后拉出那颗还在跳动的心脏,吞入腹中,却把尸身抛下。

  “真是天助我也!”蚩尤的力量迅速恢复!他干枯的脸庞瞬间变得丰满红润,邪恶的光芒在眼中闪烁,他那只沾满龙神之血的右手在地面画出邪恶的符咒,呼唤着深渊中的邪恶,打开了通往异界的大门。

  “这里的泥土,用你们的尸骨铺就,这里的火焰,是你们的生命在燃烧,仇恨啊,赋于你们力量!杀戮吧!毁灭吧!这是你们的使命!”

  天界的守卫们惊恐的看着一只只利爪从泥土中伸出,抓住他们的脚向上攀爬。石化的妖魔抖落身上的泥土,扑向他们。像潮水一样的鬼怪涌向深渊的每一个角落,饥饿的啃咬着它们所见到的每一块血肉。

  守卫们挥舞起武器进行抵抗,刀光剑影间,无数妖魔被斩杀,尸体落到地上,立刻就会被别的鬼怪啃食干净,而更多的妖魔还在源源不断的攻上来。道行稍高的妖魔尚懂得操起兵器,祭出咒术来攻击,法力微弱的鬼怪根本不知道何为死亡,迎着剑尖刀刃就冲上去撕咬,身体被砍成两半,牙齿还死死的咬住剑身不放。守卫们刚刚杀开一条血路,马上又被重重包围,体力不支或者稍有迟疑,立刻就会被淹没,等到鬼怪再次散去之时,只剩下一堆嶙峋的白骨。

  第三节:求援。

  黑压压的魔军很快占领了深渊中的大部分地方,只有几处始终无法突破。剩下的守卫逐渐聚集到烟夕罗和七位狱神周围。虽然由于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很多人已经丧命在妖魔口中,但天界守卫们毕竟训练有素,惊惶过后稳住了阵脚,在烟夕罗的指挥下且战且退。

  又一波妖魔攻了过来!狱神帝乙左手一刀切下一只猴妖的脑袋,右手的短矛刚从蛇妖七寸中拔出来,一道闪光打在他的背上,虽然没有伤到皮肉,却烧穿了他的盔甲,冒出青烟。他抬起通红的双眼,看到一只焚书妖妃站在不远处得意洋洋的尖叫。

  “贱妖!找死!”脾气暴躁的帝乙短矛出手,立刻取了它的性命。焚书妖妃的尸体随着力道在地面上滑出老远,所触及的鬼怪纷纷被撞飞开来。帝乙大步迈上前去,踩着尸体拔出短矛。一转身,亮光闪过眼前,血红色立刻弥漫了双眼。他最后一眼看到的是自己的身体和蚩尤巨矛上淋漓的鲜血。

  盘庚心止如水的飘在空中,手掐大悲咒,口念金刚经,全身笼罩着青色的火焰。在妖魔眼中,这青色火焰就像一只只有生命力的触手,望一望就灼伤了双眼,伸展开来时,将靠近的鬼怪卷入其中,烧成灰烬。他闭着眼,在魔军中行走如入无人之境。突然,盘庚心中一凛,急急的睁开眼睛,一样东西扑面而来。他不用伸手去接,已经知道这血肉模糊的东西正是帝乙的头颅。他正要闪身避开,却觉得心口凉嗖嗖的,低头看去,一段矛尖戳在胸前。青焰消失了,妖魔们立刻扑了上来。蚩尤丝毫没有停顿,盘庚尸体还没被吞食殆尽,他的巨矛回转,又迅速结果了另一位狱神闻天。

  一下子损失了三员大将,烟夕罗痛心之极,她几乎也要按捺不住冲上去和蚩尤拼个你死我活,但她清楚自己单打独斗也非蚩尤敌手,急忙命令余下四位狱神汇合在一起,以防再被蚩尤各个击破。但就算集合余下四位狱神之力,恐怕难以逃出生天了。

  就在此时,睿智的离吻想到一个办法。在这深渊之中的结界,由三块魔晶所支撑,分别是土灵魔晶,水灵魔晶和火灵魔晶。这三块魔晶蕴藏着巨大的法力,如果可以将其三道法力汇聚,形成一个坚固的结界,将天界守卫们送出深渊。

  但是,这三块魔晶分布在深渊的三个角落。谁能够突出重围将其启动,然后全身而退呢?烟夕罗还在犹豫之时,蒲牢、震宇、诸亥三位狱神不由分说,各自朝着魔晶的方向冲去。

  三位狱神的冲杀在魔军之中引起一阵骚动,蚩尤察觉了他们的企图,他向离他最近的诸亥刺去。这诸亥铁臂铜头,力大过人,见蚩尤的巨矛攻来,竟不躲不让,生生将蚩尤的巨矛挟在肋骨之下。蚩尤想尽了办法,也不能将巨矛拔出。悄悄紧随其后的离吻飞速越过僵峙着的两人,向魔晶扑去。原来诸亥的目的就是为了将蚩尤拖住,为别的狱神争取时间。

  蚩尤一怒之下,徒手将诸亥拧成了两段。离吻、蒲牢和震宇已经扑到魔晶前,诵念冗长的咒语来启动魔晶已经来不及了,三个人不约而同的用头去撞击魔晶,却只听见两声巨响,土灵和火灵魔晶碎开缝隙,在狱神之血的祭祀下,两道光柱冲天而起。

  水灵魔晶封印前,离吻竟然被蚩尤的巨矛飞出斩断了双腿,匍匐在地上,以至无法启动魔晶。他撑起身体,扬起手中的长剑斩去了自己的头颅。血溅在水灵魔晶封印上,一道蓝色的光柱冲起,三道魔晶光柱终于合在了一起。

  离吻的头颅滚到蚩尤脚边,脸朝着他,竟然还带着一丝笑容。蚩尤愤怒的将它踩碎。抬头看去,魔晶形成的通道在地面形成保护天界守卫们的结界,到了顶上竟然变得又细又弱,根本不能将守卫们送出去。蚩尤转怒为喜,哈哈大笑起来。原来离吻的血只是沾在了水灵魔晶的表面,还不足以将水灵魔晶完全启动。魔晶释放出的法力有限,一旦耗尽,蚩尤就可以屠杀个痛快了。

  烟夕罗目睹了这一幕,又悲又急。难道狱神们就这样白白牺牲了吗?难道天界的守卫要尽数葬身于此?“既已无法全数突围,不如派一勇士从此结界通道送信至天界,求得援兵,或有转机。”那边一名副将说到。烟夕罗愁眉一展,随即又恢复暗淡:“那结界通道如此细弱,一飞鸟置其上都恐其承担不住,更别说是一个人了。”众守卫一片沉寂。突然,一名年轻的守卫站了出来,抱拳对烟夕罗道:“小兵飞头蛮,不才愿往一试。”也不等烟夕罗回话,便脱去身上盔甲,慢慢地,整个身子竟缩进了头颅之中!烟夕罗用手一托,竟轻飘飘的晃如无物。烟夕罗大喜,急忙挥毫书信一封,将其放入飞头蛮的头梢之中。飞头蛮微微向烟夕罗点首示意,随即浮上了结界通道。蚩尤与众妖魔正对天界守卫虎视眈眈,随时准备扑上前来大开杀界,哪里会注意到这又小又轻的飞头蛮?很顺利地,飞头蛮将烟夕罗的求援信带到了天上。

  第四节:反击。

  漫天的迷雾笼罩着深渊,天界守卫的心也越来越沉。虽说已看着飞头蛮顺利脱围而出,但那原本细弱的结界通道很快开始摇摆不定。蚩尤一阵狞笑,巨矛一挥,魔军一步一步逼近了天界守卫。烟夕罗长叹一声,挥剑往自己脖子抹去,欲以一死谢罪。

  忽然天空一片霞光,把深渊映照得五彩斑斓。烟夕罗停住了动作,往深渊上空望去。来者不是别人,正是那令天下群魔闻风丧胆的道长般若!他拥有一面上古至宝——幻虚镜。此镜一但发动,任何妖魔鬼怪都会被吸入其中,永世不得超生。天界守卫一片欢呼,而魔军则一阵骚动。打前阵的有些魔军不知好歹,竟直冲般若,但还未及近身,就被吸入幻虚镜中。妖魔们一下溃不成军,四散奔逃。蚩尤哪里喝止得了?

  般若一步步向蚩尤走去,一路上,妖魔鬼怪都给吸入镜中。

  “当初黄帝没有将你处死,乃是念在你一身本领,又为人间发明了五种兵器,是难得的人材,希望你能够洗心革面,改邪归正。”般若说道,“但你实在作恶多端,还是乖乖到我这幻虚镜中来,我给你超渡了吧。”

  蚩尤没想到竟有这样厉害的人物。他一咬牙,巨矛挥斩向自己,削去半只手腕,就着自己的鲜血在空中划出符咒:

  禁锢之咒!嘲风!

  禁锢之咒!帝乙!

  禁锢之咒!盘庚!

  禁锢之咒!闻天!

  禁锢之咒!诸亥!

  禁锢之咒!震宇!

  禁锢之咒!蒲牢!

  禁锢之咒!离吻!

  八位已经死去狱神的魂魄竟然随符咒飘荡着出现在空中。

  般若险些将这八位的魂魄一并收在幻虚镜中,他急忙用宽大的衣袖将镜子掩住。

  蚩尤乘机逃走,自己钻入了曾经将他关了千万年的封印中。这一场混乱,那龙鳞串珠早已不知去向。这封印是当年黄帝所设,没有钥匙,就算是般若也没法打开。留得青山在,他蚩尤总有一天还会出来的!

  般若用尽了法子,竟不能将那禁锢之咒驱散。蚩尤果然并非等闲之辈。而这一耽搁,法力高强的妖魔们纷纷效仿蚩尤,钻到魔晶之中,将自己封印起来。这下般若对它们也无可奈何了。

  第五节:后记。

  一场大劫难总算平息。但是深渊的结界已被破坏,无数鬼怪受邪气吸引在此处徘徊。深渊从此变成了妖魔滋生之地,对上天再无任何用处。上天放弃了这里,却成为了那些想要得道成仙之人,历炼自我,斩妖除魔积攒功德的好地方。

  一切因烟夕罗而起,就算上天不惩罚她,她也无脸再回天界。般若同样不忍看到八位狱神的魂魄受苦。他们决定引导人间本领高强之人前来深渊,期望有非凡超众的能人异士能够杀死蚩尤,解开禁锢之咒。这希望当然非常的渺茫,但他们会在这里一直的等待下去!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征服》1.6新版二转风暴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