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百万网民互发电子贺卡竟引网络堵塞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27 14:11 新浪游戏

  春节前夕,韩女士收到了一封来自一个名为哈宝(www.habbochina.com)的电子贺卡,一份他儿子的新年礼物——用鼠标点燃壁炉的火后,伴随着音乐的响起,圣诞老人驾车来到,空降了3份礼物……韩女士说,她特别喜欢这个电子贺卡,每天下班回来都要到电脑前看这个由远方儿子送“点火的动画”。据悉,随着社会信息的不断进步,宽带及电脑的普及率逐步提高,新年的贺卡市场正悄悄发生变化,电子贺卡正取代纸质贺卡成为人们尤其是都市年轻一族的“新宠”。

  电子

贺卡: 都市一族“新宠”

  “我是从来不寄贺卡的。”王女士说,除了目前的贺卡创意不够外,贺卡还浪费纸张,不够环保,“所以我们家人、朋友、同事之间一般都是通过短信和电话问候的,今年还收到了不少电子贺卡,都是FLASH制作的,有些很有意思。”据悉,在网络化社会的今天,上网发电子贺卡正成为都市年轻人流行的首选,先进的网络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网络贺卡既漂亮又不须花钱,轻轻一点,祝福就可以送达,免去了邮寄的麻烦。

  “我今年收到的电子贺卡起码有几十个,有画面有音乐还有祝福的字句,看这些电子贺卡有时还是一种不错的享受。”刚走上工作单位不久的小伍告诉,她正对着电脑屏幕专心的在一个名为哈宝社区的虚拟网络世界里构筑自己的新家,一封封制作新颖别致的电子贺卡就是由这里发出,传递给小伍的朋友们,点开自己在虚拟世界的家中的邮箱,都是同学、朋友发过来的贺卡,虽然内容各异,但总能让人会心一笑。

  电子贺卡背后,透析网络化生存

  电子贺卡大行其道的背后,是年轻一代越来越娴熟的网络习惯。

  据哈宝社区的客户经理介绍:“临近春节,我们专门为中国的网民推出一项贺卡传情的活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竟然吸引了近百万的网民注册、发送贺卡,” 这位全球最大的网络虚拟社区的客户总监在欣喜之余流露出一丝苦恼,“由于前来哈宝社区注册发送贺卡的网民太多,以至于引起了网络堵塞,给许多正在享受哈宝社区提供的其他网络服务的用户带来了不便。”

  据悉,哈宝社区在世界16个国家共拥有数千万用户,这部分年轻的用户已经越来越依赖于哈宝提供的各种模拟现实的虚拟服务。这家知名虚拟社区内容提供商甚至可以允许年轻人在他们的平台上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数千万的用户在我们的社区内安家,中国的互联网市场发展迅速,今后我们将推出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虚拟网络服务给中国的拥护!”这位客户总监透露,正是由于哈宝看中中国互联网应用市场的前景,才决定逐渐将今后的市场重点转向中国。

  而根据CNNIC的最新统计,我国的网民数量已经突破一亿,其中年轻用户占据了相当了比例,正是由于这部分用户良好的网络习惯,电子贺卡才逐渐繁荣,这也是吸引类似哈宝这样的全球知名网络内容提供商来到中国的主要原因。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百万E贺卡位置紧缺 快快抢到一席之地 (2006-01-27 13:54)
哈宝新年大计划 百万E贺卡活动邀你来 (2006-01-25 09:36)
游戏美女主播栾评 上演代言争夺战 (2006-01-21 15:11)
一起来创造全球最大最酷的百万新春E贺卡 (2006-01-19 17:02)
网站设计大师Andrew Sinn的最爱 哈宝值得一去的站点 (2006-01-17 09:37)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