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DJMAX》全新判定系统解析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26 15:59 新浪游戏

  我发现《DJMAX》玩的多不仅可以增强你对音乐的节奏感把握,细心的话还会发现许多创新的因素在里面哦。就比如说他独一无二的判定系统“PLAY-Q”,“PLAY-Q”就是界面的判定线处有2个小按扭,它会随着我们的按键变换而左右移动来接住落下来的音符。如果各位玩家对这一判定系统还不是很理解的话,下面我就简单把其中我们需要了解的操作时四点要素告诉大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1.PLAY-Q

  位于画面下端的移动的两个条状按钮叫做“PLAY-Q”。下落的音符(NOTE)通过移动“PLAY-Q”来接收。接收成功的话,成功(MAX)和完成度的百分率会一起表示出来。接收失败的话,则显示失败(BREAK),能量(HP)会下降。音符接受成功以后,得分和能量会上升,同时伴有声音提示。

  2.音键NOTE

  音符(NOTE)就是从画面上段掉下的音键。每一个音符都含有音效,随着音乐的进度进行变换。

  3.MAX百分率

  当玩家用“游戏Q”接收NOTE成功的时候,系统会表示出接收百分率,垂直点击为1%,水平则为100%。百分率越高分数就越高。这也是DJMAX最为具有专业特色的一面,判定标准从10%、20%、30%一直到100%,在游戏中如果漏弹的话,可是会影响整体音乐效果的噢!

  4.能量槽

  画面中的彩虹槽即游戏中的能量槽(HP),弹得好这个槽会上升。如果经常失败,这个槽将下降,下降为0时玩家便会游戏结束(GAME OVER)。

  以前我玩过几款网络的音乐游戏,普遍都是在音效处理方面比较差劲,不管你玩不玩发出的音乐几乎都是一样。但DJMAX是在把音效处理发挥到极至的同时,游戏进行中每一个音效都是完全由你自己来打造,结合其本身的各个优点而出的目前最完美、最具有专业性的时尚网络音乐游戏!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