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新年期待科幻大作《机甲世纪》前瞻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23 17:22 新浪游戏

  文/阳光

  《机甲世纪》是一款以科幻战争为核心的网络游戏,但身为宇宙机动战士的我们为何而战?!仅仅为了获得杀戮的快感?为了完成舰长交代的任务?还是为了保护自己所爱的人?游戏秉承游戏蜗牛公司一贯设定新颖的特点,将科幻、历险、政治、战争集于一身,融合了爱情、友情、成长这些令人感动的因素,它的开放性结局可以让我们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英
雄,甚至一个世界。

  一、火星和地球,哪个是你家乡?

  游戏编年史介绍:

  游戏的故事发生在未来世纪。21世纪中期,随着人类社会的推进、科技突飞猛进的发展,人们对

能源的依赖越来越大,地球不堪重负,能源告急……

  2040年地球发生能源战争

  2069年开始开发火星

  2088年在火星成立亚瑟移民组织

  2092年亚瑟移民组织把火星发展成亚瑟民主自治区

  2097年亚瑟民主共和国宣告独立

  2098年地球能源战争结束,地球联合E.U.(Earth Union)政府成立

  2109年地球联邦第一次远征亚瑟共和国

  2114年第一次远征以地球联邦失败告终

  2124年地球联邦发动第二次远征

  2131年第二次远征地球联邦再次失败,同时被迫正式承认了亚瑟共和国的独立。两大对立的阵营成立:“地球联合E.U.(Earth Union)政府”(简称“地球联邦”)和“火星亚瑟(Aesir)民主共和国”(“亚瑟共和国”)。

  2155年的时候,作为主角的你进入游戏历史。这个时候,地球联邦与亚瑟共和国的冷战状态基本结束,各种冲突和交火事件引导双方的第三次大战即将开始……此次大战将会变得异常惨烈,双方为了争夺有限的资源,动用全部的力量,所有的战士都进入战场。因为失败将失去资源,没有资源就意味着失去生存的条件。

  两大阵营对立很彻底

  《机甲世纪》中代表地球联邦与亚瑟共和国两个阵营的玩家,在游戏里将无法直接互通信息、无法在对方阵营控制的城市里获得帮助;相互对立阵营的玩家,还会接触到各类需要其与对立阵营战斗才能完成的游戏任务,成功战胜对方还可以获得各类荣誉和各种丰厚的奖励。这也就意味着双方的战争是不可避免的:你要完成任务,就要与对方战斗;你要保证自己的生存,就要抵抗对方的侵略,这使得战争变成唯一选择。

  战争开始是由玩家与玩家之间的较量形成,接着发展为小团队(队伍)间的对抗,再次升级成群体(军团或军团同盟)间的大型交锋,最后在大型群体交锋的过程中形成惨烈的城市争夺,并最终依据城市的争夺结果判定战争的胜负情况。

  作为地球联邦或者亚瑟共和国的一员,为了自己阵营的荣誉和生存,你必须驾驭机甲,拿起高科技武器,与敌人展开殊死战斗!战争将以某一方的最后胜利为终结,同时也是每一个游戏世界(服务器)的终结!!!

  二、网游也能THE END

  现在的MMORPG游戏,几乎都是一个模式:打怪——升级——赚钱,到后来级高了,钱多了,还是只有打怪——升级——赚钱,所以越玩越无聊,越玩人越少>_<。不过这样无聊至极的局面,决不会在《机甲世纪》中出现,你一定要问阳光为什么,那我就给你透露一些好不容易从蜗牛挖到的内幕?

  8个城市定胜负

  《机甲世纪》中一共提供了8个可相互争夺的城市:4个位于各自阵营星球上的城市在游戏开始默认属于本星球阵营,即地球上有2个,火星上有2个。另4个城市处于太空之中(阳光:其中一个城市是建在月球上的哦!),这4个城市中,2个由NPC控制,地球联邦1个,亚瑟共和国1个。 所有玩家将针对这8个城市的控制权展开争夺,以争取最后的胜利。

  你说什么?THE END !

  当某个服务器(游戏世界)内某一阵营的玩家势力强大到一定程度,你就可以去攻打敌对阵营的城市,从开始少数公会之间的局部战争,发展到整个服务器的宇宙战争。战火蔓延到宇宙的每一个角落,作为宇宙成员的你,要么开始跟随远征军踏上征程,要么拼命保护自己的家园。

  一旦有一个阵营占领这个服务器中8个城市,则官方将在其最后一次城市争夺战胜利结束后宣布:“在当前游戏世界内,××阵营获得了完全的胜利,该服务器内的历史将永远停留在该阵营创造的这一最后时刻,当前服务器关闭。”

  战争结束后,胜利阵营将佩带上他们的荣誉勋章转战到新的服务器,失败阵营也将前往新的服务器去完成他们复仇的心愿。

  三、服务器间自由穿梭

  就好像李连杰在影片《救世主》那样,你可以在各个平行的服务器之间穿梭,略有不同的是,穿梭的目的变成了支援与自己相同的阵营。

  《机甲世纪》中的穿梭有两种,一种是自己所在的服务器中已经分出胜负,服务器自动关闭,你将带着自己的基本资料穿梭到另外一个服务器中。

  如果战争中,需要转换到别的服务器,你就要使用“传送仓”才能穿梭。不过这种穿梭只能携带少量道具,而且需要花费大量金钱才能做到。这种穿梭基本上是一种 “雇佣兵”的概念,当你在自己服务器中打不过对方,可以花钱雇佣其他服务器中的高手来帮助作战,“花钱消灾”嘛,至于穿梭不同世界的巨额费用,当然要你自掏腰包啦。

  不过,目前《机甲世纪》所有的穿梭都有限制,那就是只能在同一个大区中的服务器间穿梭,不能跨越大区。

  四、变形、组装、合体——一切皆有可能

  变!变!变!看我72变

  《机甲世纪》的机械设定遵循机动力学原理(干嘛要说这么复杂,阳光看不明白>_<||),更赋予人类的主作战兵器"机甲"无尽的想象力,充分体现了机甲的外型精美、科学性、军事性三大特点。

  通过变形,你不仅可以对身上的装备进行更换,更能够对自身机甲进行大规模的改造。变形的主要道具是“变形芯片”,这些芯片可以在战斗、任务等过程中收集到。使用变形芯片之后,可以将机甲变形成外形、性能各异的机械兵器。变形更多的是为作战服务,所以一定要根据不同的地形和条件进行变形,这样才能使作战更具攻击力,与同伴的战术配合更加完美。

  拼!拼!拼!拼出个超级机器人

  机器人的好处就是可以用零件随便拼,《机甲世纪》更是将这一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游戏首创了网游史上的“角色组合系统”,可以象拼模型一样拼自己的身体。

  游戏为3大种族提供了数十套人物模型、近百套机体、数千个芯片、武器等零件供玩家选择,你可以在“机体组装工厂”里任意组装自己喜欢的机体。当然,成套的机体会发挥更大的威力,而每类机甲的特性与种族也有密切的关系。通过更换零件、改造等创造,再配合专业技能的运用技巧,使自然人、强化人、新人类每个种族的成长空间几乎都无限大。

  合!合!合!合成super机器人

  单打独斗可不是网络游戏,网游就是要和别人一起玩,管他是朋友还是陌生人。《机甲世纪》更是鼓励玩家之间的相互协作,很多任务必须通过组队才能完成,为此,游戏提供了一种特殊的组队模式——“合体”。数个玩家的机体可以合体成为巨型机器人,大幅度提高整个队伍的作战能力。合体时,大家齐心协力,发挥各自的优势,使得巨型机器人拥有远大于单个合体成员总和的威力。巨型机器人在战场上会拥有酣畅淋漓的战斗效果和夸张的破坏能力,合体成功可能使整个战局发生大逆转。

  可以说,《机甲世纪》的出现,让看着《变形金刚》长大的阳光眼前一亮,那些冰冷的躯体、远大的抱负、维护和平的使命,从梦想变成了现实。

  游戏蜗牛《机甲世纪》官方网站:www.jija.com.cn

  游戏蜗牛《机甲世纪》官方论坛:bbs.jija.com.cn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机甲世纪专区
新浪游戏 机甲世纪论坛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