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争雄战国《信长之野望OL》 > 正文
听说过却没见过的中国美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23 16:01 新浪游戏

  相传,中国元代的台州(今浙江)人陈延佑是元顺宗的礼部员外郎,而且精通医术。因元朝被明朝所灭,陈延佑耻为明臣,于是远走海外,在日本的长庆天皇御代正平二十三年(1368年)到达筑前博多,并以官名的后半部分“外郎”为姓定居下来,人称陈外郎。

  陈外郎不但在日本以医术传世,他的后人更将中药融入了糕点的制作。其中有一种药糕放在人的头上,表面会融化并发出香气,被天皇赐名“透顶香”。外郎家也从此成为日
本知名的糕点制作家族。而除此以外,外郎家还有更多融合了中国饮食文化的糕点在日本流传至今。

  日本光荣公司建立在其招牌系列作品《信长之野望》基础上开发的《信长之野望 Online》中,有一种叫做“外郎米粉糕”的糕点便是由此而来。“外郎米粉糕”的形状就像今天我们所吃到的绿豆糕,四四方方的一小块,在游戏中产于那古野,价值6文。

  除此以外,《信长之野望 Online》中还有上千种有着类似典故的,真实源自中国和日本民间的糕点美食。在游戏中,这些美食是玩家用来降低饥饿值的道具。而在游戏之外,《信长之野望 Online》官方网站上还有详尽的各种美食介绍。

  由中青创先代理运营的《信长之野望 Online》目前正在公测前的最后筹备阶段,更多详情请在近期关注《信长之野望 Online》官方网站: Http://www.xconline.com.cn 。

  官方网站:www.xconline.com.cn/

  官方论坛:bbs.xconline.com.cn/

  客户服务信箱/E-mail:service@xconline.com.cn

  客户服务电话/Tel:(010)65885885转6009

  客户服务传真/Fax:(010)65886556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争雄战国《信长之野望OL》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