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争雄战国《信长之野望OL》 > 正文
餐饮文化与游戏文化的碰撞和交融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20 11:35 新浪游戏

  世界著名游戏开发商,来自日本的光荣公司所开发的游戏,无不以历史为基础。为中国玩家所熟知的《大航海时代》、《信长之野望》、《三国志》系列无不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光荣公司所推出的网络游戏《大航海时代 Online》和《信长之野望 Online》不但一如既往的拥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及文化内涵,就连游戏中的食物都与现实中一模一样。

  比如说,常吃日本料理的玩家一定知道,《信长之野望 Online》中价值4文,全国
有销的的食物団子,其实就是日本最传统的食品之一。可以追溯到日本绳文时代(约1万三千年至公元前三世纪,比什么战国、源平、平安、飞鸟远太多了),其语源据说来自于中国古代的“圓子”,以糯米制作的馅团,从室町时代出现串状的团子(也就是游戏中茶店的图标了),最初是5个一串,后来演变为3至5个,最晚从江户时代开始成为赏月必不可少的食品。

  而在《信长之野望 Online》中同样价值4文全国有销的食物特殊饭团,是最常见日式食品。虽然和游戏中的团子只是并列的基础食物,但两者又有很大不同。特殊饭团不光是米饭和盐及紫菜的结合物,还可以配上各种风味的配料。但注意并不是所有饭团都是特殊饭团,只有三角形的饭团才能算是特殊饭团。这是因为,三角形在古代日本有着神圣的含义,大和的三轮山和耳成山这两座三角形的山就是传说中的神隐之地,而根据日本人的数理观念,“一”代表的是绝对的不变,万物的根源;“二”代表着“一”的对立,是彻底的相反;而“三”则代表超越两个对立的完全调和。故只有三角形的饭团才是特殊饭团。

  除此以外,《信长之野望 Online》中还有上千种有据可查的各类日本料理。在《信长之野望 Online》的官方网站: Http://www.xconline.com.cn 中,每一种食物都有相关的详尽介绍。《信长之野望 Online》中的玩家每天都可以品尝到这样的美味,你呢?还不来试一试?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争雄战国《信长之野望OL》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