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可爱风格《埃米尔编年史》 > 正文
《埃米尔编年史》游戏特色前瞻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19 13:55 新浪游戏

  日本新游戏《Emil Chronicle Online》(以下简称ECO)的说明,我们有幸请到了内容开发部门的岩田 容贤氏以及市场部第2策划团队经理小岛幸博氏来帮忙。这一次的版本完成度高达80%。能够进行正常的地面移动以及前往怪物所在的地穴,技能和吊线木偶系统也已经安装,现在游戏正在最后的各种平衡性调整以及攻克低解析度的难关之中。

  游戏在角色,世界观之中都表现出融融暖意

  最先演示的是角色选择画面,在一个好像齿轮又好像风车一般的圆形舞台之上站着男女各3人。岩田氏选择了男性开始游戏,角色的头部很大,显得很可爱。无论是表面的纹理还是多边形都显得相当的细腻,象征性的部分表现得很柔和。头发部分以及传神的大眼睛都完美再现出插画家羽々基路氏的深厚功底,令人相当感动。即使是鼻子这样的小体积器官也有阴影表现,头身比例则与先头展示的插画略微有一些区别。

  登录之后,玩家就会来到一个类似工厂仓库的地方,这时候岩田氏操纵角色离开了出生地的建筑,来到了大陆中央的Acropolis城。灰色的石铺地以及圆形的建筑配上明亮的街灯都让人觉得自己仿佛回归到了19世纪的欧洲。

  右上方有小地图表示玩家的位置,可以扩大。这个大陆中央的Acropolis城也是封闭β中实装的最大城镇,也是游戏中国家的首都,人口众多。在这里经常可以看见一些全黑的建筑物,以及一些好像祭司之类的怪人出没。除开Acropolis城之外,β测试中还会有一些小的村庄分部在其他地方。

  Acropolis城之外就是绿色的草原,这里出没着蛇和大芋虫一样的怪物,可以作为游戏开始的经验值获得的好去处。然后是地穴,在这里玩家只能看见身边的一小块地方,其他都是黑暗部分。这里时不时会有蝙蝠状的怪物来袭,并且数量众多,玩家一不小心就会遭到围攻。

  角色的移动动作手脚摆动幅度很大,看起来精神十足,不过移动速度就稍嫌迟缓了一点。天使角色的移动比较特别,是使用翅膀在空中滑行,移动的时候并不需要用脚。现阶段的人类、恶魔、天使三种种族都是一样的一动速度,恶魔的翅膀相当小,不能飞起,只能和人类一样移动。而天使族则经常就是飘在空中,相比另外两个族显得更加神秘,就连小岛氏也说到“天使应该更有人气”。

  笔者看着试玩演示,确实是衷心敬佩游戏在角色3D化方面的画面表现的。这不单单是因为羽々基路氏的角色服装和发型部分的细腻,而是整个世界观的严谨和独特的温暖感,相信这一点会吸引到很多女性和儿童玩家。

  以韩国MMORPG为蓝本的游戏设计

    移动以及角色目标的锁定只要使用鼠标就可以轻易实现,这是很典型的“

仙境传说”一类的韩国MMORPG的系统设定。亲和力高,对于MMORPG玩家来说容易上手。游戏的起手对于玩过MMORPG的玩家来说也很容易。最开始的时候在周围打打不怎么强悍和主动攻击自己的怪物,等到等级有所提升的时候可以去地穴寻找一些强力而又有侵略性的怪物来战斗。因为游戏预定会安装针对初学者的指南模式,所以这个方面应该无需担心。

  ECO的角色仍然采用等级制来表现,不过除了角色本身的等级之外,还有职业等级。和那些不断需要转职来继续的游戏相比,ECO采取的是将职业等级究级进化,最终成为“上级职业”的一种形态。游戏中的技能除了可以造成物理的伤害以外,还有些可以将能力值短时间内提升,或者可以静坐回复体力,甚至将武功招式的范围扩充和挑衅敌人之类的技能。至于职业系统则还没有明确,我们会继续关注相关的消息。

  组队的最大人数还在调整中,游戏平衡性不错,即时是单人进行也不会觉得费力。玩家和在“Final Fantacy”以及“Ever Quest”系列中一样,决定自己角色的职业来组队游戏。ECO的

操作系统比较正统,这是希望那些玩过其他MMORPG游戏的玩家可以尽快上手。不过开发组内部也仍在考虑是不是可以结合欧美型的使用键盘的操作来满足各种玩家的习惯。

  逐渐凸现重要地位的统治Acropolis城的四个骑士团

  游戏开始之后的指南是一个主要目的为介绍游戏世界观的任务。接受这个任务之后,玩家会来到一个小村落,这个村落会根据玩家的种族(天使、恶魔、人类)而有所不同。不过随着冒险的继续进行,玩家最后都会在世界的首都Acropolis城汇集。在城市的中心有酒馆,玩家可以继续在那里获得任务。

  游戏的情节和围绕着Acropolis城的四个国家有着偌大的关联。四个国家分别派遣骑士团前来驻守Acropolis城,而各个骑士团又相互不和。玩家如果可以加入骑士团的话,会对其所属国家以及整个ECO的世界有更深层的了解。玩家加入骑士团对于游戏初期是很有帮助的,不过加入不同骑士团之间的玩家的关系,却是制作者需要考虑的问题。玩家也可以选择不加入骑士团继续游戏,以及退出骑士团。玩家更可以选择逐一尝试加入不同的骑士团,试探哪一个更加适合自己。

  从丰富多彩的装备之中可以看出制作者的用心良苦

  ECO的一大卖点就是类似给洋娃娃换装的一个系统,能更换的不仅仅是角色的身体以及头部,甚至包括袜子,鞋子都可以选择。 武器大致分为剑、盾、枪,而铠甲大多由金属制成,特别是女孩子的服装特别丰富,可选的上衣和裙子种类繁多,甚至还有学校制服之类的衣装,而袜子的长短也有区分,可以看出设计者们在整个方面确实是下了一番苦功。

  武器的持有动作和攻击也多种多样,譬如棍棒和剑是向下挥舞杀敌,而枪之类的长武器则是两手持有刺杀敌人。至于角色的一些面部表情之类的就更可以随着男女和种族的不同而变化多端。

  当我们问及关于道具的装备会有什么样的效果的时候,岩田氏表示“我也曾经问过一些女性工作人员这一点,而她们的回答则是认为很多的道具实际上并不是注重实用性以及效能的。简单来说,就是一种换装的喜好在其中占据了很大的成分,所以我们的道具除开漂亮,也有很多是造型独特的。

  笔者所见,这一次的试玩中的道具正是如岩田所说一般“包罗万象”,其中自然也不会缺乏独特的一些物件,玩家如果有兴趣的,大可以在玩这款游戏的时候多多花费一些心思在这方面了。为了方便挑选得眼花缭乱的玩家,游戏里面也会提供厂商已经画心思选配好的套装出来,如果喜欢的就可以直接选用,不必再挑挑拣拣。

  角色可以变身的吊线木偶系统

  这次的试玩用,角色可以通过吊线木偶系统变身为熊。当男性角色戴上魔法使的帽子之后就变身为3头身的熊娃娃,挥舞着短短的手脚竭尽全力攻击敌人的样子一定会让很多玩家大呼可爱。虽然让人忍俊不禁,不过大家不要被外表迷惑哦,熊娃娃的攻击力可是惊人的,那种踢飞怪物的感觉和持剑的男角色战斗给人的感受绝对不一样,非常搞笑。只是可惜发表会上公布的只有熊娃娃,希望能早日看到其他种类的吊线木偶在游戏中的真实表现。

  “吊线木偶系统”正确的来说应该是角色对于所拥有的吊线木偶的一个“乘骑”系统。除开熊娃娃之外,发布会上宣布的吊线木偶还有长有手脚的鱼类以及

机器人,在处于吊线木偶乘骑的状态下,即使是不在线,角色也可以执行玩家的命令,到正式测试开始的时候预定会有5种以上的吊线木偶加入。

  这一次得到的情报中,吊线木偶是有着自己的“属性”的。能力会随着木偶的不同,在玩家乘坐和不乘坐的时候,角色能力会产生相当大的变化,这一点需要玩家好好注意,以便更加有利的战斗。譬如进地穴之前坐熊,入水之前变鱼之类的普通战法要牢记。另外要注意的就是吊线木偶是有耐久力设定值的,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木偶就会疲惫而不能再用,具体的平衡性还在调整中,不过大家要记得爱惜使用,这样才会长久。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可爱风格《埃米尔编年史》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