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少年索要上网费不成捂死奶奶砍伤老师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07 1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沉溺上网不能自拔,15岁少年向84岁高龄的亲奶奶要上网费未果后,竟残忍地用枕头将老人活活捂死!4日,自贡市自流井区检察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捕了15岁少年犯罪嫌疑人兰某。

  报案8旬老人死在家中

  2005年12月18日中午1时许,中年妇女刘某慌慌张张跑到自流井区公安分局报案称:当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她到菜市场买菜回家,发现房门紧锁,并听到婆婆兰某在房内喊“哎哟!”更令人奇怪的是,听到有人回来,她的儿子兰某在房内粗暴地喊她滚。

  刘某说,她当时进不了门,又不知家中发生何事,只好先到亲戚家暂时休息。当天下午1时许,她再次回家时,发现屋内一片狼藉———饭桌被掀翻,米也撒了一地,婆婆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手脚冰凉,呼吸好像也没有了,而儿子兰某不知去向,同时“失踪”的还有家里的两台电视机。公安机关通过现场查勘,84岁的高龄老妇系死于外力致呼吸道堵塞窒息。

  缉凶旅店擒获化名嫌疑人

  案发当晚,自流井区公安分局对辖区所有网吧、旅店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寻找案发后下落不明的兰某。当晚11时许,辖区郭家坳派出所接到线报:一旅店内刚来了一自称“罗军”的少年,住进了202房间。警方火速出击,在旅店挡获“罗军”,“罗军”的真实身份就是犯案后潜逃的嫌疑人———15岁少年兰某。

  真相为要上网费捂死奶奶

  在审讯室内,一脸天真的兰某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说起犯罪动机,他轻描淡写地说道:“她(亲奶奶)自己不拿钱给我(上网),那她活起也没啥意思!”

  据兰某交代,他和父母及奶奶住在一起,由于沉溺上网打游戏,无心学习,他从小学6年级便辍学回家至今。案发当时,他“手痒”想打游戏,便向奶奶要钱。奶奶说没钱,惹火他,先是掀桌子、倒米缸示威,见没有效果,他冲到奶奶床边,用枕头捂住老人嘴脸,欲逼迫其就范。不料老人经不起这番折腾,竟活活被捂死了!

  兰某说,他捂死奶奶后还是很害怕,用冷水浇老人的头,但无反应。随后,他顺手牵羊将家中两台电视搬出去卖给了收荒匠,用到手的48元钱继续去打游戏去了。吴明远付云春陈丹记者罗暄

  又讯 为上网行窃 辍学少年砍伤老师

  一位初中生因迷恋上网而辍学,为了找钱上网,竟潜入母校行窃,并将值班老师杀成重伤。5日,这位少年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犯罪,经隆昌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执行逮捕。

  2005年12月3日晚8时许,正在隆昌县双凤镇某中学值班的兰老师发现一个人影翻墙进入校园内,鬼鬼祟祟地朝综合楼学生宿舍走去,兰老师遂一路跟踪尾随。贼影见女生四号寝室门未上锁,闪身潜入室内,翻动着床上、床下的学生物品。兰老师看清小偷正是本校辍学不久的洋洋(化名),遂大吼一声:“不许动,跟我走!”洋洋闻声大惊,欲逃跑,但老师死死堵在寝室门口。急欲脱逃的洋洋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朝着兰老师腹部、面部刺去,兰老师当即倒在宿舍门口地下,而洋洋则在呼救声中仓皇逃离现场。

  兰老师被闻讯赶来的教职员工送往

医院急救,经法医鉴定属重伤。当晚,洋洋被民警抓获。据了解,现年未满14周岁的洋洋曾是该校一名学习成绩不错的学生,兰老师也曾为其补过课,但自洋洋学会上网后,便经常迟到、旷课,甚至上课时也是满脑子的“网络世界”,成绩一落千丈,他将自己仅有的零花钱乃至生活费全部耗进了网吧里。随后,无心学习的洋洋为了上网,先后两次主动辍学。辍学后的洋洋仍终日泡在网吧之中,为筹措上网费用,他滋生了潜回学校偷学生的米换钱的念头。

  卿树良 刘舒宁 记者高冰洁

  评论 孩子的冷漠最痛心

  杨金凤

  两个十四五岁的孩子,因为迷恋上网,一个毫不手软地砍伤了曾帮他补课的老师,一个更是残忍地捂死了自己的亲奶奶。面对这两起血淋淋的青少年犯罪事件,我们最感到震惊的,是两个半大孩子冷漠的情感和心灵。本应拥有纯洁爱心的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失去了中华民族尊崇师长的传统美德,为了区区几十元上网费,竟毫不留情地伤害恩师和亲人。孩子丧失了人性,这样的现实最让人感到痛心!

  从心理健康分析师的角度来看,这两个孩子的人格是扭曲的,已经悖离了正常同龄人的思维和行为轨道。出现这样的极端事件虽然是个别和偶然的,但足以给我们敲响警钟,在变化日新月异的现代社会中,物质不断丰富的同时,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在增加,再苦再累也不能忽略了对下一代的培养和教育,对正在世界观形成期的青少年进行真善美的人格教育,真是必须又必要!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光明日报:网瘾现象中需要调研的题目 (2005-12-23 10:18)
大学生下榻网吧半年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2005-12-12 17:58)
首部以戒网瘾为题材电视剧即将上映 (2005-12-12 09:59)
美专家称网瘾破坏力不逊于毒品与酒精 (2005-12-02 10:15)
网瘾是不良游戏习惯 戒瘾引导有四招 (2005-11-30 11:22)
新浪调查:看看你上网玩游戏成瘾了吗 (2005-11-28 16:01)
中国青少年网瘾大调查:情感孤独是主要原因 (2005-11-28 09:57)
评论:放纵孩子容易酿成网瘾苦果 (2005-11-25 18:15)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