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领略与众不同的江湖时代 > 正文
《江湖OL之雄霸天下》九层塔的传说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05 11:07 新浪游戏

  我盘膝而坐,凝望天空。

  这里是囚禁我的浩然之塔,冲天而立,共分九层。我就在最顶层,多年来不曾踏入尘世一步。这个塔从亘古时代就矗立在这里,没有人知道它是谁建造的,但却全都把它当成神赐而膜拜,它象征着这个世界的基石,象征着平静与和平。没有人敢踏入塔中一步,那是对神的亵渎。

  阳光正斜斜从西方射入,将我盘坐的影子长长的映在墙上。每天这个时候,我就想起多年前的那个黄昏。

  剑皇赵仁德、刀帝孟轲、魔尊柯标、傲天客傲天、天道真君陆沂——我仍记得他们每个人的名字。后两个已经在那场战斗中被我杀死,但当时我再也无法支撑。无路可走的时候,绝路或许就是活路。

  那是我第一次冲进这座塔里。赵仁德愣愣的站在门前,看着我回望的笑容。这只是一座空塔,什么都没有,可笑的人们多少年来对着这堆砖瓦高唱颂词,而我,是第一个打破

神话的人。

  孟轲与柯标显然比赵仁德有勇气得多,他们只是略一犹豫,就随后追进塔里,最后,我看到赵仁德也咬牙跟了进来。

  在我看来,他们放弃对神的尊重而不顾危险追赶而来,不过是为了我身上几张破纸。那是我带领天神教四处寻觅而来的《武神秘籍》的书页,上面的内容支离破碎,根本无法再拼凑成原来的样子。

  当然,天神教确实为了这几张纸杀了不少人,但《武神秘籍》这本旷世奇书若真能全部找回,流传于世,那对整个武林的意义该有多么重大?这也是我毕生的心愿,要看看这本书上到底记载了什么样的神功,相比而言,杀死一些人又算得了什么?如果我找到了全部的书页,后世必将记载我的功绩,留下我的传奇!

  当我冲上第九层的时候,我再也无路可退,我就站在第九层狭窄的路口,他们三人却没有一个敢上来与我单打独斗,我们就这样僵持着,几乎忘记时间的流动。

  赵仁德最终放弃了杀死我的想法,三人召集来大批的人手,其中不乏仅次于他们三人的绝顶高手,层层布防将我困在这第九层塔上,我下不去,他们也不敢上来。接着,他们将手中三把充满寒气的利刃插在楼梯上,就像他们三人仍站在那里。

  于是这么多年我就象一个石像,盘膝坐在第九层的路口。我无法离开,但我却有一种特殊的能力,我能够感应到外面发生的一切。

  没有了我,天神教徒们仍然忠诚的执行着我留下的命令,四处寻找《武神秘籍》的碎片残页,赵仁德,孟轲,柯标三人各自成立了门派,广收弟子对抗天神教。他们已经知道想从我这里拿到那些秘籍残页恐怕不太可能,于是对武学的欲望转化成了对权力的欲望,如果武功做不到天下第一,那就要做天下第一派的领袖,那一刻起,我已经明白三派的纷争在所难免,而我更加抓紧时间潜心修炼我身上《武神秘籍》里最后一页的终极武功——化魔神功,因为我知道,当三派决裂,战火再起之日,就是我重振雄风之时!

  那时候,谁还能与我抗衡?

  我深深的吐了口气,盯着楼梯上三把仍带着血渍的利刃,它们正渐渐失去光泽,轻轻摇晃,锋芒渐渐隐去,如同凡铁。我知道,这一刻已经到来了!

  我站起身来,迎着即将沉没的夕阳,仰天大笑,一手指着天,一手对地,朗声说道:“上,我则为天;下,我即是神!”

  天边最后一丝阳光瞬间消失,九层塔轰然塌陷,向深渊坠落下去,第九层塔深深坠入深渊底部,所有看守着我的人们全部化身为恶魔,接受我的驱使与奴役。曾经象征正义和平的浩然之塔变成一座深埋在地下爬满恶魔的倒塔,从此“浩然”这两个字将从这里抹去,从历史中抹去,我在底层深刻下三个大字——“魔狱塔”!

  后记:人们发现浩然之塔不见之后,曾在附近寻找线索,无意中发现魔狱塔,但只有一个人逃出塔来,并随后病死,称此塔为“生死塔”。时逢三派群龙无首,正、邪、魔纷争不断,为“势力圣石”大打出手,一时间江湖纷乱,根本无人有能力再次组织足够的人力杀入魔狱塔中。魔狱塔的入口彻底消失不见。传说只有三派各自选出新的领袖,才能重新开启魔狱塔的入口,找到并战胜天神教的教主,重现平静江湖。当然,当年三大高手留下的利刃及《武神秘籍》的一些残页,恐怕也是很多武林中人念念不忘之物……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领略与众不同的江湖时代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