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美女作家将创作《剑侠情缘》同名小说(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05 10:26 新浪游戏

  新年伊始,金山启动“网游系列出版工程”,首部“剑侠情缘”同名小说,将由北大“武侠才女”步非烟担纲创作。作为出版工程的首部作品,金山将耗巨资打造,预期该小说将于2006年上半年面市。届时,“剑侠情缘”将在图书出版市场上与西方魔幻小说展开角逐。

步MM生活照

  据悉,金山此次“网游出版工程”先期联合《今古传奇》武侠版、北京洋洋大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剑侠情缘”同名小说。步非烟执笔的《剑侠情缘》小说出版后,将于《今古传奇》武侠版连载,而后将由北京洋洋大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结集出版发行。

  步非烟,出生于四川成都,北大中文系在读博士,现于“北大醉侠”孔庆东门下研修武侠创作。2004年起,步非烟曾在《今古传奇》、《武侠故事》、《武侠小说》上发表作品数十篇,并获2004年获得温瑞安神州奇侠奖 。其主要的作品有《武林客栈》系列、《华音流韶系列》、《昆仑传说系列》等,广受欢迎。

武侠才女的古装LOOK

  作为新生代武侠小说的代表人物,素有“武侠才女”之称的步非烟,其写作风格以武侠和魔幻色彩交相辉映为长,互联网人气极高,拥有众多拥趸。步非烟透露,《剑侠情缘》是自己创作的第一部网络游戏题材的武侠小说,拥有极强的背景故事和情节设定,对自己是一次挑战。“这相当于一次命题作文,但我觉得还是大有自由发挥的空间,我将努力将《剑侠情缘》写成一部被广大游戏玩家和我的读者欢迎的小说。”步非烟信心十足地强调。

  《剑侠情缘》系列游戏是中国知名游戏品牌,从1997年推出单机版至今,拥有7代产品,具有极强的市场号召力和品牌知名度。金山负责人透露,作为此次出版工程的首期项目,《剑侠情缘》同名小说的推出只是第一步,韩红主唱的《剑侠情缘》同名MV已拍摄完毕,同时公司正在接洽相关的影视剧制作公司和国内一线导演,《剑侠情缘》同名电视剧、同名电影业在紧张的促进当中。

  2005年,金山《剑侠情缘网络版2》推出,直接挑战欧美魔幻游戏,取得30万人同时在线的优异成绩。2006年,金山在整合了华义国际在大陆业务后,将拥有8款产品同时运营。金山通过“剑侠情缘”等强势国产网络游戏的品牌号召力,在图书出版市场再次狙击欧美魔幻文化。金山以“产品群”的整合出击,通过“系列网游出版工程”的全方面进攻,在2006年的网络游戏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网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游戏论坛

 相关报道
《剑网2》逍遥问新年有奖问答送大奖 (2005-12-29 16:50)
《剑网2》红人馆最新活动工会美眉代言秀 (2005-12-29 12:04)
31日《剑网2》元旦夺旗赛开始 奖励稀世将军之戒 (2005-12-28 10:07)
《剑网2》九剑全国巡演武汉站 石吮剑出鞘 (2005-12-27 14:27)
《剑网2》28日开放40区2服华中电信 (2005-12-27 10:14)
《剑网2》性格九剑全国巡展 西安站花絮曝光 (2005-12-26 10:01)
双子音乐组合亮相剑网2 称游戏让他们找到创作灵感 (2005-12-24 11:36)
24日《剑网》圣诞礼物欢乐上市 圣诞树摇出黄金装备 (2005-12-24 11:09)
《剑网2》反外挂更新 天牢功能出炉 (2005-12-23 10:53)
《剑网2》性格九剑全国巡展 为九大城市贴上城市标签 (2005-12-22 15:25)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