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开放式科幻大作《EVE OL》 > 正文
EVE玩家称开发商设计存在逻辑错误 引发物理学讨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29 14:25 PCgames太平洋游戏网

  近日,某EVE玩家针对游戏里的物理逻辑与开发商展开了非常专业的讨论。类似这种专业玩家提出的棘手学术问题,在网游界也是非常罕见。

  

新浪游戏_EVE玩家称开发商设计存在逻辑错误 引发物理学讨论
宇宙中特殊的通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现就读与伦敦某大学天体物理系的Adams同学,针对eve里的物理逻辑向开发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全文引用“相对论”和当今物理学最前沿的理论,密密麻麻的罗列了长达八页a4纸的公式。试图一举彻底推翻游戏的整个理论基础。文中主要针对游戏中的星系间的空间时间“跳跃”是否合理存在疑问。而这些从现有的实验数据中都无法论证,只能完全依靠理论推测。

  

新浪游戏_EVE玩家称开发商设计存在逻辑错误 引发物理学讨论
左上角的行星被时间拉长

  Adams同学的问题也发表在了相关的物理学内刊上,物理学和游戏界也产生了不大不小的轰动。一时间,此时引起业内外关注的人非常多。

  

新浪游戏_EVE玩家称开发商设计存在逻辑错误 引发物理学讨论
烟雾般的星云

  冰岛ccp公司收到email后,据说负责游戏物理模型设计的混沌学博士DR.kim,为了应对这个问题停止了手头的各种工作,向公司提出了“休假”。期间查阅各种专业图书,和相关学者交流,在一周后,同样用了非常复杂的论证回复了玩家。至今双方仍在针对很多细节进行频繁讨论。

  eve自2003年6月收费以来,玩家对游戏逐渐深入,有关游戏的理论基础就一直受到各种挑战。开发商Ccp也是面无惧色、一一解答。

  Eve开发组包括物理学、经济学、工程学、社会学等20多位硕士和博士,其完善的经济贸易系统可以与成熟的华尔街股市相当,游戏里的玩家可以操纵期货一夜暴富,买卖不慎也会被人耻笑。

  Eve官方网站www.eve-online.com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开放式科幻大作《EVE OL》

 相关报道
EVE未公开原画被秘密渠道流出(图) (2005-12-27 16:43)
EVE上演华人军团联合抗战 (2005-12-24 11:26)
EVE新版魅力十足 玩家猜测中文名 (2005-12-22 16:49)
大奖网游eve独具亲和魅力 平民配置让玩家爽到底 (2005-12-19 16:52)
《EVE》资料片血月升起正式发布(图) (2005-12-19 13:31)
EVE汉化进行中 冰岛奇葩垂青中国网游市场 (2005-12-16 16:51)
欧美最受欢迎网游EVE疑国内秘密汉化 (2005-12-16 10:23)
《EVE》续写单服同时在线玩家记录 (2005-12-14 11:12)
《EVE》单服记录飙升18000 (2005-12-07 11:51)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