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2006年的第一场雪飘在休闲游戏策划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26 15:27 新浪游戏

  作者:风易郎

  关注盛大第一届全国休闲游戏策划大赛(5min.sdo.com),与盛大携手事业发展新机遇!

  圣诞、元旦向我们走来,新的一年2006年在向我们召唤,对于网络游戏产业来说,这
2006年的第一场瑞雪会飘落在哪里呢?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吉兆?游戏市场竞争的激烈和残酷,正如冬至后的严冬,在期盼春的喜气中依然不能忘记寒风中倒下的失败者,2005年,几家欢迎几家愁,有的公司大把数着钞票,有的公司黯然神伤。

  2005年底的许多事件都表明免费、休闲游戏逐渐成为市场主流,而且这个趋势正在变得不可阻挡,不管你乐意不乐意。从内容竞争终于步入了残酷的价格竞争,这将让许多中小运营商面临巨大的压力,也就是说市场不会给你太多犯错和调整的机会,面前只有两条路,用莎翁名剧的一句台词“To be or no to be”,生存还是毁灭,就是那么几个月,今天大家还会在网站上看到你的大王旗到处招展,明天我们就听不到一点消息,悄无声息,安乐死了。

  今年或者2006年年初上市的MMORPG游戏,大概是在2004、2005年规划的,那时想必是游戏策划者意气风发,都想在计时收费制(扣点及包月)下分一杯羹,然而,游戏呱呱落地,就大变天了。市场上说,计时制的孩子没人疼没人爱了,不免费,谁敢拿谁敢运营呢?我们终于认识到再自以为是的天才创意或者随波逐流的快速Copy也要考虑市场形势,而且这市场形势也是腊月里的天,说变就变,而且一变就特狠。

  2006年是休闲网游在中国遍地开花的年份,这一点我想所有游戏公司的策划人员应该心有戚戚焉了吧;趁着2006年第一场雪要下的这当口,还是赶紧拿起休闲游戏的功课好好做做,抓住国产游戏

自主研发全面转型的时机,打一个翻身仗,不然,别怪别人没提醒,2006年大家不想再听你MMORPG的八股经了,什么极品装备,什么精练系统啦,什么国战、攻城战啦。

  休闲

网络游戏的市场摆在面前,但做游戏是实在功夫,要从策划起步,所以说这休闲网游策划千万不能含糊,而且不要以为这比MMORPG容易,心里觉得可以悠着点,先不着急,你没看到这网络媒体上谈到街头足球的新项目,一气就给你宣传出叁,游戏策划有没有无所谓,反正投资、运营商先给套牢再说,这要是跑百米非得创造世界记录。

  盛大举行第一届全国休闲游戏策划大赛(5min.sdo.com),就是要告诉大家把火抢先烧在2006的第一场雪之前,就是要与社会各界有心人士共同寻求发展,而共求发展之前就要形成共识,大赛就是希望能建立一个相互沟通,达成共识的平台而已。

  2006年的雪,究竟会寒了一些没准备的人的心,还是激起有识之士的热情,就让我们在2006年的春之歌、夏之恋、秋之惑、冬之洁中等待!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