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原画赏析 从建筑看《傲世OL》的写实风格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21 15:19 新浪游戏

  《傲世OnLine》是一部由目标软件历时四年,耗费巨资研发的国产网络游戏巨篇。游戏以异彩纷呈的三国乱世作为背景,真实的再现了神州大舞台上的一段传奇史诗。研发伊始,目标就坚持一贯的风格,脚踏实地、尊重历史,处处从细节着手,经过日以继夜的研发制作,终于造就了今日的网游巨篇!

  《傲世OnLine》采用了同样由目标软件自主研发的GFX3D图像引擎。在引擎的作用下,游戏画面更加逼真传神,使得中华文化的游戏载体,有了越来越好的技术底蕴。《傲世OnLine》不仅在技术上先声夺人,在原创领域更是值得我们深入探究。就拿游戏内部的建筑物来说,除了风格严格按照时代特色来设计。部分建筑、地图、人物都是有史可查,有迹可寻。

  让我们来看看在研发过程中,由目标工作人员手绘的四张建筑原画。

  

  图1、蛮主城

  诸葛亮七擒孟获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熟悉三国历史的玩家一定知道,在《三国演义》故事中,蜀国大丞相诸葛亮为了平定南疆,曾经七擒七纵蛮王孟获,至他诚心归顺,为其之后七出岐山,北伐中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盛大的受降仪式就是在《傲世OnLine》世界中的蛮王主城中举行。

  为了将蛮主城刻画的更加真实,目标工作人员在研发过程中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先以铅笔绘制原画,经过数道工序最终形成我们所看见的3D模型。并以相当磅礴的气势,打造出《傲世OnLine》中这座著名的建筑。当时的蛮族部落活跃于我国的云贵高原,而这座瑰丽的蛮主城就是该部落的首都,有兴趣的玩家不妨飞赴当地,亲身体验一下《傲世OnLine》世界中描绘的真实景象。

  

  图2、吴城墙

  图中刻画的是在《傲世OnLine》中,三国时期吴国首都建业城门的构图原画。我们不难看出,在用铅笔打稿的初期阶段,目标设计者就决定将城门的长、宽定位在实际的数据上,力求还原当时吴国都城恢弘庞大的盛况。试想一下,玩家扮演的角色将穿越这样的城门,进入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六朝古都,体验《傲世OnLine》世界中深厚的吴越文化内涵。

  附:更多《傲世OnLine》建筑原画

  

  图3、园林

  

  图4、主舰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傲世online专区
新浪游戏 傲世online论坛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