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 正文
结盟贵在创新 天畅与绿盛结盟内容揭密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15 16:29 新浪游戏

  近日,中国3D网络游戏原创代表力量之一的杭州天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休闲食品领域巨头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结盟的这一异业合作案例,成为了中国网络游戏业界的一大关注热点。当然,这一合作模式同样引起了笔者的好奇。为此,在朋友的帮助下,笔者获得了这一结盟事件一些合作内容,并提出了一点个人见解,希望在此与各位同行分享。

  据笔者手上掌握的资料分析,天畅与绿盛的结盟,两者不仅是一个广告的合作体,
而是一个从产品到市场推广到售后服务的更深入合作的联合体。这一点从天畅与绿盛的合作内容中可以看出。

  在天畅和绿盛的合作内容中,首先的一点是,合作双方将对方的产品互相植入对方的产品。绿盛必须把《大唐风云》游戏形象作为主体形象印刷在“QQ能量枣”的3000多万个包装封面上,并在绿盛投放的电视广告,全国各地大卖场陈列地堆、端架特殊陈列、包柱广告,学校、网吧、KTV、机场、商店、小店特通的陈列、海报、店贴等和和户外大型广告牌中得到明显的体现(仅第一阶段的3个月中,绿盛的广告与卖场推广费用投入就将达到3000多万元)。

  据了解,目前,绿盛集团已经开始在全国所有大卖场的促销活动,在学校、网吧和商店等的促销也将开始跟进。与此同时,绿盛已在南京长江大桥上设立了一个640平方米的广告牌,是南京的第一大广告牌,而在杭州闹市区也设置了4个150平方米以上的巨型广告牌,随着时间的推进,这些户外广告牌将全国全面铺开,成为宣传QQ能量枣和《大唐风云》的一大利器。

  作为回报,天畅在不破坏游戏平衡性、不影响玩家游戏乐趣的前提下,将QQ能量枣植入

  《大唐风云》中,作为游戏的一种能量补充食品,并通过多种方式让玩家在游戏中能方便地接触QQ能量枣;在天畅组织的《大唐风云》线上活动中,为QQ能量枣提供宣传支持;《大唐风云》要开设特殊平台,使玩家能够购买到现实中的QQ能量枣等等。

  同时,双方的合作内容规定,天畅和绿盛双方在线下的促销和推广中,要进行紧密合作。

  绿盛的相关促销活动将结合进《大唐风云》的游戏产品(例如绿盛产品包装内付刮刮卡:买绿盛QQ能量枣就可以得到游戏币、游戏时间或新手卡等);双方携手在全国的网吧和学校等地点共同组织一系列推广活动,合作双方作为一联合体存在。

  天畅和绿盛的这种合作模式,将两个产品非常紧密地捆绑在了一起。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绿盛本就需要花费的推广费用同时也是在为《大唐风云》在做市场推广,有利于其用户群中的潜在游戏玩家转化为《大唐风云》的玩家。而《大唐风云》游戏的运营成功,也能够促使部分用户成为QQ能量枣的购买者。因此,虽然合作双方只是付出了各自的推广费用,但是,其收效却远远大于单体推广。

  这样的结合,从付出上来看,绿盛可能会更多一些,但是,其收益也同样丰厚,因为它打造了一个新的食品品牌概念,那就是“中国第一网络食品”。网络休闲食品这一细分市场才出现不久,随着国内网民的持续快速增长,这一市场的规模也会越来越大。而绿盛借助《大唐风云》的推广,成功推出了“中国第一网络食品”概念,并率先制定了网络休闲食品的标准,为后进入者设置了一道较高的门槛,占据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先机。

  笔者认为,此次天畅与绿盛的结盟事件最为核心的贡献就是:它为绿盛从传统的休闲食品市场向开创一个新兴的网络休闲食品市场,提供了一种产品创新,产业升级的驱动力,使得原有产业借助结盟得到升级与突破。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大唐风云让你称雄隋唐乱世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