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征战三国沙场《一骑当千》 > 正文
《一骑当千》故事背景介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8 16:52 新浪游戏

  乱世之序 中国后汉末期, 桓、灵二帝起, 因儒懦无能而崇信宦官之谗言, 反而使忠诚志士相继遭到陷害, 导致朝政十分散乱; 中央政权不再是三权分立, 上至宦官公然买卖官职; 加上号称“十常侍”的张让、赵忠等人朋比为奸, 他们手握实权, 与外戚争名夺利, 轮流把持中央、挑拨内政、剥削地方,将帝尊置之为虚, 使国威日下低落。

  在这民不聊生时,张角偶得仙家之术《太平要术》 ,日久异心突起, 私造黄旗约期
起义。 饱受欺压与饥苦的四方百姓头裹黄巾跟随张角起义, 史称黄巾之乱。 朝廷无奈之下急诏三中郎将及何进将军分别讨伐张角等人,各地有识之士也纷纷举兵讨伐黄巾, 黄巾之乱终被平息。

  黄巾之乱平息后, 皇帝尊信张让等十常侍, 使得平乱功勋的各将士一一被陷害, 或被刺杀, 或被流放…… 而宦官与外戚明争暗斗, 十常侍张让等人与将军何进之争犹为激烈,称之十常侍之乱。

  何进有意杀尽宦官夺政,何进的部下吴匡、张璋及袁术等人激起举兵皇宫, 见宦官便杀, 大小宦官被杀得几乎一个不留, 袁术一把火烧了南宫, 其它“十常侍”也被赶来的袁绍等人杀死另一边张让等人把少帝等带出皇宫逃命, 被卢植追至黄河一小渡口, 被逼无奈跳河自尽…。混沌之世就此开始。

  乱世激发了各路英雄们的壮志雄心,为施展抱负蓄势待发。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征战三国沙场《一骑当千》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