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战略合作互利互补 金山华络创新营销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8 09:43 新浪游戏

  2005年12月1日,金山华络上海分公司与红了食品有限公司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现在将拿出3500万针对《网金2》进行全国推广。

  这无疑是游戏行业在2005年末最为强劲有力的一个声音。

  金山华络的异业合作一直进行得非常火热,从酷莎,日月光华一直到飞利浦。而此次
更是与快速消费品市场中的强者,红了食品有限公司,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此之前,统一与智冠,可口可乐与九城,百事与盛大。这些例子无疑验证了快速消费品市场与网络游戏市场相结合的可能性。自然,作为金山华络,继前辈们之后与红了展开合作也就不足为奇了。

  而所谓“异业整合”其实并不是一个完整的经济学概念。起初,在舶来这个概念时,张五常曾将之翻译为“联销”,后似乎又觉不妥,便将之改为“捆绑销售”。但“异业整合”毕竟不能等同于“捆绑销售”,更准确的说,是不仅限于“捆绑销售”。“捆绑销售”用《赢周刊》邓地博士的话说,就是“将本来可以散买的,并且市面上的确有分开买的几个东西,强行的结合捆绑起来卖,否则就不卖”,而“异业整合”,根据家电业、房地产业、广告业、咨询业和游戏行业人士集体碰撞思维的理解,更多的应该是平衡“外包”与“非外包”——将价值链非关键环节外包,“嫁接”与“非嫁接”——嫁接外部资源使某一价值环节更为强势。根据这个观点而言就是游戏与传统行业各自做自己擅长的,取长补短或强强联合。

  最近红了于各地电视台疯狂投入广告进行推广,相信大家都对网络饭饭不再感觉陌生了。以网民为目标消费群体,通过特有“能量补丁”提供营养补充,还不掉渣,不会弄脏键盘,再加上李冰冰的广告,简直就是给游戏族量身定制的嘛。

  金山华络与其之间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首先在于双方的市场结合非常之紧密。一方面,帮助网络饭饭打开在游戏族中的市场,一方面,利用网络饭饭的渠道,市场,将自身产品的市场进一步拓宽。在快速消费品市场与网络游戏市场上完全吻合的目标,使双方走到了一起。这绝对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我们可以遇见到这次合作的成功。《网金2》公测以来,在线人数直线疯涨,已经形成了一个不断稳定扩大的用户群体。同时,这一部分的用户也同样是红了公司的目标用户。因此,此次合作可以说是一次很有意义的跨领域交流互补,相信合作的双方将充分的利用了各自的优势,进行品牌联合、渠道互补,资源共享,进行一次让人耳目一新的创新营销。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金庸群侠传online II专区
新浪游戏 金庸群侠传online II 论坛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