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掀起“韩剧热”的韩国导演们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7 14:14 新浪游戏

  当《大长今》在全国热播,再次掀起韩剧热潮的时候,距离央视第一次引进韩国电视剧已经整整过去了12年的时间。自从韩剧《嫉妒》率先走进中国观众的电视荧幕之后,就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韩剧收视狂潮,《蓝色生死恋》《澡堂老板家的男人》《冬季恋歌》《人鱼小姐》都陆续成为了街头巷尾的人们所乐与谈论的话题。韩国国土面积9.96万平方公里,人口4800万,就是这样一个历史文化底蕴并不如中国深厚的国家,却凭借繁荣的影视业,将本国的文化渗透到了亚洲的每一个国家,“韩剧”成为一个响亮的名词,正在受到越来越多
的人们欢迎。

  成就一部好的作品,导演的选择是十分关键的。在韩国,能够不断推出广受欢迎追捧的作品,很大程度的功劳是和这些电视剧的导演分不开的。所以韩剧的制片人每筹备一部新剧,对导演的选择和要求也都相当的重视。好马最需要的不是好鞍,而是一名好的骑士,那么究竟有哪些韩剧的导演是我们熟知其作品,却不识庐山真面目的呢?

  以成功拍摄《蓝色生死恋》《冬季恋歌》《夏日香气》等多部作品的韩国著名电视导演尹锡湖是在韩国家喻户晓的名人,经尹锡湖所拍摄的作品几乎每部之下都会催生出一名新的韩国巨星的诞生,如元斌、金喜善、宋慧乔、孙艺珍、宋承宪、柳时元几乎都是因为加盟了尹锡湖的作品,从而成为在韩国乃至亚洲都炙手可热的当红偶像。甚至连李英爱、裴勇俊、崔智友等大牌明星也都参演过他的作品,并因此而受到观众的更多喜爱。有“造星导演”之称的尹锡湖是最大器晚成的韩剧导演之一,他不仅是优秀的导演同时还是一名天才创作人,越是到了后期,他的作品也越发显得沉淀起来,每一部都在深深的打动观众的心。

  之前因为出演《巴黎恋人》而大获得成功的朴信阳和金晶恩二人是目前韩国人气最旺的演员,更在去年被观众票选为最能够代表韩国的荧幕情侣,不过眼下这“最佳荧幕情侣”的称号似乎就要花落别家了——由韩国SBS电视台出品的《布拉格恋人》目前正在韩国热播,该剧被打造为《巴黎恋人》的续集,并由《巴黎恋人》的总导演申宇哲再次操刀拍摄。不过此次开拍续集,申宇哲选择了李秉宪和全度妍来挑大梁,随着《布拉格恋人》在韩国的空前热映,二人已经极有可能代替朴信阳和金晶恩成为本年度的最佳电视情侣。在新人辈出的韩国影视圈,前辈演员想再翻身实在是不太容易,不过到了申宇哲这里却根本不是任何问题,由此也可见:申宇哲天生就是吃导演这行饭的!

  提到韩剧不能不提的是《大长今》,提到《大长今》不能不说的是导演李秉勋,作为《大长今》真正的灵魂人物,李秉勋这三个字在韩国的知名度远远超过女主角李英爱。曾经执导过韩国多部古装史剧的李秉勋,他的名字在韩国就是收视率的坚强保证。拍摄了三十多年历史剧的李秉勋除了《大长今》之外,《医道之许浚》、《商道》都曾经在韩国甚至东南亚创下超高收视率。重视韩国文化传承的李秉勋擅长把画面处理得唯美且有意境,所以在拍摄《大长今》的时候,我们欣赏到了很多美丽经典的镜头。李秉勋曾经说过:他非常希望他所拍摄的《大长今》能够将韩国的古典文化带给韩国的年轻人,可以说为了让韩国年轻人继承传统文化,李秉勋做了很多份外的事,在他的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属于大长今的信念。

  在韩国,张容佑同样也是很多大明星都希望搭档的最佳导演之一。不为别的,只看《浪漫满屋》和《情定大饭店》在韩国创下的惊人收视率,就知道这两部电视剧的导演绝对非等闲之辈。而它们的导演恰恰就是同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张容佑。《浪漫满屋》自开播以来,由首集21%的收视率一路飙升到大结局40.2%的收视率,在竞争激烈的韩国电视业,这实在不能说不是一个奇迹,在剧中宋慧乔和Rain金童玉女般的天作之合,也成就了又一对经典的荧幕小情侣,由于受到《浪漫满屋》的影响,人气小天王Rain在中国的人气也是一路飞升,直逼国内当红的周杰伦。张容佑的另一部人气作品《情定大饭店》,是根据韩国漫画天后元秀莲的同名作品改编,在播出期间全剧取得了31.9%收视率的不俗成绩,结局篇更是高达40.2%。提到漫画,这里不能不说的就是同样正在筹拍电视剧的韩国第一人气漫画《热血江湖》,有了《情定大饭店》的保障,想必《热血江湖》的制片方对导演张容佑也是十分的感兴趣,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大家真的又要有好“戏”看了!

  其实中国的“韩剧热”就是赢在了对导演的选择上,虽然很多韩剧暂时还难以摆脱催人泪下的极力煽情,不过我们也发现“励志”逐渐成为了韩剧发展的一个主流方向。健康的价值观和道德取向不仅仅是观众所需要了解的,也是一部好的电视作品所必须秉承的。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专区
新浪游戏 热血江湖论坛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