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真情交友网游《仙侣II》 > 正文
《仙侣II》故事背景介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2 19:13 新浪游戏

  世间有情自成痴,人间正道也沧桑!一个千古不变,万世不移的话题!

  如诗所云:“人间有情生六道,犹如车轮无始终!”

  轮回之中,万物皆苦。

  在这冰寒与酷暑交相侵袭的天地铜炉中,人也罢,兽也罢,妖也罢、修真者也罢,都在熔炼煅烧,受因果轮回的磨练。正所谓天地为炉,造化为工,阴阳为炭,万物为铜。

  练身,练心,练就金身正道!

  朗朗乾坤,如何练?

  浩浩大道,怎能成?

  各中滋味,唯有心者能得之一二!如当日佛祖传法,不立文字,然仅摩诃迦叶得传正法,何哉?

  ……

  又说,世间万物皆有灵性!万物皆可成佛;世间万物皆有道心,亦可得道。

  于是世间,山石树精,虎豹豺狼,飞禽走兽,无不可成精成怪!

  人,独立于百兽先,排名在万物长。成仙成道亦是顺理成章!可是人有七情六欲,常常被其所迷,失了道心佛性。然天怜世人,为助世人脱离轮回之苦,借缘传法,普渡众生。有女娲治世所遗‘仙侣奇缘’四石传于世间,有缘都可得之!

  于是也不知从何日起,茫茫人世间,万物开始渐渐地正身修心理佛。也有人为寻找四仙石终年奔波于山川林间!

  时日一久,世间修真便逐渐为儒、道、释三系统领!期间不乏奇人异士,成仙得道更是屡见不鲜!

  儒――唯天下至诚,为能尽其性。能尽其性,则能尽人之性。能尽人之性,则能尽物之性。能尽物之性,则可以赞天地之化育。可以赞天地之化育,则可以与天地参矣。

  儒家以孔圣之言,教化万方。正心、诚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又强调“人心惟危,道心惟危;惟精惟一,允执厥中”。

  先儒主以修心为主,但在后期发现了修身的重要性,儒家功夫即使再强,没有生命本源的支持根本无法使修炼继续下去。因此后期的儒家特别强调养气,正所谓“吾善养我浩然正气”。

  道――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道家强调“虚无生自然,自然生一气,一气分阴阳,阴阳为天地,天地生万物”

  在道家发展过程中,道教各派层出不穷,但基本信仰都是老子的"道",目标终是长生成仙。

  道术主要以符箓派、丹鼎派(炼养派)。符箓派借助符箓咒术、祈禳、斋醮,辅以行气、导引、存神、守一等炼形手段以期达到长生成仙的目的;丹鼎派(炼养派)则是借助服食外丹,修炼内丹等途径,达到成仙得道的目的。

  释――修禅武之人强调悟透生死之机。

  自古,习武者主要目的在于强健体魄,强心明智,延续自己的肉体生命。而往往武功修炼到一定阶段却再无法突破。直到有人悄悟禅宗佛理:“欲学技击必须勘破生死关头,证悟本来心地,兹禅宗无上法门,佛门弟子毕生修持之所期,必须于此道有所得,方可臻于技击之绝顶。”习武者才一改以往的修炼方式,走向了禅武同修的道路。

  此后,凡习武者在修炼身心时同悟禅理,使得武功修为有了质的飞跃,也使禅武之人突破了新的境界……

  三教传世弟子不计其数!然修真之路漫漫,红尘俗世之中,因缘济会!正上演着一出出感人肺腑的‘仙侣奇缘’……


编辑:H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真情交友网游《仙侣II》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