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奖杯花絮 金球奖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30 18:20 新浪游戏

  金球奖

  来历含义:

  金球奖始自1944年,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每年评选并颁发,是美国影视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

  奖项设置:

  金球奖共设有24个奖项,金球奖的被提名者名单通常是在圣诞节前公布,颁奖晚会则选在一月中旬举行。

  与奥斯卡不同的是,金球奖的评委是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在奖项设立上,除了把电影分为剧情类和音乐、喜剧类之外,金球奖还设有众多的电视剧奖项。与奥斯卡颁奖典礼隆重、严肃的场面形成鲜明反差,金球奖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好莱坞电影人的家庭聚会。

  历史影响:

  金球奖是美国影视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其宗旨就是奖励优秀的电影和电视作品以及相关人物。

  作为每年第一个颁发的影视奖项,金球奖被许多人看作是奥斯卡奖的风向标。近十几年来,二者结果的对比似乎也能很好的证明这一点。


编辑:猫猫不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